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剛上大一就覺得自己特別差勁,什麼都不會,又土,每天還特別頹,我好想變得優秀,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5-30 23:18:54

1樓:零特大學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野心,尤其是在大學——這個半隻腳踏入社會的時期

但是你的野心會隨著你的成長慢慢變成決心,然後是安心,再來是無心。

我這幾天閱讀了一本名叫《你的野心要配得上你的努力》這本書,裡面有一句話話很適合現在的情景,現在分享給你:你那野心,不過是空中樓閣;你那夢想,也不過是夢幻。沒有腳踏實地的理想,全部都是耍流氓;沒有經濟基礎的浪跡天涯,全部都是大忽悠。

試問,你為你的野心做過什麼努力呢?

你是否想過改變世界,但是發現自己過的一塌糊塗;你是否想要和最美的姑娘戀愛,可自己卻不修邊幅;你是否想踏遍千山萬水,浪跡天涯,自己卻買不起一張車票錢。在你的萌生夢想卻發現遙不可及的時候,試問一下自己:為自己的夢想,自己的野心做過什麼努力?

是啊,想想自己,為自己的野心做過什麼努力呢?好像沒有吧

在我高中時期,我是一名體育生,我曾想過自己能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去到自己想要的城市,甚至想要在大學時期有所作為。

我也曾向很多人分享過我的想法。可這些想法對我來說和耍流氓、大忽悠沒有區別!

因為每當訓練時,我總會想方設法的偷懶,隨心所欲完全不跟上教練的節奏訓練,這就導致了我體考分數不盡人意。最終,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城市,可是卻沒有考上自己喜歡的學校。

其實有野心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是你不需要告訴別人,不需要聲張,因為這是乙個自己與自己的約定

你告訴別人你想到天空翱翔,別人會認為你在做夢,會笑話你是個傻子。

可你告訴自己想要到天空翱翔,你明白自己不可能展翅高飛,但你只要肯努力,那總有一天你會買得起機票,飛上天空。

有人問我野心是什麼?

你還記得《動物世界》電影裡的那段台詞嗎?

該打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該跑的路我也跑到了盡頭

老子信的道老子自己來守

背叛、爭搶,沒有底線想把老子變成乙隻動物

NO!沒戲!

老子寧可做一輩子披荊斬棘的小丑

也絕不會變成你們這種人渣的樣子

遊戲是你們的規則老子自己來定

這就是野心與別人無關,與世事無關只與你自己的努力相關聯

在我高中練體育的時候,我的父親每當接到教練的投訴都會對我說到四個字,那就是「盲目自信」,當時的我對於這四個字完全沒有感覺。直到現在,我對那四個字依然無感,因為我自己時常還會沉浸在盲目自信當中。

我記得李尚龍先生也曾把「盲目自信」這四個字送給讀者,並告訴讀者:「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不要管這世界怎麼了,不要管身邊的人如何頹廢,你要堅定自己的努力,安靜地奮鬥,每天進步一點點,這都是灌溉你野心的養分。」

相信我,永遠都不要在底層的舒適區里享受

因為呆在這,很容易讓乙個人失去鬥志,變得頹廢。

不相信,你可以看看常常沉浸在網咖裡的人們,他們眼裡只有遊戲,遊戲打累了抽抽菸,肚子餓了找網管,能讓他們離開座位的,估計就是人有三急的時候了。當你走近觀察的時候,你會發現各個猶如熊貓一般,彷彿電腦有吸引力一般。

然而當你到了北京,你就會發現那些二十出頭的年輕人,身著正裝,擠著地鐵。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從一無所有打拼到有房有車有家。他們也曾年輕過,也曾幻想過自己以後的生活,可是他們與網咖裡那些人不同的就是,這些身著正裝的人有野心,並且為自己的野心而努力過。

嘿!年輕人,該醒醒了!我借用李尚龍先生的一句話送給你們:「人這輩子,要麼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活,要麼按照自己的活法去想。」

不要再繼續生活在底層的舒適區了,當你為了自己的野心努力過後,你會發現,自己想要的生活一定會比底層的舒適區更美好

如果你想要成為乙個不一樣的人,就應該有野心去更大的地方,嘗試不一樣的生活,認識更多的人,走更多的路。

在你努力時可能沒人看得到,但是在沒人看到你的時候,你更要乙個人默默前行,努力訓練,將更好的自己展示給那些沒看到你努力的人!

「寂寞,是最好的增值期。

耐得住寂寞,

自然也就能在今後享受的起繁華。」

2樓:星海攬月

啥都不會你可以學嘛,人出生時你見誰認字呀

感覺自己土的話就努力提高品味嘛,不是刻意去捯飭自己,自然美是最好,多去圖書館看看書,多去外面走走,走路的時候挺胸抬頭,別總窩在溫室裡

3樓:武當 王也

首先你要問問你自己,你想變得優秀嗎?如果你這個想法是正確的,那你就要改變自己,語言不通,就多多參與社團,強迫自己和別人交流;如果你文筆不好,就去多多練習寫字,每天進步一點點,;如果你身體肥碩,那就每天早上去晨跑,讓你懶惰性情隨著汗水流逝,如果成績差,那就跟著寢室學習好的同學一起去圖書館溫習,聞芝蘭之香,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權利讓自己如何生存,沒有人生來強大,只是有的人,天生要強

4樓:又曬你得

不要只是想,去做。做你覺得有意義的事,大膽去嘗試,我大一就是因為邁不出勇敢的一步錯失了很多機會,學穿搭,遠離宿舍,多去圖書館和自習室,去跑步,早睡早起……

5樓:了不起的李啊你

這都是外在情況,可以改善的,沒有人天生很好,都是自己琢磨奮鬥的,多思考,讓自己變成乙個優秀的人。

你可以列一下自己的缺點,寫一下自己的長處,多看看別人如何做事,自己應該如何去學習,一點一點去改善自己。

重視人際關係,真誠待人,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多,朋友多了,就不會孤單,你就會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好。

大度一點,別把什麼事兒都當回事兒,不用太敏感,你應該知道一件事兒: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如何對待你。主要是你要對世界充滿善意。

加油,( _),我也是大一,可以交個朋友。

6樓:chloe

到了新的環境總會在自我肯定和自我否定中不斷的改變,很正常,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誰沒有這個過程呢。

好了上面是客套話。

知道為啥有這個方法麼,因為你閒,你要是一天24小時有18個小時都在忙你看你會想這麼多麼。

最後,既然還年輕就別浪費時間,該出去玩就去玩,該浪就浪,該看書就好好學習,整天在知乎上怨天尤人的沒什麼意義。

7樓:

首先,努力學習是第一要義。然後你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的目標。可以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幻想未來的你,可以給你信心。如果你投入自己熱愛的事,你就會覺得你的生活很豐富。

8樓:六六三十六

那就向著自己想做的方向好好努力吧,相信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的變化的

抓住機會改變自己,想要去做就不要猶豫太多,加油( _)

9樓:追馬的那個種草

你已經完美的踏出了第一步,就是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一開始大家都是矮矬窮 ,只要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並且採取改進措施,四年後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加油!

為什麼我覺得大一就連頹廢也很累?

陶佳鳶澤 大一累一點好,大學四年,不考慮學術成就前提下,大一是你對所有新鮮事物嘗試感最高的一年,讓自己充實去嘗試中學沒有經歷過的各種活動各種志願服務,與各式各樣的人去交流去溝通,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加入社團寫寫策劃,打打辯論,邏輯思維能力不斷變強,在課程空閒時間,去嘗試著做些有意義的兼職,能早一...

我現在特別焦慮,剛上大一的我,選擇了乙個不擅長的英語師範專業,聽說讀寫樣樣不行,怎麼辦

石斛 一 正常學習,堅持畢業拿證 就算你的英語水平不是特別高,總比我這樣既不是英語專業又沒在英語上下過功夫的人強。而且,即使你選擇的不是英語專業,畢業後英語有一定水平也是很管用的。二 四年時間,抓緊自學乙個合理同時自己也喜歡的專業,在畢業時達到該專業本科生的水平。三 畢業之後工作並不是一定絕對要看畢...

為什麼會有那些從大一就開始認真讀書,天天圖書館的男生?

除了男生還有天天去圖書館的女生呢?作為後者題主可不要差別對待 叉腰 天天去圖書館只是說明這個人有自己的追求,有想做的事而已。他們可不希望被題主這樣的人打擾,所以才會每天自己去圖書館呀。況且圖書館環境多棒!作為乙個天天去圖書館的女生,機緣巧合我還找到了男朋友,現在變成和男朋友一起天天去圖書館了 誤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