想努力學習,效果不明顯,且缺乏自制力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0:06:53

1樓:JOJO

這也是我現在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一、目標。我反省我自己,我要得到什麼。努力學習想要得到的結果是什麼,就是目的性。沒有目的,沒有目標,是很難堅持的。

二、細化目標,制定計畫。把想要得到的結果想一想,實現目標你要做到什麼,列出來,在心裡有個數。然後細化到每一天,比如要英語考級,每天要背多少單詞,練多長時間口語等等。

三、當你為自己找藉口不去堅持時。有時候我也特別想偷懶,我會問自己,「你想一輩子就這樣渾渾噩噩嗎,今天找個藉口,也會為以後的碌碌無為找無數的藉口。」我勸我自己起來,再堅持一下。

這很難,每個人都喜歡輕鬆愉快,沒有壓力。而自己要給自己加壓力。

四、努力一定有效果,沒效果一定是不夠努力。比如每天學英語,你堅持每天一小時,堅持了三十天,但是覺得一點效果都沒有,想放棄了,懷疑自己了。為什麼不堅持一下呢?

堅持半年呢?一年呢?把自己投入在裡面,不急功近利,不急於求短期回報,在堅持裡面尋找樂趣。

我覺得很多事就像是複利滾息,是指數性增長的。最難得在前面看不到回報的時候,堅持下去。這也是在我不努力不想堅持的時候,我自己勸自己的。

我會一直擴大自己的企圖心,告訴自己「想要什麼就去爭取,努力得到,如果放棄了,就是自己不配得到,不要怨天尤人。」

這是我的一點拙見,希望共勉。

在高中,有哪些瞬間讓你突然想努力學習

ooHug 有的時候我會幻想自己的未來,覺得自己的未來如果想要成功,至少不渾渾噩噩,就必須好好學習改變自己,雖然成績不能改變一切,但它是我們邁向成功的重要一步。成功的人,眼界是不一樣的,結交的人也是不一樣的。 你有喜歡的老師嗎,就是單純地喜歡,不是愛情的那種,你覺得她很好,人很好,課也講得很好,她也...

想努力學習確忍不住刷手機怎麼辦? ?

解答樂翻樂 可以試一下番茄工作法,定個鬧鐘刷幾分鐘就去學習,這個時候就逼自己先去學習,集中精神學習,25分鐘左右,在這其中別的都不能想完了後再玩一會然後在學習過程中集中精力學習 郡下設計師 要自己抑制住自己的慾望,你可以要旁人多多督促你監督你,讓你每天玩多久,然後過一段時間再繼續縮減,這樣可能會讓你...

法考小白,想努力學習法律知識,努力通過這個考試,但是自律性不強,還要承擔工作及家庭責任,不知怎樣權衡?

阿標menter 權衡,則涉及投資 收益和風險。投資 備考法考,主要投資是時間 精力 金錢 包括報班費用 還有機會成本,比如把這部分時間和精力投入到現有的工作而帶來的公升職加薪的機會。收益 通過法考,手裡又多了乙個籌碼,可以從事法律行業,或者公升職加薪 風險 無論是否通過法考,備考都需要時間和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