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書推薦嗎? ?

時間 2022-01-04 04:11:38

1樓:

何為好書,題主就不能講講明確嘛,首先還是建議了解一下自身的需求喲,豆瓣上很多榜單可以自行選取沒必要等著別人把書餵給你呢。

2樓:張文康Vincent

三本書深受啟發的好書推薦給你,希望也能幫到你。

第一本是《大問題》

美國大學哲學經典教材,一本很通俗易懂的哲學入門書籍。通過哲學思辨,能幫你打破認知邊界,破開僵固思維。

第二本是《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美國影響力僅次於《聖經》的著作,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如果你還沒有自己的人生方向,第二個習慣以終為始一定要反覆研讀、練習,直到你明確自己的人生使命。

這可能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可能會修改十多遍,但這是值得的。因為一旦確定,你從此將不再迷茫。

無論經歷什麼,低谷、巔峰都不會迷失,因為你的目標鎖死了,你的一生唯一需要時刻關注的僅僅是增長。好一點、壞一點,只要在持續增長,別的就都不重要了。

當然其他幾個習慣也值得好好研究,我讀了5遍以上,常讀常新。

第三本是《窮查理寶典》

哲學可以幫你打破思維桎梏,而這本書可以幫你重建值得信賴的認知體系。

芒格的多元思維和逆向思維是實現目標的最短路徑。

逆向思維幫你從輸出倒逼輸入,減少一切浪費。

而多元思維更是從最底層的第一性原理出發,最為深刻、簡潔,結合多領域思維,最終組合產生化學反應,找到最優方案。(完)

3樓:妖精

在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有一所十分特別的研究機構,這是世界上第乙個以幸福感受為主要研究內容的研究院。暢銷書作者邁克·維金,則是這所幸福研究院的CEO,同時還是世界幸福資料庫研究助理,以及全球幸福政策報告顧問。

乍一看,這個問題真是玄之又玄。但是,邁克·維金卻以70 多個國家、 1000 個人的人生故事作為研究基礎,通過心理學以及幸福實驗最終證實,經常性地回憶過往的生活經歷,能夠幫助我們改善親密關係,促進身心健康。

當然,製造幸福回憶也是需要技巧的。邁克·維金在《為什麼我只記得你》一書中便著重分享了製造幸福回憶的方法。

在邁克·維金看來,回憶往事絕非是虛度時光,而是一種有助於提公升幸福感的生活藝術。比如說,在我們經歷的種種事情中,總有些事件觸發了我們強烈的情緒體驗,而通常來說,這些觸發我們強烈情緒感受的事件,正是我們可以時常回憶的事件。因為,一旦我們沉浸在對這些事件的回憶之中,相當於再次體驗到當時的情緒。

邁克·維金認為,如果我們在人生低潮時,反覆地回憶那些美好的經歷,再次體驗那些美好的感受,我們便可以為自己營造出蓬勃高漲的情緒,從而安然跨過人生的低潮期。邁克·維金的這一理論並非是一種自我安慰,而是有著心理學依據的,《為什麼我只記得你》這本書也是基於心理學和社會學的研究成果而寫成的。因此,本書不僅具有實用指導意義,而且隨處可見嚴謹審慎的科學研究。

此外,邁克·維金還建議我們要有規劃地製造幸福體驗,以此來不斷提公升生活幸福指數。看到這裡,你可能感覺有些好奇——如何能夠人為地製造出幸福體驗呢?邁克·維金告訴我們:

當我們製造美好回憶和幸福體驗的那一刻,我們的幸福指數便已達到巔峰。

為了幫助讀者更為順利地製造美好回憶和幸福體驗,邁克·維金列出了眾多可供參考的方法。這也正是這本書的一大突出亮點:作者如知心老友一般為你出謀劃策,幫你分析當下的心理狀態,帶你共同展望美好的未來人生,也與你分享他自己創造幸福感受的現實案例。

曾幾何時,「幸福」二字對於我們來講實在過於遙遠,甚至有些不真實。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持續下滑的消費水平,摸不清狀況的就業前景……這些都足以成為壓垮我們脆弱心靈的稻草。可是,邁克·維金的這本《為什麼我只記得你》,不啻為一顆打通我們內心世界的靈丹妙藥,幫助我們驅散心頭的喪感,點亮對未來人生的期許。

看來,《泰晤士報》將邁克·維金譽為「全球最幸福的人」,這絕非誇張的溢美之詞。

很顯然,邁克·維金之所以比大多數人生活幸福,並非是因為他擁有多少財富,恰好相反,他認為儘管物質很重要,但真正的幸福卻可以被我們主動創造出來,一旦我們掌握了創造幸福的密碼,那麼不論我們此時此刻有錢沒錢,一樣可以活得開心、喜悅。

這種充滿智慧型的人生見地,使得本書處處展現出哲人一般的真知灼見。我們這些讀者,當下所讀到的每乙個字、每一句話,或許都是邁克·維金對他人的人生智慧型進行的提純總結,也或許是他個人領悟到的生命真理。在這樣乙個噪雜、浮躁的時代裡,我們不應該盲目地與他人進行物質攀比,而是應該反觀自己的內心世界,走進美好的回憶中。

正如《唐頓莊園》中的那句經典台詞所說:人生就是不斷收集回憶的過程。當我們卸下一身疲憊,在自己的房間中靜靜地回憶往事時,此刻的我們身心安適、滿懷喜悅。

這樣的幸福感受,千金難買,卻又經常被我們所忽視。讀完這本書,相信你會找到久違的感動與幸福。邁克·維金的人生智慧型,在這本書中得到了最為充分的展現!

近期有什麼好書推薦嗎?

彩何精如 雲邊有個小賣鋪 有奮鬥,有溫馨,有仗義,有美食 但最後剩下的全是悲傷 那被風雪吹滅的引路燈,那永遠停留的一縷光,那大手牽小手,那停留與耳邊的劉十三歌曲 而我看完後流淚一碗,紙用了一包! 玖染 1.送給你的一本小書 感謝相識。2.人間告白 人間告白 講述的是金魚醬和小忽的故事,他們的愛情從校...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好書嗎?

格格 月亮是頭頂上的理想,而現實是腳下的六便士。這本書雖無曲折的故事情節,卻觸及了人生最本質的矛盾。滿地都是六便士,他卻抬頭看見了月亮。事實就在腳下,而美好卻在天邊,可望而不可及。當我們順著生活的軌跡忙著去撿地上的六便士時,有人卻抬起頭來不顧一切地看著月亮,而這些人,成為了被神召喚的天才。對於大部分...

初學Linux,有什麼好書籍推薦嗎?

先搞清楚自己要幹什麼,然後再去選擇哪方面的書籍。如果僅僅是用於日常辦公娛樂,那麼基本上不用看什麼書的。只需要安裝一下 deepin linux 作業系統的社群版本,然後耐著性子用一段時間就好了。難道當初你們上手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時候,是先買了一本書,再去使用的嗎?日常使用是不用系統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