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符號有表達或者的意思嗎?

時間 2022-01-11 23:48:24

1樓:

/也叫分隔號,有的意思。在標點符號用法的國家標準GB/T 15834-2011裡有規定:

4.17 分隔號

4.17.1 定義

標號的一種,標示詩行、節拍及某些相關文字的分隔。

4.17.2 形式

分隔號的形式是「/」。

4.17.3 基本用法

4.17.3.1 詩歌接排時分隔詩行(也可使用逗號和分號,見4.4.3.1/4.6.3.1)。

示例: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4.17.3.2 標示詩文中的音節節拍。

示例: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4.17.3.3 分隔供選擇或可轉換的兩項,表示「或」。

示例:動詞短語中除了作為主體成分的述語動詞之外,還包括述語動詞所帶的賓語和/或補語。

4.17.3.4 分隔組成一對的兩項,表示「和」。

示例 1:13/14 次特別快車

示例 2:羽毛球女雙決賽中國組合杜婧/于洋兩局完勝南韓名將李孝貞/李敬元。

4.17.3.5 分隔層級或類別。

示例:我國的行政區劃分為:省(直轄市、自治區)/省轄市(地級市)/縣(縣級市、區、自治州)/鄉(鎮)/村(居委會)。

這個符號的意思是什麼?

這屬於 重複符號 繰 返 符號 或者 疊字 踴 字 表重複。如圖,這並非文字,而是一種符號,沒有特定的讀音,一般來說稱作 重複符號 繰 返 符號 或者 疊字 踴 字 假名的重複,使用 例如 漢字的重複,使用 例如 段 正 堂 部分固定用法也會使用 例如 屢 愈 兩個字以上的重複使用長 此類符號只限用...

哪首詩句,或者詞曲能表達無聊至極的意思?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寶簾閒掛小銀鉤。感覺這是一種最淺也最廣泛的無聊,莫名其妙,無孔不入。好像連空氣都是無聊的 飯特稀 蘇軾的 記承天寺夜遊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懷民亦未寢,相與步于中庭。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

在表達同乙個意思的時候,有哪些現代詩或者歌詞可以媲美古詩詞中的名篇?

沈燚 我亦好歌亦好酒,唱與佳人飲與友。歌宜關西銅綽板,酒當直進十八鬥。搖擺長街笑流雲,我本長安羈旅人。叢樓參差迷歸路,行者匆匆誰與群。幸有作文與談詩,寥落情懷有君知。負氣登樓狂步韻,每被遊人笑雙痴。幸有浩然共蹴鞠,輕撥慢扣自歡娛。七月流火無眠夜,同向螢屏做唏噓。幸有彩雲喜香山,蘭裳桂冠共遊仙,說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