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100塊我都捨得花,但是再加一塊我就會猶豫

時間 2021-06-23 10:38:20

1樓:謹鈺怏怏yang

常規而言應當是覺得99塊比100塊便宜,有的人樂意花99,而不樂意花100。

發現這件事是小學的時候看我爸玩熱血江湖,不管什麼物品他給的售價永遠是1499999或者99999這樣。

這種小心機叫做尾數定價,通常來說判定乙個商品的價位首先看的是有幾個0,也就是有幾位數,然後看最左邊(開始產生差異)的數字,而後再是具體數值,個中對心理接受能力的影響是逐級遞減的,也就是100比99多一位,10比9大,這兩者對心理的影響遠大於100>99的事實,所以感知上,100,不好花,99,好花!這樣。

如果是樓主這種情況的話,不排除圓形數字和整數心理關口,此類也常用於市場營銷,主要是那種大額交易,比如5000,1000000看起來會比幾個9舒服,第一是齊整性,1000000看起來肯定是比989369要舒服,第二是簡潔性,在十進位制中,0不如89這樣一堆數字疊一起會讓人頭暈,也不如1那樣疊一起字距太小會讓人分不清,影響消費體驗,且0正是統計位數所用,不需要各位購買商品的時候還做個小數學題。但是這個只是我聽說和加上自己的理解推出來的,沒經過專業文獻查閱,而我本人對於100和101也並沒有什麼感受,頂多會想到个忠狗和火箭少女...

所以如果是100和101的區別,我個人偏向於強迫症那一類的分支,加一點上面第二段的內容,但我本人心理學造詣不高,商學不精,因而僅供參考。

為什麼我有100塊時會毫不猶豫花1塊,我有100萬時卻不敢花1萬?

我的話就是窮養造成的唄除了必要的日常消費我真是啥都不捨的買我大學靠省還有一些獎學金什麼的存了20萬吧,但我到食堂知道旺仔牛奶5塊錢一瓶時候仍然拒絕購買,真的跟撕肉一樣心疼 Parentheses 這能一樣嘛。我現在有100塊,以後我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第一百個100塊,但是對大多數普通人來說現在有了1...

為什麼有塊硬碟和別的硬碟插一塊兒之後就開不了機了

董事 如果這塊機械硬碟是好的,就看一下機械硬碟上是否有乙個MBR的引導分割槽。如果有,而你原來的啟動分割槽又是GUID的,那就會導致無法正常開機。把這塊攪局的硬碟上的啟動分割槽刪了就能正常了。 關不住 曾幫朋友修過一台機,拆硬碟的時候資料線比較緊,稍一用力,好像聽見細微的卡一下聲音,然後的情況就和你...

為什麼女生約會男友都喜歡帶上閨蜜一塊?

你說的情況,道理通,情感不通。本來戀人約會,要享受私密空間。但,你們還沒有形成私密關係。帶閨蜜,顯然還缺少安全感,需要第三方在場。既然有了第三方,自然談不上私密關係,也就是說,你們戀愛關係還沒有處到位。你要私密空間,她還在要安全感。你沒有給他這樣的安全感。安全感也不是要男生五大三粗,身強體壯的,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