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半段詩,後半段怎麼填?

時間 2022-01-05 05:29:56

1樓:程昱彰

春風拂柳碧波搖,素水潭中映長橋。

頭很好,念起來很舒服。我喜歡這樣的句子,順著就念下來了,別管什麼平仄,念起來舒服就好,繼續往下寫,不要停~

2樓:遼東柞

春風拂柳碧波搖,素水潭中映長橋。

如寫七絕或七律,上面這兩句的格律本身就有問題,頭一句可以,格律是平平仄仄仄平平,第二句的格律就應是仄仄平平仄仄平,你這句中,長字不應讀仄聲,如讀平聲就是仄仄平平仄平平了,雖敖救中有這種救法,但多用於律詩的第七句,用在第二句不太合適。

如此句硬性通過,下兩句的格式就應是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一般絕句的第三句在詩意中應該轉,第四句應該合。這首詩應在第三句寫出自己來,也就是由景入情,第四句需對全詩做以總結。

比如王安石的:「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3樓:拉修特

你想寫律詩還是絕句?

絕句的話,平仄下面的老兄說過了,我就不贅述。

下面寫什麼,要看你是單純地寫景還是由景及人。

如果是由景及人,你可以續寫的型別有:

人在景物裡,

人是否思念這樣的景,

人有沒有這樣的景,

人與景共情等等……

如果你想單純的寫景物,你可以從以下角度寫:

遠近,色調,高低。

4樓:韓二斤

就要看你寫什麼方面的了,你要寫一首七言絕句你要表達的什麼,可以情感啊以物思人啊,等等等。

然後格式給你一下可以康康

(1)仄起式兩字壓韻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2)平起式兩字壓韻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3)仄起式三字壓韻

仄仄平平仄仄平,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

(4)平起式三字壓韻

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平平仄仄平。

仄仄平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

喜歡給個關注哈哈哈

為什麼iG賽季後半段的比賽總是拉跨?

靜流 季後賽這些隊伍裡除了滔博,fpx,we和ig基本人均豹女男槍人柱力。剛第一輪ig和we已經倒了,tes在野核版本 後半段狀態也是飄忽不定 拳頭幫忙把寧會的瑟提和狗熊大削,能拿出手的瞎子再沒節奏就離涼不遠了。再說bp,反正對於ig這個隊伍而言,只要贏了的bp就是沒任何問題的bp。不過一搶滑板鞋問...

黃老邪在射鵰後半段為什麼沒去救黃蓉?

質疑,憑什麼說桃花島是山東的?以下是我找到的資料,有理來辯。1.原著劇情 兩人轉行向東,到了 舟山 後,僱了一艘海船。黃蓉知道海邊之人畏桃花島有如蛇蠍,相戒不敢近島四十里以內,如說出桃花島的名字,任憑出多少金錢,也無海船漁船敢去。她雇船時說是到蝦峙島,出畸頭洋後,卻逼著舟子向北。2.相關新聞 199...

魔獸世界8 0版本後半段再入是否太遲?

Prince Hata 其實魔獸世界就現在的整個MMRPG型別裡邊來說還是比較優秀的遊戲,畢竟已經執行了十個年頭,整個遊戲劇情還是操作體驗之類的還是很有玩頭的,我是已經全程當做乙個每月付費的單機遊戲玩了,如果是萌新,我可以告訴你摒除心中的其他遊戲爽快公升級泡菜之類遊戲公升級打怪帶來的快感,能很好的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