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建築文化為什麼這麼有特色?是他的旅遊亮點嗎?

時間 2021-11-06 01:16:34

1樓:謝超群

因為西班牙在歷史上曾被羅馬,西哥特和摩爾人(阿拉伯人的一支)統治過,所以南部地區,特別是安達魯西亞地區的很多建築都帶有阿拉伯風格。比如著名的阿爾罕布拉宮就是典型的阿拉伯風格。包括西維爾大教堂,科爾多瓦大教堂都是原本是清真寺後硬改成天主大教堂的。

所以偶爾能在科爾多瓦教堂看到穆斯林兄弟,是不是特別神奇?而西維爾王國則是哥德式建築和伊斯蘭建築的結合,這種風格在建築上有專門的名稱叫:穆德哈爾式的。

而建在懸崖上主要是因為利用天險,好防禦啊!

高迪,那還用說麼! 巴塞隆拿有八個世界遺產,其中6個是高迪的。你問問有多少人是奔著高迪去的巴薩。

那想象力,那色彩,那線條!世界只有乙個高迪,且只在巴塞隆拿!我保證你去聖家堂,出來肯定覺得這錢花的不冤!

西班牙的旅遊在國內雖然名氣沒有義大利,法國,德國大。但這些北歐國家一過節全往西班牙跑啊,那沙灘上曬太陽的,那街頭的醉鬼可都是來自英國,荷蘭什麼的。

就食物來說,西班牙吃的也比較多,口味也比較符合中國人。

Por eso, venga!

美國的文化輸出為什麼這麼厲害?

garry 美國的文化輸出就像是把普通的原材料交給一流的廚子做成一道精緻的佳餚,再送到受眾的面前。美中國人知道世界喜歡什麼,他們把自己的理念包含在世界喜歡的文化當中,人吃起來舒服,他們也能宣傳自己的普世價值。至於我國的文化軟實力,就是把一等的原料交給二流的廚子做得半生不熟還要拿各種奇葩的審核規定各種...

人類通過這麼長時間的進化為什麼就沒有進化出完美的免疫系統和再生能力使得自己不受癌症等疾病危害

高厲害 樓上一針見血 因為病毒也在與我們的免疫系統一同進化 而題主所說的再生系統,實際上是很難出現的。因為基因突變是具有不定向性的,它變成啥樣咱完全不會知道,也想象不到隨便插入乙個核苷酸上去,後邊所有蛋白質都錯位了,鬼知道最後會怎麼樣咱知道的只是,不適應環境的個體具備競爭力小,更容易死掉而突變且恰好...

為什麼 Siri 的中文化這麼差?

昔兮!曦,嬉戲西細溪,洗皙膝習悉戲。喜兮!夕息席,熄.媳襲!光聽讀音,你知道什麼意思麼?不要說siri的中文不好,我們都不怎麼樣 Bill Cheng 中文博大精深,豈是人工智慧這種小兒科玩意可以理解的?SIRI至少要有能力參加中國傳說中的高考,並達到一本線才有資格說自己懂中文啊 至於現在,SI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