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為什麼要打死牛魔王的愛妾玉面狐狸?

時間 2021-06-09 01:17:11

1樓:梅林的鬍子

我覺得主要是玉面狐狸家裡太有錢了,樹大招風,懷璧有罪是也!土地和陰兵們眼饞的很,玉面狐狸家有幾處點,都踩得清清楚楚,挑唆八戒動手。

玉面狐狸家特有錢:

第六十回,「 有個萬歲狐王。那狐王死了,遺下乙個女兒,叫做玉面公主。那公主有百萬家私,無人掌管。二年前,訪著牛魔王神通廣大,情願倒陪家私,招贅為夫。」

百萬家私啊,參與了打牛魔王集團的大都是,妒忌牛魔王家裡有錢,有嬌妻美妾,小日子過的太舒服了,心裡不平衡。

第六十一回,「行者見了,問曰:「那摩雲洞事體如何?」八戒笑道:

「那老牛的娘子,被我一鈀築死,剝開衣看,原來是個玉面狸精。那夥群妖俱是些驢、騾、犢、特、獾、狐、貉、獐、羊、虎、麋、鹿等類,已此盡皆剿戮,又將他洞府房廊放火燒了。土地說他還有一處家小,住居此山,故又來這裡掃蕩也。

」」作者也是特別溜,「土地說他還有一處家小,住居此山,故又來這裡掃蕩」,土地們踩點情報收集工作,做的很精細,「掃蕩」二字,更是赤裸裸的燒殺掠奪。

西遊記為什麼要叫西遊記?

黃堅貞 因為古印度在唐朝的 西 邊,唐僧 玄奘 師徒從唐朝 遊 到了古印度,這本書添油加醋地把這個故事 記 了下來。這可不是 西遊記 嗎? 西遊記 原名 西遊釋厄傳 講的是用乙個吃了能長生不老叫做唐僧的魚餌,把妖怪都釣出來,打死或關到籠子裡的故事 從東到西,遊遍山川湖海,所以叫西遊 解決災禍,救助萬...

西遊記裡面,牛魔王的修為比白骨精高多了,為何白骨精能保持美女外貌但是牛魔王卻成天頂乙個牛頭?

電視劇集為啥那樣拍不知道,你去問導演 原著裡牛魔王相貌堂堂,並非凶神惡煞的牛頭 所謂的白骨精這三個字都沒出現過,就描述為一坨黑煙,樣貌都沒有,最後剩下一堆白骨,背上有白骨夫人四字 你怎麼知道白骨精保持美女外貌?西遊記裡說了嗎?只是騙唐僧時臨時變了個村姑吧?就像公司裡的女職員,上班時總是要認真化妝打扮...

請問《西遊記》中,金翅大鵬,牛魔王,九靈元聖誰更厲害一些?

playersong 九靈 大鵬 牛魔王 論戰績九靈和大鵬都生擒過猴子,但九靈直接把主角團給團滅了,所以九靈第一是肯定的.跟鎮元大仙同等戰績了,但九靈是超遠端攻擊還要酷炫一點. 我就是鋼鐵俠hu 大鵬是最被高估的妖怪,九靈元聖也一樣。如今在外叫戰,誰敢與他打個頭仗?更無一人答應。又問,又無人答,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