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閏土刺猹」能成為魯迅眾多作品中很有名的乙個?

時間 2021-06-16 16:07:58

1樓:

1.閏土刺猹的段落需要背誦+配圖

很多年不讀書了,忘記怎麼背誦的了,就記得深藍的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但是畫面感極強

2.「猹」這個字是魯迅先生發明的,一般老師會特別說明下。

3.網路年代怎麼火的,其實講不清楚,但是跟張杰肯定有點關係。

2樓:壹個混子

因為少年閏土被納入了課本

我印象中被納入課本的魯迅文章有

少年閏土

孔乙己祝福

社戲藤野先生

拿來主義

紀念劉和珍君

其中被乎er們運用最多的則是孔乙己,祥林嫂以及閏土孔乙己有經典段落

孔乙己一到店,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著他笑,有的叫道,「孔乙己,你臉上又添上新傷疤了!」他不回答,對櫃裡說,「溫兩碗酒,要一碟茴香豆。」便排出九文大錢。

他們又故意的高聲嚷道,「你一定又偷了人家的東西了!」孔乙己睜大眼睛說,「你怎麼這樣憑空汙人清白。」

「什麼清白?我前天親眼見你偷了何家的書,吊著打。」孔乙己便漲紅了臉,額上的青筋條條綻出,爭辯道,「竊書不能算偷,竊書!讀書人的事,能算偷麼?」

祥林嫂經典語錄

「我真傻,真的,」祥林嫂抬起她沒有神采的眼睛來,接著說。「我單知道下雪的時候野獸在山坳裡沒有食吃,會到村里來;我不知道春天也會有。

至於閏土

反正一提到閏土,我的腦子裡就浮現出這張圖,哈哈。

3樓:光海航行手

好如為什麼2020物理山東卷並不多難的「拔火罐」「滑雪」成了熱搜,而真正的壓軸題無人問津,乙個簡單的廣泛流傳的印象遠比事物本身吸引人,大多數人是不會真正去大量閱讀先生的,所以猹成了那個印象。

如果和閏土互換身份,那麼魯迅還能成為魯迅嗎?

這個賬號亂糟糟 如果互換身份,99.9999999 的可能性,魯迅是成不了魯迅的!並且,很大程度上,只有你真真正正地成為了乙個貧苦環境下出生農村底層人,你才能真真正正地深刻體會到我要表達的意思。 不寧 1.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我媳婦有時發神經會提到的乙個問題 如果沒有我,或者如果沒有 你不是還會同其他女...

領導為什麼能成為領導?

領導講話發言材料 領導者是企業的核心,他決定著乙個企業的發展方向,也決定著企業的發展未來。企業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獲得持續健康的發展,卓越的領導力是關鍵。乙個好的領導者,工作重點是管理和用人,仔細來說,應該具有以下素質 一 擁有慧眼識珠的能力 不管是通過內部培養還是外部招聘,必須招攬擁有...

名校為什麼能成為名校

王小明 其實就乙個詞,有錢 有錢就修的了各種奢華教學樓,實驗樓,博物館,體育設施,生活娛樂設施買的了各種高階實驗裝置,建設各種專業實驗平台,配備完備並且高質量的輔助設施 請的了各種高水平科研和教學名師,聘得起強大的行政管理 輔助隊伍,資助得了各種高大上的科研專案,學術活動,學生活動等等 有了這些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