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短短數十載,我們是該追求價值與意義呢還是該去 享受和感受活著的這種感覺呢?

時間 2022-01-20 00:03:28

1樓:天亮以後我還是我

答案其實就在問題裡。享受和感受活著的這種感覺不正是在追求價值與意義嗎?如果要追求別人賦予的價值和意義,那本身就不是自己人生的價值和意義,那只是在某個時間段有人植入腦海裡的觀念,即便它根深蒂固,揮之不去,也是不值得追求的。

人生嘛,不就是靠自己來定義才能稱之為有了感受活著的感覺。

2樓:光音天

舉個簡單的例子,人民幹警最喜歡辦黃賭毒的案子,冒著各種危險,妓可白嫖,賭資可分光,毒品可轉手倒賣,級別越大甜頭越大,老百姓自行車丟了去報個案,被當成搗亂給轟出來,10萬元以下的失竊搶劫詐騙案沒什麼油水可撈,硬性規定成不立案調查的範圍,等等,等等。當然,正義凜然的打擊犯罪分子的好警察也不是沒有,英勇犧牲的很多,鳳毛麟角而已啊!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

世界很美,人性很醜惡,世上沒有百分之百的好人和壞人,本分做人,做事不出圈,今天黃瓜炒雞蛋,明天黃瓜炒肉片的日子不也挺好嗎?

3樓:廖姐說育兒

不管人生遇到了什麼?第一:保重身體,身體健康才是根本。

在身體康健的情況下,生活是少不了消費的,妥消費,就要有收入,所以追求價值與意義是必須的,在你錢財能維持生活時,當然可以去享受,去感受活著的幸福感,那是自然的。

如果你連吃的都賺不到,你又怎麼去享受呢?我不知道你處於什麼年齡階段,在什麼樣的環境下,人活著,基本就是這麼輪迴。只有你錢財富足時,才有享受的可能,才能坐享其成。

4樓:峪嶼

活著是基礎,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是方向。

5樓:知乎使用者P2AwSV

人生短短幾個秋

不去逍遙快活豈不是白來這個世上

6樓:胡說八道

人生短短幾十年就一直在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7樓:聖聖

跟著心走,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不要在意別人。

人生幾十載,我們努力變得優秀,努力讀書,努力工作,不斷學習是為什麼?

劉劉 是為了經歷我們作為我們這個人所應該經歷的事情 每個人降臨在這個世界上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和價值 而我們此時此刻正在體現 哪怕是很小的價值或者被認為毫無意義的意義 但這就是我們作為這個人所要去經歷和面臨的 加油 兄dei兒 莫失莫忘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努力就會跟不上腳步,最簡單道理,不努力賺不到...

NBA裡有沒有鐵人征戰聯盟數十載,卻沒有受過傷筋動骨的大傷?

韓奕秋 先說一下第一印象。埃 斯 格林 A.C.Green Jr.1963年10月4日 NBA退役球員。曾連續出場1192場比賽,是NBA史上連續出場最多的球員,這也為他贏得了 鐵人 Iron Man 的綽號。2003年,格林入選奧勒岡體育名人堂。他在自己職業生涯段所經歷的1281場比賽裡出場了99...

為什麼愛運動的老虎獅子壽命不過數十載,而不愛運動的烏龜卻能活很久很久?生命真的在於運動嗎?

我聽說過一句話,別人告訴我的,說這輩子乙個人能享受的東西數量是一定的,他說這叫做 享受守恆 就以喝酒來論,乙個人前半輩子瘋狂喝酒,過分的瘋狂那種,那麼他的後半生裡,要麼腸胃受傷,終生不能多沾酒,或者喝酒猝死,根本就沒有後半輩子了。但另外一種活法,他一輩子小心翼翼,每天只喝很少的量,他一輩子算下來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