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中李國華說的「你是曹衣帶水,我是吳帶當風」是什麼意思,當時語境下想表達什麼

時間 2022-01-05 05:35:07

1樓:陽Snake

舉另乙個栗子,以前有同學說自己在某大學,我說,「無錫,無錫是個好地方」(這是玩了個《雷雨》裡的梗,而且我們那會兒教材裡有這句,不少班級排課本劇,老師會特意強調這句的拿捏……

結果對方開始吐槽無錫吃的如何如何交通如何如何

捂臉挺那啥文人酸氣的,但當時就明白了對方讀書是填鴨式死背,上課也不怎麼聽得吧,估計我也不用跟他講潘虹那版的繁漪,那黑旗袍真好看,或者濮存昕版的周萍,還有……反正不需要考慮是不是訂票一起看的

轉回思琪和李國華,首先曹衣帶水吳帶當風,不知道灣灣的教材,但大概率是到了高中階段才出個填空選擇那種冷知識,那種為了拿分不必深究,為了拿滿分才要仔細背,當然還要熱愛。

或者類似這兩人之間接過的很多梗,那種一般的大學生未必看得懂看得細

李國華一開口,我就知道你不是路邊的小女生,你是能聽得懂我的,可李國華又送了劉墉,他是真買了一櫃子劉墉見誰就送

思琪接了那繪畫梗也高興,她知道這個,她能像人證明自己知道這個,有人是懂了她的。可這人又坐在車裡,看著她淋了個落湯雞。

所以思琪被一劈兩半了,這是個很有文采的老師,他知道那些書上沒有的典故,他是自己認識的人裡最博學的一位!他只是把自己當了用完就扔的,這一位在雨裡淋濕了,後面還有。

2樓:櫻桃和小玉兔

給我的感覺,李國華只是想附庸風雅,時刻抓住機會給人上課,顯示自己學識淵博。

所以房思琪才打趣他說:「原來我們隔了乙個時代。」

如何評價《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中的李國華?

蝶變 老師只是個職業,不是個偉大的烏托邦。人民的名義裡高育良不也是個偽君子嗎?何必計較呢。就算計較,人類的情感也是不相通的。自己的事情,就自己消化吧。我的言論也許會被罵,但這真的是唯一的辦法,因為人類的情感不相通啊!就像生死之隔一樣,誰都無能為力 半吊子堂吉柯德 從奕含的創作這個角色的動機來看,就不...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為什麼取名樂園

rifilm 林奕含是一位很擅長諷刺的作家 這麼精簡和努力的文字卻還是說不盡那種悲傷 由李國華一手打造的失樂園 由伊文姐姐他們陪伴建造的復樂園 最後的思琪永遠死去了也終究還是在她的樂園裡面頂樓上這竟然是乙個初戀的故事生活真諷刺啊 走貓 瀉藥。我以為是一種反語。樂園,自始自終都不是房思琪的。一共三個章...

《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中李唏唏的含義?

嘞個牙牙 李國華說過,我不動富家女。把女兒李晞晞變成乙個紈絝子弟就是對她最好的保護。但我從不認為造成犯罪的結果跟被害人的身份有任何直接的關係,這跟你去問被侵害的女孩當時穿的是什麼衣服一樣狗血混蛋。 水溫 李晞晞是李國華的女兒。在之前劉依婷就對房思琪說過,全大廈溺水,他也只會去救李晞晞。先記住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