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時代,人是否會感到審美疲勞?

時間 2022-01-04 04:11:37

1樓:一無所知

我不認為,每乙個人都有不同的審美。

美雖然聽起來玄學,但是就我看來,不過是所謂的人類的正反饋情感的集合而已。

換句話說,美是人類這種動物對於自己繁衍生息的延續的一種保證。

比如說唐朝人喜歡胖,那是因為當時物資不充裕,而一般只有物資充足的人才能變胖,所以當時的審美是胖。

而現在則是瘦,這其中的原因也很複雜,不光是物資食物,同樣也與男權主義和歷史遺留有關。

但是,綜上,我本人認為「美」這種東西很大原因是特定社會條件的產物。

社會不斷在變化,因此「美」也在不斷地變化。

注意,這裡用的詞是「社會」,而不是你我他這樣的個人名詞。

同乙個社會的每個人的審美大致相同,因為你從出生的那一刻都在每時每刻受到你自己所在社會的影響。當然,我不會否認所謂基因的影響(其實我認為這算的上是歷史問題)。

但是你的審美觀也絕對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個性化。

你們說那些西施,楊貴妃醜,但是你們以為你們自己所喜歡的什麼劉亦菲,楊冪等等在古人眼裡很好看嗎?可笑。

同理(其實是我覺得自己偏題了 ),天真的提問者吆,你以為我會在這裡認同你所說的那些人,然後罵那些網紅臉嗎?

不可能的。

畢竟,其實我最多也只不過是討厭整容而已,網紅臉什麼的,說實話,只要是自然的其實真的是很好看的。

要不然你以為網路直播那些女主播花錢整容的都是傻子,那麼多花錢送禮物的土豪也是傻子?

2樓:糾結狂

其實我覺得不會,反而能讓人更加的認識自己到底更喜歡什麼型別的女孩,更喜歡長的怎麼樣的女孩,就像我,見得太多的美女靚女網紅臉,最後還是喜歡帶點嬰兒肥,肉肉的可愛女生

3樓:拂塵

不會,美是各有千秋的

但這個時代我們都忙於去鑑定美的真假了

現在看到美

我們第一感受是,那麼相似?

第二是,是不是真的?

第三是,再看一遍~

4樓:人生唯一選舉人

審美疲勞?有啊

看多了,所以不想在看到。所以,你可以看到王者一直在變。

無論哪個軟體都在改,有小改,有大改。

就算廣告,也比以前很不一樣了。

這就是現實發展的邏輯,人們不斷的創新,以免人們審美疲勞,對此感到煩躁,然後避開他(比如,廣告。如果人都不想看廣告,廣告也是沒用的。)

如果魯迅活在網路時代,他如何面對網路暴力?

網路噴子算什麼 我 和西瀅戰 了以後,現代系的唐有壬曾說 語絲 的言論,是受了墨斯科的命令 和長虹戰 了以後,狂飆派的常燕生曾說 狂飆 的停版,也許因為我的陰謀。七月末就收到了一封所謂 學者 的信,說我的文字得罪了他,擬於九月中回粵後提起訴訟,聽候法律解決 且叫我 暫勿離粵,以俟開審 雖然因為我勸過...

捷安特最近是否大規模開門店?網路時代這樣做有何利弊?

對自行車行業而言,實體銷售的可行性都遠遠超過網路銷售,這種狀態短期不會有變化。對於消費者而言,網購自行車的目的是什麼?我想價錢是唯一要素。然而網購自行車是無法享受線下的各種服務的 何種渠道購買美利達比較好?就目前而言,線下各種服務是無法替代的。乙個自行車菜鳥在網上買了整車之後怎麼裝好它就是乙個大問題...

網際網路時代是否反而讓我們視野更狹窄?

是的資訊發達就導致巨型資本可以壟斷資訊 他們想讓我們聽到哪些資訊,我們才能聽見哪些。表面上是我們可以選擇資訊,實際上都是被安排好的。所以一些本來就錯誤的理論,在網上大肆宣揚,就成了對的 網路人 我們的大腦在接收資訊時,會不自覺地搜尋與認知相符的內容,而順應認知才更容易獲得認可。如何處理好我們自身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