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的燃燒效能分級與阻燃性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20:06:52

1樓:綠樹成蔭

建築材料燃燒熱值試驗儀檢測建材製品熱值裝置,建築材料燃燒熱值試驗儀檢測建材製品熱值裝置由【化驗建材燃燒熱值的儀器】提供的建築材料燃燒熱值測定儀檢測建材發熱量的儀器,塑料顆粒燃燒熱值測試儀器,化驗建材發熱量的裝置,阻燃建材熱值分析儀器,防火材料熱值化驗裝置,建築材料燃燒熱值測定裝置,測量建材發熱量的儀器,檢測塑料顆粒發熱量的裝置,塑料顆粒燃燒熱值檢測儀

技術引數:

測量原理:氧彈量熱法

精度:RSD≤0.1%

溫度解析度:0.001℃

點火電壓:DC-12V

熱容量:約10500J/K

外水筒容量:約40L

內水筒容量:約2.1L

將材料防火等級分成三個等級:

A級為0-25;

B級為26-75;

C級76-200;

且煙指數都小於450。

平板狀建築材料及製品的燃燒效能等級和分級判據見表2。表中滿足A1、A2級即為A級,滿足B級、C級即為B1級,滿足D級、E級即為B2級。

對牆面保溫泡沫塑料,除符合表2規定外應同時滿足以下要求:B1級氧指數值OI≥30%;B2級氧指數值OI≥26%。試驗依據標準為GB/T 2406.

2。建築材料燃燒熱量化驗儀,檢測建材熱值的裝置,化驗建材製品發熱量的裝置

2樓:蔣每日

陳如你的問題所述,燃燒效能指的是材料本身是否容易燃燒的一種分類。而阻燃實際是一種工藝。是通過阻燃塗料的包裹塗敷,使得基底的材料防火、耐火極限得到提公升的乙個過程。

舉個例子:比如鋼結構的屋架在拼裝完成後,一般需要塗刷防腐和防火兩種塗料,防火塗料在遇到火災時就會起到隔離溫度向鋼結構傳遞的作用,當然耐火極限還是存在的,但是在保證屋面剛度的前提下就顯著增加了樓內人員的逃生時間。

3樓:

阻燃,是指對可燃或易燃物進行處理,包括新增組分、塗刷阻燃層等方式,使其燃燒和蔓延速度降低,從而提高其安全性;

而材料的燃燒效能是指材料本身在一定的實驗條件下,通過標定的裝置,對其燃燒效能進行測定的結果。

阻燃效果,通過對比原始材料進行阻燃處理前後的燃燒效能差別進行檢驗。

給個圖幫你理解一下,沒化妝的半邊臉對應原始燃燒效能,化妝是否成功,左右兩邊給你的感受,對應的就是阻燃效果。

電容材料的阻抗與該電容材料的效能有什麼關係?

大菜頭 恰好做過些雙電層結構的動力學模擬,試著來回答下。最直接影響的肯定是電容的功率密度,然而超級電容起功率密度夠大,有些損失也並無大礙。超電容裡直接研究電極電阻的模擬工作極少,原因主要有幾點。1.超電容的主要方向還是提高能量密度,功率密度相對電池而言已經很夠用了。2.如果一定在動力學上看,更加需要...

材料的力學效能和材料的形狀是否有關?

一休 不請自來,答案無關!材料的力學效能是材料的固有特性,其中常見的指標有抗拉 壓性,抗剪下力,剛度等等,他是材料的固有性質。形狀的力學效能是通過改變結構提高結構的力學效能。我們的操作方法是,首先研究設計的目的是需求產品硬度大還是彈性大 一般來說,硬就會脆塑性不大,反過來有塑性,就不會很硬脆 如設計...

材料的減震效能與什麼有關?

我不是悟空 材料的減振效能主要是與材料的阻尼相關,關於材料的阻尼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闡述。阻尼原理 阻尼,從減振的角度去講可理解為耗損振動的能力。物體在振動過程中,在外界阻尼作用下,其振幅逐漸降低,這種振幅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小的振動就屬於阻尼耗散振動。車身的阻尼減振降噪,就是利用阻尼材料的阻尼特性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