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家風 家訓或家規是什麼 對你有何影響

時間 2021-12-28 23:49:25

1樓:清茶一杯

小時候家庭比較貧困,每次吃肉的機會都需要等到有客人做客的時候才能吃,而且要大人吃完我們才能上桌,由此而來的是我們特別善於察言觀色以及很能領會長輩的意圖,這似乎不是家風但也是家風。

我的父親從小因為戰亂從山東臨沂出發南下最遠到杭州又一路北上才最後定居在內蒙古通遼市的乙個偏遠小縣城,童年的各種逃難遭遇讓我父親更加變成乙個少言寡語的人,但生性正直的骨子卻深深的影響了我。

有些人的家風是一本書,有些人的家風是乙個故事,我的家風是乙個引路標,我知道按著這個方向走下去會在某個時間遇到一面鏡子,一面標註著正直的鏡子。

2樓:簡江

如果你的目的是針對寫作文,你們家的家風是佛系(哈哈哈哈好可愛的家長),你可以寫成不爭不搶,與人和善,不斤斤計較這類的。

我們家沒有家風家訓家規,但要是我定的話,家人彼此禮讓,給彼此空間,互幫互助。

3樓:甜度

我們家崇尚讓孩子自己成長,只在他走在不對的分叉口拉他一下,不管的太嚴格,不過也會在平時嘮嘮叨叨說很多,什麼是對的錯的,如何能在這個社會好好的長大。

有言之教謂之訓,無言之教謂之風。

4樓:怎麼又瘦了

沒那麼複雜就是你印象中父母對你很有啟迪幫助的話語以及一些家裡內部的規矩最重要的是對你思想上的引導例如:為人正直孝道為先紳士風度等等。

你的家風是什麼?

秦端雨 我父親的家的家風是自私,吝嗇,不能承擔責任。自從爺爺去世後,家裡就各種勾心鬥角,為數不多的家產搶到頭破血流,直到兄弟反目。而說到贍養老人的事上,人人都是避之不及,直到我奶奶今年五月去世。而我外婆家,以前條件或許沒有奶奶家好,而家風是扶持,共享。我有肉吃絕不會讓家人喝湯。我上大學時,學費生活費...

只考慮家訓 家風和武功,你最想加入《魔道祖師》的哪個家族?

不必在乎我是誰 如果不錯的話一切都好說。低階修士又沒後門,不好混不好混一金家?我他媽活不過三天。聶家我提不動刀如果跟懷桑混的話金光瑤和聶明玦會放過我嗎。聶懷桑黑化後我會不會第乙個嗝屁。藍家。我是乙個比較佛系的人一切順其自然。也沒啥特別想要的東西和追求。再說了到那裡犯一點兒事就要完蛋。抄家規或者掃地出...

你的家裡有什麼家規嗎,你願意或不願意遵循這些家規嗎,為什麼?

我爸媽沒有真正意義的定下過什麼家規,但是從我們家平時的作風來說,大體就是,要做個善良的人,有愛心的人,不參與別人的家事,然後自由發展別犯法。 戈德里克山谷的花 來自乙個不正經的民主家庭 家裡日常像相聲加綜藝,每天都要搞點事情熱鬧一下,高興起來爸媽管我叫姐我管我爸叫哥,不高興起來我就是彩衣娛親的現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