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承歡這個名字有盼弟弟的意思嗎

時間 2022-01-02 20:09:31

1樓:風流棉爺

知乎上有很多男拳和女拳的,不要理

真相是,你爹媽就是疼你,又疼你又疼你弟弟,一家人開開心心,雖然也會有矛盾和爭吵,但是大體上是幸福美滿的。如果不是有網路,你的生活怎麼也想不到什麼重男輕女上去。

倒是你的老師態度有點奇怪,要麼是受到什麼心理創傷了,要麼是沒端正自己作為教師的態度。

女拳希望的:

你家就是重男輕女,別騙自己了,接受現實吧

男拳希望的:

哎呀你家就是重女輕男,別狡辯了,你看你弟弟多慘。

如果對這個問題感到很困惑,或者急切想執著尋求乙個答案,那麼就建議不要再想這件事了,因為如果猜疑起來很費神,也得不出乙個想要的結果的。相信父母,相信自己,才是重要的。

2樓:

我不對勁,看到這倆字,我第一反應是「承歡侍宴無閒暇」

盼弟弟,這個嘛,想往這上靠總有理由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嘛。之前還有人把「芳」解讀為防生女兒,「婷」解釋為停止生女兒呢。

我個人認為有禮貌有教養的人,即使遇到了直接叫盼弟、招娣的女孩子,也不應該直接問她有沒有弟弟,很傷人的。

3樓:天跡大寶貝兒

我第一反應是你父母有你這個閨女承歡膝下,很幸福,才給你起了這個名字。你這老師真有毛病,他是重男輕女的人,所以看什麼都是這。不用搭理他。

不要因為這些無關緊要的話影響了你跟父母和弟弟的感情。承歡並不是只有兒子。你的父母很愛你的。

4樓:君山

你們老師不讀書還特愛顯擺而已。

清代有個叫何佩玉的詩人給當時著名的張孝女寫了個詩,中間有一句是傳家雅有支機石,笑語承歡自朝夕。不繡鴛鴦並鳳凰,簪花小仿曹娥格。

還有個叫吳曾徯的詩人出門在外想他女兒,寫了好長一大段詩誇自己女兒,中間有一句是:

承歡勝兒郎,不復離左右。愧我罹涸轍,風塵事奔走。

你老師離譜到,別說大清都亡了,就算大清在,大清人都不認為承歡專指兒子。

5樓:再也不見

我不知道你多大了,我今年25,我父母不到五十,我聽到你的名字的第一反應就是《步步驚心》裡面綠蕪和十三爺的孩子被女主角起名叫承歡,因為綠蕪和十三爺被幽禁在養蜂夾道,希望他們能出來讓女兒承歡膝下,而我之所以知道這個劇情是因為我媽媽超級喜歡看步步驚心,我小時候她就看,現在吃飯的時候還看,如果你媽媽和我媽媽年齡差不多大的話,很有可能也是被這部劇啟發,只是想讓你承歡膝下而已,沒必要想那多

6樓:姑洗二七

寶子你不要多想呀

我身邊有個男孩子也是這個名字

如果你父母沒有太有文化可能只想到承歡膝下

對承歡膝下的理解可能就是希望老了以後還能有兒孫滿堂的福分呀你換個角度看

老了有兒孫→你有孩子→你不會中途夭折

說明這個是對你健健康康的期盼呀!

7樓:

我叫x承迪,沒錯就直接這樣叫,承是我的輩分,就他們解釋跟弟弟無關,但我真的有個弟弟,我讀大學就告訴人家我叫x迪,去掉了承,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但是無所謂了。

8樓:nikko

實名反對有個答主說你爸媽心目中你和你弟弟的比例是49比51

如果你爸媽就只是想有兩個孩子呢?就因為二胎正好是男孩了,就說爸媽是重男輕女了嗎?你爸媽能控制男女嗎?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是49,弟弟是51呢?你們兩個都是爸媽的小寶貝啊。

忘了說了,你這個老師,可能她的專業水平很高,做人做事也很好 ,但是她為什麼能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這種話真的讓人很生氣。這是乙個老師該說的話嗎?

9樓:最機智的小黃鴨

小妹妹,首先我特別討厭你們老師,為人師表扣字眼當眾說出這種話,本來就是不妥當的。

承歡膝下本來就是男女都能做到的,相信你的爹媽也不是什麼語文老師古典學者之類的,就算讀了幾年書,理解到的承歡膝下是孩子圍繞在身邊的感覺,也不會知道最早的出自是《孝經·聖治》:「故親生之膝下,以養父母曰嚴。」是侍奉父母的意思,也就是古代兒子才做的事情。

最後,你到今日老師猜測你有弟弟這件事,才思考父母是不是用你的名字來期盼弟弟,我覺得這就是爹媽對你和弟弟一直以來一視同仁最好的證明了。說明你從小都是在充滿愛的環境長大,沒有被慢待過呀。

凡事論跡不論心,那個時候農村都是一孩半政策,育兒成本又低,既然政策就規定了生女孩就能再多生乙個的話,那再生乙個也正常啦~一兒一女最好,兩個女兒或者兩個兒子也是自己的寶貝呀。也許你爹媽生第二個也並不是非得要男孩子,我一直覺得只要孩子年紀相差不大,都能給良好的教育,不偏心的話,有兄弟姐妹是比獨生子女要幸福的(窮還重男輕女和子女十幾二十多了,生個孩子讓年紀大的子女一起養孩子的除外)

10樓:雙眼皮

承歡,我第一也是唯一的想法也是承歡膝下,就如你爸爸說的男孩女孩都可以承歡膝下呀,而且我覺得你的名字很好聽,根本不會聯想到重男輕女。

11樓:

我認為,如果父母對你沒有不公平的地方,那也沒有什麼大問題。更何況你父母已經說到「房產平分」這份上了,你再糾結也沒啥意思。論跡不論心嘛。

再說了父母想要兒女雙全是很正常的啊,沒必要一看到父母盼弟弟這事兒就嚇得半死,你猜猜為啥一男一女的胎會被冠以「龍鳳胎」這麼好的詞?

另外說一句,我很討厭你這個老師。明明重男輕女思想可以在你這一代斷掉,然後他還給你灌輸這種思想,真是...

12樓:杭趣答

只能說被老師猜中了,但是他怎麼不說你有個妹妹呢?所以,重男輕女的思想在中國老百姓當中的陋習有多麼的根深蒂固吧!

相對比「招弟」、「招娣」這些「明目張膽」的表達希望再生個男孩這個名字,「承歡」只能說是很含蓄地表達了父母希望還來個弟弟。

13樓:

老師沒有考慮你的感受,是老師不對。

你的名字的最終解釋權歸父母所有,他們怎樣解釋都行,不用在語文上爭論。

事實上,你就是有個弟弟,你父母就是想要個男孩。不管你的名字是什麼,不管父母如何公平對待你們姐弟,不管你花了多少錢,不管遺產怎麼分配,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如果第二胎不是男孩,你可能會有乙個以上的妹妹,再加乙個弟弟,所以你要慶幸第二個就是男孩。

不能改變現實,就要接受現實,在父母心裡,你和弟弟的比例是49:51,或者49.9:

50.1,相對其他重男輕女家庭來說,已經很幸福。接受現實後,不要再糾結這個問題,在父母面前不要再提這件事。

14樓:凡夫論道

我比較淺薄,我一看承歡就想到

承歡侍宴無閒暇

始是新承恩澤時

但是平時不會有人過多揣摩乙個人的名字的,除非是你來詢問,xx名字好不好,那自然大夥會來好好品味品味這個名字了。

如果是普通關係,你這個名字我只會聯想到歡樂,融洽,平易近人。(正常人都會進行正面聯想)你的同學也跟你這麼表達了。

現在我覺得樓主的困惑更多的是來自於重男輕女這一思想。我總覺得這個想法或許有點不合適,但是這種想法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咱們中中國人講究根,講究宗族,那這些東西是用什麼維持的?往往就是姓氏!子女往往是隨父姓。之前的國策計畫生育,其實我個人覺得某種意義上來說,也加劇了這個問題。

現在二胎放開了,往往會一邊姓乙個,所以有些東西會慢慢緩解。

我只是簡單從乙個小的角度隨便聊聊,其實我個人覺得,重男輕女只是乙個善意的執著。並不是我有重男輕女就看不起女性,不喜歡女兒。而是在中國文化的背景下,我作為乙個男性,沒有兒子會感到稍許遺憾,其實並無對女性的惡意。

是的,我兩個女兒,有點遺憾,但不影響我對她們的愛。

如果你發現你的男朋友有姐姐且名字是招娣盼娣迎娣之類的是否還有交往下去的必要?

恩悅Dzey 找個男朋友而已,還得看看名字?還是她姐的名字?還是虛構的?想太多了吧?會不會得算一下生辰八字,搞一下生肖星座要不要繼續,不是該看他為人咋樣?再說了她們名字,她也不想啊,沒到改名年齡,沒轍換個角度不是未來婆婆都挺喜歡兒媳婦的? 大力牛魔王 話說這是要以實際行動來顛覆矛盾論嗎?叫不叫招娣是...

有哪些名字比較有意思 有故事的細菌?

我是摸魚王 鳥巢菌目彈球菌科彈球菌屬菌類,因其外包被裂開後如星狀,內包被可將孢子彈出而得名 擔子果肉質,球形,直徑約1.5 2.0mm,新鮮時黃色,乾燥時色淡或呈白色著生於菌絲上 包被上部朝Sunny方向呈星狀開裂成六至八瓣,內包被吸水膨脹後將孢子彈出,外包被約厚160 m,內包被厚約80 m 小包...

「 」這個符號有表達或者的意思嗎?

也叫分隔號,有或與和的意思。在標點符號用法的國家標準GB T 15834 2011裡有規定 4.17 分隔號 4.17.1 定義 標號的一種,標示詩行 節拍及某些相關文字的分隔。4.17.2 形式 分隔號的形式是 4.17.3 基本用法 4.17.3.1 詩歌接排時分隔詩行 也可使用逗號和分號,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