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

時間 2022-01-04 04:11:36

1樓:五季老袁

古語有云:人貴有自知之明。

想改變自己的性格首先要學會認知自己的性格特點!

五季識人,快去洞察自己以及他人思維模式,讓你從無明到有明!

2樓:黃氏國學

建議,先研讀一些性格心理學方面的經典書籍,尤其是性格分類方面的,這樣就可以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誰。這裡推薦清華版的《創業搭檔管理》第四章性格管理。

3樓:反方向的鐘

乙個人的性格取決於先天遺傳+後天環境(包括你的家庭、生長環境、接觸的人和事其實性格不比人格,人格很難改變,所以才有秉性難移的說法,而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其實性格不一定要特意去改變它,除非你曾經因為某件事對你刺激比較大,所以導致你的心理受到創傷,而性格也變的沉默寡言。要想改變性格,必須每天反省自己,從生活中一點一滴去改變,哪怕每天進步一點點首先可以從周圍接觸到的人做起,主動多和身邊人說說話,盡可能多參與集體活動,慢慢去適應,讓環境去改變你,只有多交流多參與,才會間接去改變自己的性格。其次要多學習多看書,充實自己的知識,才能潛移默化的使自己找到與人交流的共同語言。

最後要學會放下,要學會自我承受,時刻提醒自己向前看,因為你要成長,一輩子很短不要去浪費,對過去最好的紀念就是永不回頭的奔跑,幻想一下多年以後的今天,你應該會明白這個道理的加油陌生人,相信你自己是可以的!

4樓:浩波

先要辨別清楚性格中的哪些表現不適合現實環境,然後再逐步調整,控制不適合的言行。進一步修養的方式是多一點捫心自問,用意識力控制一些真我的不合理慾望。

怎麼改變自己保守的性格?

五季老袁 人性思維,不破不立,贏在性格。打破自己的內在思維!必先認識自己的的內向性格!然後針對不同場合,不同環境和人展現出不同的性格特徵。有不明白的在諮詢我! 山本教育情感學院 意識到問題就好辦了,可以多運動,跑步,打球,游水運動等來調節自已,其實眼界和遺傳就關的,所以後天改變不多,想改變這個,就要...

關於自己內向的性格怎麼改變?

首先,無論怎樣的年齡層次都是有被尊重的權利的。性格內向,它是乙個標籤,卻不代表內向一定不好,外向就一定好。樓主可以多發現一下自己的優點,既然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不妨去想想可以推翻自己這個念頭的事情,想想現實中是否發生了和這個念頭相關的事件,是什麼導致了事件的發生,是自己有了這個想法,還是因為環境...

怎麼改變自己的性格缺陷啊?

平靜的生活 先了解自個性格,屬於外向還是內向型?大多數人性格的缺陷都屬於內向型,不善於溝通,不願意去表達自我,首先要了解的是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然後根據自己所在的缺點,大膽的去嘗試,最主要克服這種性格上缺陷的方法,就是與不同的人去交流,注重輸出 森醬陪你學日語 每個人都有性格優點和缺點,如果清楚自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