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 這個詞是怎樣出現的,為什麼會用 棒 這個字?

時間 2021-06-19 09:19:41

1樓:林中貓

我在這裡等著看有沒有人雖然完全不懂語言學但就是膽子大,憑感覺說:

1.來自蒙古/滿洲/阿爾泰/西夏/···

2.來自日語『一番」(一級棒);

3.來自法語等羅曼語族的BON;

2樓:

《五南國語活用辭典》裡說:今形容「好極了」作「棒呆了」、「棒極了」之「棒」,與「木棍」無關,系法文「Bone」的對譯譯音字,詳邱德修「新訓詁學」。

3樓:

順著頭名答案的道,再補充幾個「國民粗口」,比如「哇噻」,完全體其實是「哇噻恁娘」,哇即我,恁即你,剩下的不言自明,操閩南語的同學應該早知道了吧,反正我的北方同學們知道了真相還是很震驚而欣慰的。還有什麼「好屌」之模擬較明顯的,不過確實見過有些天真少女左一句「超屌」,又一句「特屌」而不自知的。另外這倆詞據說是對岸傳過來的。

不過最後還是要對「由用例反推」這種解釋語源的方法有所保留,頭名答案中的棒之好義源於「棒勢」,即「棒」∈「棒勢」,解釋不完備之處在於,「棒」的「好」這個意思可能屬於乙個更大的概念,而「棒勢」也是這個概念下的子集

4樓:無常真人

我借您的問題順便給自己開個方便,我就不另外提問了。

請問大家:

「糟糕」這個詞是怎麼來的?為什麼糟和糕放在一起就是不好到意思?

什麼時候出現跟風狗這個詞?

鞋販 瀉藥。怎麼說呢,現在是資訊時代,我們接觸的很多資訊都來自於網際網路,穿搭也不例外。各種帶貨王隨意的在社交網路上po張圖基於他的偶像光環大家都會覺得唉好好看哎,比如余文樂之於匡威,陳冠希之於各種,我們都不能免俗。有的人認為穿衣服的美感在於與當今風尚接軌,有的人會穿自己喜歡的東西,這都很正常。其實...

暖男 這個詞為什麼會變成貶義詞?

先假設暖男只對乙個人暖 對於女生。1.這個暖男是自己男朋友,不會說 我的男友真是暖男 2.這個暖男是別人男朋友,不會說 你的男友真是暖男 3.這個暖男是自己的備胎,這叫 這暖男備胎怎麼這麼煩 4.這個暖男是別人的備胎,這叫 這暖男備胎怎麼這麼煩 對於男生。1.這個暖男暖的物件是自己物件,這叫 臥槽你...

的語源是什麼?這個詞是怎樣形成的?

另乙個回答回答得很好了,就是再補充一下有 接尾辭的常用的動詞還有擔 荷 和伴 伴 語源說 1 興行 義 大言海 興 成 義 和訓栞 2 起合 義 名言通 3 怠 唱 中略 和句解 4 反 名語記 行 日本國語大辭典,JapanKnowledge,Session timed out 參照 20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