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練習行楷,趙孟頫的哪本字帖好?這是我臨摹吳玉生的字,下面是自己寫的。請老師幫我指導一下,謝謝您?

時間 2021-06-06 11:30:41

1樓:人民教師宋老貓

以前臨過一段時間老趙的大元敕藏御之碑,碑刻楷書。從題主的字來看,建議還是先練一練楷書,將字的結構和筆畫處理好,再來臨習行書。一定要練習行書的話,老趙的作品有很多:

前後赤壁賦、洛神賦、吳興賦、秋興賦等等。選一本你自己最喜歡的開始臨習即可。

初見後赤壁賦,昨天晚上臨的。主攻不是趙體,大佬請輕噴_(`」 ∠)_

附上後赤壁賦的一部分原帖:

2樓:精靈

建議題主還是先練一練楷書。

從目前的基礎來看,題主練字的心態過於浮躁,臨摹吳玉生老師的字一點相似之處都沒有。說明在控筆和結構把握上有需要下功夫的地方。

題主的行書問題主要是字形控制不穩,用筆拖泥帶水。轉練楷書以後,在用筆上強迫自己筆筆到位,起收轉折分明。對你沉下心來練字有好處。

3樓:陳識

第一,不要用原子筆,原子筆是最難出鋒的書寫工具,哪怕用鉛筆都比原子筆好一點,你要是真想練字,花25塊錢買乙隻英雄359也是好的。

第二,不要一上來就急著去寫,多讀一讀帖,看看你能不能判斷乙個字的筆畫的位置,就是說你能不能看懂這個字的結構,每一筆之間的長短比例

第三,練習一下筆畫的輕重

4樓:凡爾

趙孟頫的膽巴碑

說點乾貨,行楷是高階的楷書,意思就是把行書的筆法加入一些到楷書中,如果寫的再快點,就會變成行書。練好行楷對行書很有幫助。

但是行楷的基本要求是熟練掌握楷書,但是您的楷書技能明顯還沒有合格。就硬筆書法,沒有毛筆的提按,轉鋒等技法。楷書最基本的就是結構。掌握好結構,不要把字寫歪,或頭重腳輕,是關鍵。

建議您繼續練習楷書的結構,字的左低右高是一種勢,而不是高低肩。

不然字越寫越難看。畢竟想跑,得先學好走。

5樓:冷月照天明

接著練吳玉生的帖子,吳老師的硬筆行書寫的很好,寫法統一,字帖全面,適合練習,學習後能更快應用於日常書寫,而趙孟頫的行書用毛筆寫的,且沒有完整系統的硬筆字帖,硬筆臨寫難度大,但筆法精到,章法高妙,後期要是想創作硬筆作品,可以臨習他的作品

題主目前的問題,我覺得是對字的結構把握比較差,控筆能力也有待提高,我的建議是應適當增加楷書的練習,提高控筆能力和結構意識,以上,個人的一點拙見

準大學生,練習行楷,目前處於入門級,用荊霄鵬的字帖合適嗎?

星宮六喰 我從高一開始接觸荊霄鵬老師的字帖,然後斷斷續續練,巔峰時期是高考之前,高考之後兩個多月沒摸過筆瞬間回到解放前QAQ。然後現在因為有點以前的底子,現在重新練了半個月,寫出來的還是好醜啊 如圖QAQ 不過已經比一般的男生要好看一些啦。樓主好好練,你一定會寫出你想要的字的!奧利給!粗陋的分割線 ...

請問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練習生?

Ryeong 之前看過SM的乙個練習生的cover 叫做Deyi 中韓混血 網路扒 網路扒的關於sm隱藏練習生DeYi的唱歌瓜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Sm簡直了未公開女練習生的deyi,司馬新女團的門面Line主唱Line出道預定 還在公司的女練習生們一定要堅持下去 嗶哩嗶哩 乾杯 bi...

最想聽家族練習生裡的誰翻唱哪首歌?

阿斗 想聽我的軒仔唱任何一首歌,畢竟我的歌單從來都是隨亞軒變化的 而且我知道任何歌曲他都能全心投入 認真對待。因為有著天賜的嗓音和勤奮的練習,他總是能完美的完成每一首歌。so 我們的大帥,現在可不可以讓魚姐姐們更新一下歌單呢? 泗旭唱的任意一首歌!之前手機鈴聲是 特別的人 不知道這樣的歌適不適合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