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武松是囚徒還可以做張都監親隨?

時間 2021-12-21 02:36:27

1樓:談天口

發配之後是去牢城營,有本事的人進去以後比之前混的好的不止武松乙個!

楊志花了一挑子金銀財寶都沒有買回來官,到了牢城營,靠武功做了提轄!!!

宋江在牢城營寫寫算算,李逵做馬仔,張順送的鯉魚吃得拉肚子是!

2樓:文狼說名著

古代的囚徒,要是有本事,被提拔也不是很稀奇的事。

武松幫施恩揍了蔣門神,奪回快活林酒店。不久,張都監便招武松去,讓他當了隨從人員。

《水滸傳》裡囚徒被破格錄用的就有好幾個人,比如楊志和朱仝。

楊志被發配到大名府。梁中書翻了楊志的履歷:根紅苗正,老楊令公的後代,武舉人出身。梁中書不像高俅嫉賢妒能,而是喜歡有本事的人,先留在身邊。

後來,通過校場比武,提拔楊志做了提轄。

朱仝因為掩護雷橫逃跑,遭到發配。知府見朱仝美髯果腹,器宇軒昂,有心照顧他,留在身邊做了親隨。

由此可見,武松被張都監留用,也許只跟監獄的領導打個招呼,就可以將人帶走,相當於現在的假釋。

林沖、武松、宋江為什麼要上梁山?三人的原因有什麼相似之處嗎?

張都監為什麼不重用武松卻要害他?

已登出 這個問題下大部分回答都狗屁不通,即沒看原文,也不懂歷史。首先,都監是個小官,最多是八品,而且是這種刺配流放地方的低階武官。第二,蔣門神是個流氓混子,他是張團練的黑道朋友,不算是打手,因為乙個地方團練,負責的地方兵員工作,無論是級別還是工作性質都不需要什麼打手。第三,張團練和張都監基本屬於平級...

為什麼rotk被爆賣外圍還可以繼續做教練?

白色球狀體 很簡單啊 1 rotk沒有石錘下自己隊伍的吧,沒有石錘打假賽吧。2 ti9前兩個major vg的陣容bp思路主要是是rotk定的,選的挺好,拿冠軍了。有成績自然沒人說。3 rotk圈內老前輩,而且刀圈現在確實也沒有好的教練。能打出成績的情況下幹嘛要換。4 沒有好教練,刀塔這遊戲現在非常...

表白失敗後,為什麼女生問我還可以做朋友嗎?

開心就好 失敗就是失敗了,你也別想其他太多了,如果喜歡早就答應,往壞方面想是備胎,往好方面想,就是覺得你人不錯,她不喜歡你,但是想和你做朋友。你喜歡她,我相信會有喜歡的理由,以上這兩點得靠你自己去想,她會是哪一點。 阿說派 可能她還沒有完全接受你,也可能是她一時之間接受不了從朋友變成戀人,還有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