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遊記》中,金翅大鵬,牛魔王,九靈元聖誰更厲害一些?

時間 2021-10-19 10:30:16

1樓:playersong

九靈》大鵬》牛魔王

論戰績九靈和大鵬都生擒過猴子,但九靈直接把主角團給團滅了,所以九靈第一是肯定的.跟鎮元大仙同等戰績了,但九靈是超遠端攻擊還要酷炫一點.

2樓:我就是鋼鐵俠hu

大鵬是最被高估的妖怪,九靈元聖也一樣

。如今在外叫戰,誰敢與他打個頭仗?」更無一人答應。又問,又無人答,都是那裝聾推啞。】

但是這種技能傷害真的沒有啥好吹的,而且就成功了一次:【喝一聲「趕戰!」搖搖頭,便張口來銜。

行者回頭跳出。】吹慫鵬和九頭獅子還不如吹蜈蚣精或者蠍子精。

【把手一齊抬起,只見那兩脅下有一千隻眼,眼中迸放金光,十分利害:;把個齊天孫大聖,困在金光黃霧中。】

【行者抱著頭,只叫:「疼!疼!

疼!」沙僧道:「想是你頭風發了?

」行者跳道:。「不是!不是!

」八戒道:「哥哥,我不曾見你受傷,卻頭疼,何也?」行者哼哼的道:

「了不得!了不得!我與他正然打處,他見我破了他的叉勢,他就把身子一-縱,不知是件甚麼兵器,著我頭上扎了一下, 就這般頭疼難禁;故此敗了陣來。

」行者道:「正是。我這頭,自從修煉成真,盜食了蟠桃仙酒,老子金丹;大鬧天宮時,又被玉帝差大刀鬼王、二十八宿,押赴鬥牛宮外處斬,那些神將使刀斧錘劍,雷打火燒;及老子把我安于八卦爐,鍛鍊四十九日,俱未傷損。

今日不知這婦人用的是甚麼兵器,把老孫頭弄傷也!」】牛魔王是被群毆加克制才被擊敗:【哪吒取出火輪兒掛在那老牛的角上,便吹真火,焰焰烘烘,把牛王燒得張狂哮吼,搖頭擺尾。

才要變化脫身,又被托塔天王將照妖鏡照住本像,騰那不動,無計逃生,只叫「莫傷我命!情願歸順佛家也!」哪吒道:

「既惜身命,快拿扇子出來!」牛王道:「扇子在我山妻處收著哩!】

3樓:琪琪

我多次說過九靈元聖那一章的漏洞。

西遊記如果是單純的講述打怪的故事,是極其不合格的。

九靈元聖的做法相當不符合人設。

九靈元聖什麼人設,得道真靈,法力高強。

徒弟偷東西被暴打一頓,就要去找場子。找場子自己作為最強戰力,偷偷摸摸把對面的凡人和已經被小妖打敗的俘虜抓走,把自己弱小的兒孫留給對面最強戰力。

相當於什麼?舉個例子關羽帶兵打於禁,打了一仗俘虜六個小兵,自己親自押送小兵回荊州,留下群龍無首的大軍給於禁龐德。于禁一陣砍瓜切菜,大軍全軍覆沒。

等於禁龐德打進荊州時,關羽又來了一招秒了他倆,然後說自己是得道的武聖,等閒不會殺人。俘虜的六個小兵加於禁龐德都好好的,自己就想著睡覺了,結果第二天僅剩的看守小兵也死了。

話說大哥,我願意跟你混是跟著你有前途,不是讓你刷得道真靈的人設的。

大鵬的漏洞也很多,因為吃唐僧肉聚在一起的三兄弟,還會單挑來決定吃不吃,一開始就應該群毆才對嘛。再不濟大鵬要能單挑猴子,也是直接出戰了呀。

這倆人的高光時刻都就是那麼一次,其他時候表現的不是傻就是慫。

我覺得實在沒法排名,按表現上限,九靈大於大鵬大於牛魔。下限乙個比乙個低,牛魔還好,沒有明顯的智商下限,牛魔大於九靈等於大鵬。

4樓:漢征西大將軍魏延

不算法寶且只論平a狀態的話(不平a孫猴優勢太大)。

大概是黃眉≥孫猴=六耳=二郎神≥牛魔王≈九靈≥蠍子≥大鵬≈青牛≈哪吒≥黃袍≈九頭蟲>>>>>>豬沙

5樓:努力中的懶癌晚期

那妖精應該單指大鵬一人。

也就是九靈》大鵬》牛魔王。

不過大鵬的二氣瓶未免雞肋,而芭蕉扇則異常給力,算上裝備牛魔王倒是可能反客為主。

6樓:Super Z

如果純拼武力值,無疑是牛魔王。

如果拼神通,可能是九靈元聖。

如果拼技能,應該就大鵬了,西遊第一神速!

放開規則、放開手段、死鬥(大鵬的陰陽二氣瓶不用的話),應該也是牛魔王更厲害。畢竟猴子跟他純sole 都得加上八戒。

7樓:

果不其然,又是一堆鵬黑。在此,我把之前的一篇回答複製過來。

8樓:劍與魔法

這個很明顯啊,牛大概和猴子相當,大鵬比猴子明顯要強上不少,但沒達到碾壓的地步。

而九靈元聖和猴子壓根不是乙個級別的,猴子乙個照面被拿,甚至猴子逃走,我都懷疑是九靈元聖故意放跑,讓他去天上搬救兵,然後完成任務的。

9樓:

我只按原著裡的內容來回答。

牛魔王在火焰山土地那兒的評價是:正是孫大聖的對手。實際表現也差不多,和猴子交手一天一夜,始終是個手平。

接下來賭鬥七十二變,牛魔王略處下風,然後就是原身交戰,還是手平,直到天王和哪吒趕來打斷了二人爭鬥。綜合來看,倆人差不多,正面交手不分上下,但老牛輸在身子粗大,靈活性不及猴王,不過這一點在作戰中並沒有太大的破綻。

金翅大鵬的優勢有二,一是陰陽二氣瓶,這時西遊記裡唯一一件差點弄死猴子的法寶(後來被三根救命毫毛所破),二是速度,他也是西遊記裡唯一破解猴子筋斗雲的角色(當初我看到筋斗雲被他搧兩翅趕上真是無比震撼……)不過在正面戰鬥上他拿不下猴王(獅駝國是獅象鵬三打一才擊敗猴子),綜合實力麼可以說持平猴頭,但正面戰鬥應該在猴頭之下。

九靈元聖和牛魔王,金翅大鵬,美猴王這仨不是乙個級別的,猴王正欲和他動手,結果乙個照面就被咬住生擒。九靈元聖九張嘴咬住猴王,八戒,沙僧,三藏和玉華國眾人(可以媲美鎮元子的袖裡乾坤);還會掐算之法,準確算出幾個小獅子的下落(類似於觀音紫竹林裡掐算金魚精的下落後提前織竹籃);太乙救苦天尊也說他吼一聲上通九霄下徹黃泉;綜合表現已經近似於菩薩的等級。但他在太乙的獅奴手下表現得實在太低微,我不認為九靈元聖怕獅奴,他怕的是太乙。

10樓:生而為人

看看收伏他們三個來的級別就知道了。

大鵬是佛祖親自來了,上一次有這待遇的就是猴子。

老牛收伏的時候來的人也都是小弟級別,沒什麼真大佬出現。

九靈元聖來的是太乙救苦天尊,這個不好確定實力,但是肯定比二郎神,哪吒這類強,畢竟天尊這名頭,肯定也是大佬級別。

所以大鵬>九靈元聖>老牛

11樓:矽砂

牛魔王可以和猴子正面打一天一夜,但是加上豬頭就打不過,綜合水平略低猴子,但不會低太多

獅駝嶺三怪一起上猴子要跑路,但是單挑都差猴子不少,大鵬鳥也就飛得快,真打起來的不見得打得過牛魔王

九頭獅子太乙天尊坐下,太乙天尊是四御之一,地位尤在五老之上,九頭獅子和另外兩個不同不是什麼大妖怪,是得道的真靈,論品級起碼就是和猴子對等的,能正面抓住猴子

西遊記中妖怪的作用?

Pescado 1 保護西天取經 為主角解決從業之後一段時間內的業務技能不足問題 2 干擾西天取經 為主角解決入行以後業內所要求的各種工作資歷問題 公尺子哈 1,作為乙個名著必要的內容填充,豐富名著內涵2,襯托師徒四人取經不易,旅途艱險 3,為師徒四人情感作鋪墊,突出四人師徒情深4,突出佛教主題,揚...

《西遊記》中如來佛祖大還是玉皇大帝大?

空白 他們就是不同體系的領袖。玉帝傳旨是給傳給自己的手下,讓自己的手下去請如來。中國古代也有這種事,自己擺不平,就去別的國家或者勢力 借師助剿 比如李淵借突厥騎兵,建立唐朝 南明借清朝兵力打擊李自成,當然後面自己也被剿滅了 玉帝不是四御,如來也不是五老。玉帝讓手下請四御五老,同謝佛恩。沒有自己請自己...

如何評價《西遊記》裡的金池長老?

yoga 金池長老很長壽,出場時已是二百七十歲,在乙個凡人來說簡直是不可能的。因為是和黑熊精什麼的談佛論道,得到過一些黑熊精的指點。金池長老很貪心,大概越有錢越貪心,或者因為貪心才積累了可觀的財富,這兩方面大概是互為因果,互相促進的。因不能長久擁有錦襴袈裟而號啕大哭,簡直是 想想乙個二百多歲的老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