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剛上大一,剛放寒假一星期,父母說讓自己準備考研,還說準備兩年都是少的,他們是搞笑的吧?

時間 2021-06-02 16:20:07

1樓:哈哈哈

嗯嗯,考研這種東西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大概情況,學習方面不適宜拉這麼長的戰線,不然容易產生疲憊感,等到真正考研的時候就不太好了。

2樓:巴拉巴拉巴拉

沒有搞笑。你可以學好英語。還有專業。

想好考本專業還是跨專業。跨專業要看那個專業的書。畢竟你沒學。

還有目標院校老師文獻。本專業也要看文獻。現在學校很注重這一塊。

3樓:情不深雨也不蒙

不是,機會就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不過大多是學生都快到日子了才開始使勁學,一邊學一邊後悔早知道早點學了,越往後學越是想在多一些複習時間

這就是惰性,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說再多也沒用,人不自己撞南牆是永遠不會清醒的

4樓:BruceRY

不搞笑,如果考研想考好學校,真的可以開始準備了!不過也可以考慮拿到保研資格?個人覺得比考研更好一些!

多問問學長學姐相關的資料。大學4年的差距就是從大一寒假開始拉開的,真的(////)

5樓:歸墟有海

看你,時間越長準備越充分,平時可以把專業課的書當課外書看,增加專業知識的那種。不過不建議把戰線拉得太長,很容易精神疲勞,鴨梨山大,一年左右就差不多了。不過考研複習最終看的是效率,和時間長短無關,有人備考四個月就考上了研究生,也有二戰、三戰都沒考上的。

6樓:reader

有點誇張了。我大三。剛開始準備。有乙個考過的學長說他大三上的寒假還沒開始。但是早點開始英語確實有用。建議不要荒廢英語哦~

7樓:穿小黃衣的漁翁

太急了兄弟,千萬別那麼幹,大二下開始已經算領先水平了,甚至有的人都是大三下學期快結束了才知道保研無望打算考研了,而且暑假才開始突擊的也不是沒有。

大一,如果保不了研的話,乾脆就別卷,痛痛快快地玩!學校的每塊馬路壓過了嗎?找到物件了嗎?學校所有食堂的好吃食你都知道是啥了嗎?還是說和舍友打打遊戲他就不香呢?

8樓:立早早

考研的話太早了,正常七八個月就夠了,戰線拉太長的話後頭很容易崩潰的,有這個時間不如多參加參加比賽把成績搞好爭取保研,保研不比考研香多了

9樓:乙隻遙遙

先要看你的學習能力,自律性程度,再看你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你現在大一,要是學數學的話就可以直接按照考研數學來學,應付期末絕對沒問題,而且等你開始考研的時候學起來也會輕鬆一些,再就是英語學習不要間斷。現在就多參加參加各種比賽,平時成績搞好一點,爭取拿獎學金,想在複試佔優勢的話最好能進你們學院老師的實驗室,在專利和期刊上蹭個名字就再好不過了

10樓:鈕扣君

現在準備考研確實有些早了,大三再準備來的及。

但是你現在可以為保研做準備,保研可比考研容易多了。

下面給你科普一下考研的全年規劃,也可以給父母看看。

1月—2月

一般這個時候已經初步選好學校專業,開始下一步調查了。所以,沒有確定的同學,快小跑去找!!!

已經確定目標的考生可以去知乎、貼吧、B站、QQ群等等平台去尋找直系的學長學姐,諮詢一下學長學姐的經驗和資料,對考研公共課和專業課的試題有整體認識。

然後開始做前期的準備工作,考研資料蒐集、輔導書購買、複習計畫制定。這些工作做好了,後續的複習工作才能夠順利推進。外語不好的同學也可以開始單詞的背誦工作了。

3月—4月

這個階段就要真正確定考研目標了,目標確定後,最好就不要改了。學校開學了,在校學生既要完成學業,又要抽時間進行初步的複習學習。所以,如何處理上課和複習的關係,就需要你們自己動腦筋了。

把握不好的話,可能這段時間就被浪費,複習計畫難以完成。

在職考研的考生也需要權衡一下工作和複習的關係,利用碎片時間,按照複習計畫複習。

5月這段時間是一輪複習時間,是打基礎的時期。

專業課不用急著做題和背誦,先扎扎實實的看一遍書,做筆記和思維導圖,方便後期的記憶。

英語要注重積累詞彙,每天制定背誦計畫,堅持記憶。可以找一些經驗貼,找到最適合自己方法。英語基礎不是很好的同學可以報班跟著老師一起學習。

數學多做多練,要注重總結規律。

6月在校學生應該要期末考試了,可以將學習重點多放在期末考試上,提高效率。另外還要思考一下暑期的備考計畫,考慮一下是否需要報輔導班,複習地點和複習時間等等。政治複習也可以開始了。

7月—8月

暑假期間是在讀考生強化複習的階段,是提公升成績的好時機。

這段時間的複習計畫要盡量細緻,可以分為多個階段的小目標,重點是攻略自己的薄弱科目,計畫更多的時間複習薄弱科目。公共課和專業課的學習時間可以根據當然任務量有所偏差。

英語繼續複習單詞和語法,可以計畫時間做題鞏固。

數學繼續刷題,提高做題的質量和速度。

專業課整理和做筆記,加深對專業知識的理解,查缺補漏。

參加輔導班的學習的同學要根據老師的建議調整自己的複習計畫,課上內容及時整理消化。

9月還需要去研招網注意預報名時間,按時間報名。

這段時間也是提高複習階段,考生要及時調整心態,堅定複習信心,及時根據大綱的要求和變化,對知識進行梳理總結、查缺補漏,研究歷年真題。

英語以閱讀為主,根據整體時間,合理安排閱讀的練習時間。作文可以每週一篇做練習。

政治可以做1000題,看完書上的內容,配合1000題鞏固。

10月考研正式報名開始,沒有預報名的考生及時報名並繳費。

考研複習總結,查缺補漏,可以改變一下複習方式,分模組複習,可以開始進行專業課知識點的背誦了。調整心態,勞逸結合。

政治繼續整理框架,對應1000題做練習。注意時事政治。

11月注意現場確認時間地點,注意確認所需證件。

此階段的考生需要反覆研究歷年考題,做練習,對知識點進行查缺補漏和背誦。還需要進行模擬練習,按照考研答題時間完成答題內容。

注意調整心態,克服恐懼,焦慮的心情,堅持認真複習。

12月注意研招網上的列印准考證的時間。

按照考試時間調整作息時間。調整心態,克服恐懼、焦慮的心情,堅持考完試。

專業課和英語做真題,找考試的感覺。政治做肖四肖八,背誦原理。

11樓:卿貞姒

其實是完全沒有必要。

我的建議是先把大學專業課學好,如果考研想考和本科專業對口的,也算是打基礎。如果是跨專業,本科專業學不好不及格,以後考研,本科成績單也是會影響考研的。大三準備考研不晚的。

12樓:Meeeeeemory

看你是哪個學校的,如果想考比自己學校公升兩個檔位以上的需要大一就開始好好學數學後面專業課打好基礎這樣,爸媽是這個意思啦打好基礎,然後大三再開始系統複習發力。

13樓:星夏

準備考研確實不用兩年,如果只是單純的考試的話,你爸媽也是為你考慮。重要的還是看你自己目標在哪,有些考國外名校的確實從剛到大學就開始著手準備了,一點也不奇怪啊。不管是哪種考慮說父母搞笑的你我倒感覺有點可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想

14樓:懷懷瑾

看什麼專業什麼目標了,比如醫學類的專業考研強度就很大,平時打好基礎就非常重要。比如我們這種要畫快題的專業,最好要在大一大二的時候學習一下手繪打基礎,考研的前假期學快題。我當時就懵懵懂懂,到了考研的時候,快題不會只能去集訓快題,班裡每天就我乙個人畫到凌晨兩三點,畫的還醜。

當然,對於一般的專業可能一年準備時間差不多就夠了。如果有考研意向最好還是先諮詢學長學姐的考研情況吧,做乙個了解,大概有什麼東西之前就需要準備。

15樓:xyz

準備其實是可以的,像外語,政治這兩科。高數要到大一結束才學完,高數的複習肯定得在學完之後的,專業課可以在大三之時確定好,之後再準備,這個科目此時準備剛好。另外,正常情況下,都是要在大四剛開學的三個月(也就是十二月底)考研的,如果提前考了而且是考過了的,學業方面沒有搞定,那是不能去讀研的。

時間方面,主要的就是這些了。

16樓:設計路

對於乙個剛從高中巨大壓力中走出來的大一學生來說確實有點早了,最佳時間在大二下學期吧,也要根據你的能力來!大一可以稍稍放鬆一年,參加社團學生會之類的活動來增加自己的課餘愛好!提高社交能力!

17樓:農糖

大一是有點早了,大二的話你就可以著手了,大一的話呢,其實你可以準備一下英語四六級,或者補一下漏洞什麼的,或者去社會實踐一下。

父母支援你考研真的很不錯了,我高考一考完發現自己考差了說考研,被我家人罵我不懂事,可是我又不甘心啊,你說考研翻身這事多美好,最後的最後,希望你能心想事成吧

18樓:周周

我的老師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會有一定的熱情期,一旦熱情散了就會洩氣很多。所以無論是考研還是考公,將自己的熱情發揮到最大才是最好的。不要太久,半年一年就夠了。

剛上大學一星期,感覺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學習方式,想退學到社會上歷練。成為藝術家或者作家。給個建議

為什麼上大學就不能成為藝術家和作家呢?你這問題把我問的屬實覺得你不大正常的亞子 這和你上不上學有什麼關係啊?而且你以為作家和藝術家不需要文化知識的修養和積累嘛?腦子裡面沒有東西,你靠什麼寫出讓人眼前一亮的好作品?沒有知識,你靠什麼創作出富有內涵的藝術品?有點理解不了你的心思。有毒吧,我就問你有沒有到...

剛確定關係一星期的男友,提出要和我租房子是什麼心理?

文輝 不管什麼心理,最重要的是你能接受發生關係的話,可以去,接受不了就拒絕。有時候不是男生要強上,而是當兩個人抱在一起睡覺的時候,誰都有先崩盤的可能。 之前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感覺很詫異,不知道他為什麼提出這種要求,而且還和我說了三次,最後一次我明確拒絕他了,反正他給我的印象不太好,不知道他是怎麼想...

剛開車不到一星期,被老婆逼著上高速怎麼辦?

旅克能量含片 縱觀高速公路事故與駕駛經驗未必有絕對關聯,主要原因還在於人身上,思想意識問題。由於對安全的不重視 對超速行駛認識不足 疲勞駕駛 不按照規定保持車距 違規停車 變道,超載是引發高速事故的主要原因。作為新手,高速開車最主要的就是放慢車速 80公里 保持車距 100公尺 防止疲勞駕駛,切忌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