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求實數域上乙個線性變換的全部不變子空間?

時間 2022-01-04 04:11:38

1樓:Lily

If an linear transfornmation's matrix can be a Jordan block, then its invariant subspaces are finite, numbering (where is the dimention of the space). In other cases, ...

佔坑,以後寫完。

2樓:「已登出」

求乙個線性對映的不變子空間的方法是很多的,教材上有都講了固定的套路。下面簡單的列舉幾個:

1,kerA是A的乙個不變子空間。求齊次方程組AX=0的解空間即可。

2,imA也是A的乙個不變子空間。這個就簡單了,就是A的列向量張成的空間。

3,A的特徵子空間。A的任意乙個特徵值對應的特徵子空間也是A的不變子空間。求解步驟:

1)解方程det(λE-A)=0,這是乙個關於λ的n次多項式方程,這個方程的所有根就是A的特徵值。2)假定已經求出了某個特徵值λ,其對應的特徵子空間就是齊次方程組(λE-A)X=0的解空間。

4,A的任乙個投影子空間也是不變子空間。

3樓:Mischief Black

你可以寫乙個簡單若爾當塊F,然後在隨意寫乙個任意向量X,線性變換X下的像就是FX,你可以驗證FX滿足對不變子空間定義的驗證。對於多個若爾當塊構成的若爾當矩陣也是相類似的結果推廣。

既然乙個矩陣和乙個線性變換一一對應,那麼與非線性變換對應的是什麼呢

默默 這個問題看起來提的很大,但其實看不到特別的意義,舉例說明 有理數有統一形式p q p,q 互素整數且q 不為0。那無理數呢?會不會也對應乙個統一形式?有的,無限不迴圈小數。但是這個形式有沒有特別的意義呢?至少據我所知研究無理數都是通過有理數逼近,無限不迴圈很少用到。其他回答也提到,經常通過研究...

把實數視作乙個有理數域上的線性空間,那麼可以構造出一組基嗎?

張駟慶 對於每個向量空間,他的Hamel 基一定存在,這個證明裡唯一的一步就是把一些linearly independent的向量排好然後用Zorn Lemma,而Zorn Lemma和選擇公理是等價的。現在注意,在實數上當我們有了這樣一組基之後,考慮codimension是1的subspace們,...

任給乙個實數域上的n階矩陣,它可逆的概率是多少?

我也覺得可逆矩陣 多得多 但是我想說的是題主如果問的是概率是多少的話,不好意思,無法計算。拿一階矩陣為例,也就是乙個實數,題主沒說怎麼任給實數,那肯定想的是取每個實數的概率是一樣的,也就是類似於 均勻 分布,這樣的要求是不可能在整個實數集上實現的。假設有乙個這麼定義的概率,由於概率有可列可加性,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