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美工如何提高能力?

時間 2022-01-05 05:29:56

1樓:千沐紫

雖然電商設計的台階低,但是想做得更好或者更久,要求其實是不低的。所以,想穩步提公升設計能力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方法和路徑。

雖然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但是對前期還是有些領悟。

首先,PS等設計軟體得熟練掌握,比如摳圖、P圖和PS特效要多看多練,特別是摳圖和特效,對於新手來說一開始是懵的,這些細節會讓別人看到設計的真實水平。

接著,提高審美是永遠的必修課。我一開始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對色彩和排版完全是沒有概念的,所以做出來的圖毫無章法,混亂不堪。為了能提高審美,我會去看國外的時裝秀,特別是國際大牌的時裝秀,簡直是視覺的饕餮盛宴!

然後是看電影,有的電影的畫面感都是經典,值得推敲。再是看乾貨,大神對於設計的攻略是需要經常搜尋和推敲的;

然後,到後來,我發現自己對於做圖的效果有好有壞,起伏不定。通過總結和探索,發現是設計基礎不紮實。所以,第三件事就是設計理論需要夯實。

三大構成和一些理論書都是需要看的。可能一開始看設計的書根本沒感覺,但是慢慢熟悉後會發現真的別有洞天。

再是,設計的競爭力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想自己只能吃設計的青春飯,就得看得長遠些,知識儲備和閱讀面要廣,做個懂設計的雜家。

最後,是想想適合自己積累能力的習慣。比如,刷站酷,在花瓣網存圖,看電影,看書什麼的。

反正,做設計——具體的做電商設計——本人覺得得有十足的熱愛和進取心才行,學會越挫越勇,學會不斷覆盤,學會思考!要不,設計的水那麼深,不懂得潛水只會活活嗆死!

2樓:頁三

我自己野路子自學出身,剛好做滿3年轉行,從美工助理到美工主管,再轉型做運營。

總結一下幾個點,希望有用。

這裡的抄不是說讓你完全對著別人的作品搞,而是通過臨摹掌握一些製作的小技巧,以及反向去推導為什麼要這麼去做。

做完乙個效果之後一定要反過頭看一下,為什麼要怎麼做,能不能有其他的方式表達。

很多美工去抄一件作品,但是抄完之後不會轉換成自己的知識,核心是因為沒有認真思考,沒有理解別人為什麼這麼做。

帶著目的去看,只有看比你現在產品價值更高的產品,看這些優秀的視覺,你的輸出才有可能做的更好的作品。

所謂的審美,一定是在大量閱讀優秀作品的基礎上建立的,淺層次的看可能只是看視覺效果,沒有去理解創作的原理。很難有本質的提公升。

所以在看的時候,追求質,而非量。

這裡有兩層意思,一層是拆分,所有的視覺都有層次,接到專案之後拆分一下,然後一層一層去研究處理。比如上面說的微創新,創意拆分重組,都是這個道理。

另外一層就是分類,做細節的收集細分,比如文案排版,你把做的比較好的收集在一起,比如配色,看到做的不錯的放在一起。反覆看,反覆做,你就會了

一定要換位思考,帶著需求方的視角來做需求,需求方給你畫了乙個圈子,你要在這個圈子裡面做到能力範圍內最佳的輸出。

除了看本類目的,也一定要看其他類目的,觸類旁通。

3樓:木的海

進入電商設計一年半,也是自學進來的,現在就是花錢自己買教程或者買書,參加課程來提高自己,確定自己需要或者想要提高的方面,有自己想要提公升的目標提公升起來也會比較快。

花錢去參加那些好的老師的課程就是比較快的,傳說中的花錢買時間,減少自己學習上面的彎路

4樓:臉臉

我個人覺得,缺乏理論基礎了,強化下然後再結合優秀作品並分析作品好的地方及原因,然後加以學習,可以先學習一下關於版式,構圖,色彩方面的理論知識,同時,模仿花瓣不代表完全的照搬,多思考,在模仿的基礎上不斷加入自己的一些小想法,慢慢就會好了

5樓:筆心

小時候字寫不好多練練就好了,但是這個標準建構在公知的字型審美,設計也一樣,有時候我們改來改去,就是在衡量乙個合適的美感,美感上去了,就好了

6樓:邱邱

學過畫畫嗎,建議可以報個美術班,學學素描、色彩等。這些屬於基本功。至於PS等等,屬於技術層面的基本功,基本功做好了,再談其他。

7樓:三笑

話說,就算「熬」到「行活」的境界,又怎樣?眼界高了,想法也多了,只要還是喜歡自虐,就一定還會有一樣的苦惱。

我倒是覺得,做創意性工作的最大樂趣就在於「反覆自虐」。

如何提高自己的電商美工設計水平?

惡童裡的小白 我覺得唯一能提高的就是多看 看大神的作品 多學 學習優秀作品好的地方 多練 無論是模仿還是自創 多思考創新 可以看一些腦洞大的劇或者書有利於創作 多看,多看一些比較優秀的設計作品,首推behance。提高自己的審美。多思考。多想想別人為什麼這麼畫,作圖不僅僅的為了好看。電商主要是為了宣...

如何面試電商美工

有數教育 作品!作品是你一切實力的表現。要想面試成功,你在面試過程當中,一定要準備乙個你自己的作品。比如詳情頁設計。比如寶貝,主圖設計,等等!但有一些公司在面試過程當中,會讓你當場去做一些設計,所以你最好要完全掌握電商美工的所有設計,不要抱有僥倖心理! 病嬌 首先畫個簡單的妝,著裝看上去乾淨利落,然...

做電商運營好還是美工好?

電商運營教學 你好,做為乙個電商運營可以很負責的說,運營比美工要好一些。首先我們從職業的未來定位上面來講 運營之路從初級助理可以到運營總監 美工之路從初級美工到設計主管 那薪水方面有何區別呢?我們應該知道運營相當於乙個公司的銷售總監了,靠底薪 提成來定位工資水平,而美工正常來說都是固定薪資。運營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