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你孩子,最大的期望是什麼?

時間 2022-01-20 00:11:52

1樓:雪糕

健康,快樂,溫暖,三觀正確,未來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自力更生,不給社會添負擔,能盡自己的能力服務社會,力所能及幫助到他人!

2樓:悠悠

健康,三觀正常,性格平和,這是基礎

3樓:路家十八

身體健康,品行端正,自食其力。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4樓:妮妮

期望他健康,快樂,有積極向上的心態,有正確的三觀,有善良溫暖的心,有好的工作安身立命,有情投意合的伴侶,有健康可愛的孩子,有肝膽相照的朋友,有睿智開明的領導,有團結友善的同事,有善良友愛的鄰居,有廣泛健康的業餘愛好,我還希望他有一定的時間去休閒放鬆,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雙靈巧的手,有一顆堅強樂觀的心,有遠大的目標和前程,永遠對世界充滿好奇和熱愛…

如果一定要給這些期望排個序,那我肯定是選擇身體健康,其餘所有的期望加起來都不換的那種。

我相信大多數父母都是這樣的吧!

5樓:半夏

沒有生孩子以前,看到身邊孩子各種書法繪畫武術游泳,外加學科輔導班,真的,我看到都替孩子累了,我認為這些父母都是望子成龍or望女成鳳。

生了孩子後,有被身邊人問過同樣的問題,我當時的回答:「只要他平安健康、幸福快樂、三觀端正人格健全、自力更生就行了。」當時被年紀小的妹妹說,姐你說的也太官方了吧。

可是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想法,看了其他夥伴的回答,也印證了這真的就是大多數父母內心最大的期望。

當然在這個期望的基礎上,我也迷茫。一方面,我想讓孩子能變得優秀,這樣未來才能有更優質的生活,才能有更多選擇的機會。孩子畢竟還是孩子,他不懂社會的現實,我怕我現在不督促他,以後他在社會沒有競爭力的時候,他會怪我為什麼不嚴格要求他。

一方面,優秀只是相對的,有優秀的就必然會有平庸者,優秀者總是絕少數,那麼為什麼不能接受孩子的平庸呢。小小的孩子就穿梭在各個補習班之間,要求必須成為前幾名,我真的怕他不快樂。我的小縣城每年總會有幾個學生跳河,原因就兩個學業和愛情,我相信這些孩子的父母,真的最大的期望也就是如我一樣吧。

做父母真的沒有標準答案,我也不知道我今後會以哪種方式對待我的孩子,但是我希望今後我能記得我的初心。

6樓:寒星點點

安全,健康,快樂。正直,善良,堅強。

7樓:一一

對孩子,其實父母的期望一定是很多的,既然是最大的期望,那麼我就只說乙個。我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孩子永遠健康,身心健康。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健康是革命的本錢,也是享受生活、為生活奮鬥的資本。

有乙個健康的身體,第一可以有足夠的精力和體力做自己想做的事;第二可以抵禦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磨難和不公,提高抗壓能力和樂觀精神;第三可以充分地享受生命,感知世界的美好。雖然很多身殘志堅或者被疾病折磨的夥伴們也在樂觀並有意義的活著,而且帶給我們無數的正能量,我是還相信如果讓他們去選擇,一定會首先選擇乙個健康的身體。所以對於我們健康人群來說,一定要滿懷感恩之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給它以健康的滋養和必要的保護,健康的身體就是無價的財富,祝願所有的夥伴們和你們的家人們健康、平安!

8樓:飛翔的企鵝

經歷過等待在icu外面的肝腸寸斷,欲哭無淚,對孩子的期望就降低到活著就好,健康就好,平安就好!

9樓:even

平平安安,不犯罪不違法,活得下去。

10樓:何樂而不為

能夠理解自己的初衷,努力做好自己,積極面對現實中的事情,提高自己的生活質量。

11樓:樂呵呵

快樂,自信,有強大的內心,善良。

12樓:滿滿

平安快樂健康,能夠對自己對生活滿意,無論她過的是世俗眼裡那種水平的生活,只要她能從中感到幸福,就可以

13樓:sinco

家長首先要有乙個「平常心」,然後再期望孩子什麼。

普天之下的父母沒有乙個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在事業上成功,人生美滿幸福的。但現實中部分家長期望的「望子成龍」,並不會尊重孩子,只是為了滿足自己「從眾」心理編出來的藉口,為了在周圍人面前更有面子,而去強迫孩子做他們不願意也不擅長的事情。

做為父母我們要清楚不同的孩子之間由於受遺傳因素和不同環境的影響是存在一定的發展差異的。你家的孩子比別人家優秀就沾沾自喜,反之就不停的數落、諷刺、挖苦他。這樣長大的孩子沒有自我又如何去談事業成功,人生美滿幸福呢?

做為父母我們要保持一顆「平常心」,要清楚自家孩子的興趣愛好,尊重孩子的意願,按照孩子的特點去教育他,才能讓他擁有乙個健康的心態,才能讓他以後的事業更容易成功,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14樓:乙個人的生活

期望孩子能健康、快樂、平安的度過每一天。學習或者其他方面不要給的期望值太高,因為期望太高失望就越深,所以把自己對孩子的期望值設定成普通人,嚴格要求就可以了,這樣,孩子只要過好每一天,勤奮每一天,堅持每一天,說不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放過孩子,放過自己。

15樓:花開有時

平安,健康,三觀正常,分清對錯,利弊!!!

16樓:comen

很簡單。

1.能和我做朋友

2.不那麼辛苦的自食其力

3.內心自由,有能力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4.與人為善

17樓:王李

我對我的孩子的最大的期望:平安健康、內心富足、有一技之長即可。不需要有多好的成績,考多好的大學;不需要有多好的工作,掙很多的錢;不需要有很多的朋友,多大的領導。

只要孩子內心富足,有自己的追求,能養活自己平安喜樂健康即可。

18樓:噠啦崩吧

以前希望他天天開心,健康快樂。現在希望他能好好學習,長大以後有足夠的能力和底氣選擇他想要的人生

19樓:華梅

出生的時候希望他健康…

童年的時候希望他快樂、 開朗 、 健康…

上小學了希望他好好學習、健康 、快樂…

上初中了希望他有自己的好朋友 、善良樂觀

積極向上 、考個理想的高中.

上高中了希望他性格開朗、 積極向上、 有自己的是非觀、 健健康康 、學會處理學習和生活上遇到的問題,平穩度過高中時期. 至於上什麼大學 ,他自己應該有自己的想法吧.

每個時期父母都做好自己該做的,營造好的家庭氛圍,生活和學習上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不過度溺愛,不過度放鬆。

我認為,健康,自信 ,開朗 ,善良是我對孩子最大的期望。

明年六月就要高考了,對考什麼大學沒有特別的期望,倒是希望孩子可以挺過這最難熬,最辛苦的一段時期。我們都努力了,只要不後悔,就都是好結果!

20樓:羅老師

孩子能活岀他自己,Sunny、快樂,有自己追求,身心健康。

21樓:海那旮旯

身心健康有能力養活自己,是做父母最大的欣慰!

22樓:掌櫃的

最大的期望便是人生中最不可缺的東西,我選健康和快樂!如果必須是乙個,我選快樂!

你對孩子最大的期望是什麼?

花相公 他在肚子裡的時候只希望他平安,出生了希望他健康,幼兒園希望他聰明,小學希望他學習好,越大要求越高,越忘了當初只是希望他平安健康。 艾琳 不要對孩子有期望,那是他的人生。你的職責就是生出來就對他負責,盡力輔佐 教育 幫助他成為他想要成為的人就可以了。不要想去掌控他的人生,否則你一定會失敗,因為...

關於孩子,你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娜娜滋補燕窩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覺得作為兒女最大的遺憾就是年輕的時候給不了他們陪伴也給不了太多的錢,等現在有錢又有閒的時候,他們已經老了,吃不了太多,也去不了太遠更有遺憾的是他們已經不再了,想孝敬也沒有機會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 冬慕 沒有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時,就吼或者打了孩子。他們不會...

你讀過對你影響最大的書是什麼?

張清僧 龍族。它對我來說並不是影響最大吧,我覺得更多是讓我明白了一些東西,而這種理解是道不清說不明的那種,只能是自己懂,用語言描述太寡淡。 晚晴 書本身和閱讀者當時的心境共同作用造成了對乙個人的影響吧,讀了 三體 後很多事情看開了,很多人和事不過滄海一栗,人活乙個心態,對自己好點。剛好在高二那樣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