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能讓人看了難以放下的書?

時間 2021-06-05 20:42:53

1樓:初陽廿柒

政治類:

追問作者丁捷

這本書是一本反腐的紀實,人民的名義中從裡面借鑑了案例。

大清相國作者王躍文

前中紀委書記曾推薦過該書,反映了特定歷史背景下的官場風雲,作者也寫出陳延敬為官的秘訣「等」、「穩」、「忍」、「狠」,內容甚是精彩。

朝夕之間作者王躍文

作者也是大清相國的作業,王躍文,有中國官場文學第一人之美稱,這本朝夕之間(也叫西州月)講述了底層公務員的上位。

世界秩序作者基辛格

講的內容即是世界的大格局,先描寫了每個地區的格局,再形成大格局。書中包含歷史、政治。國際外交的開端威斯特伐利亞體系的建立,到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各國都是相互平等,但是不斷有國家力圖推翻他又力圖維護他,美國便是如此。

或許有人說各國不平等,是因為地區的秩序觀沒有建立導致中東國家戰亂紛紛,他們以各自為中心,蔑視其他國家。美國想以自己的秩序觀為世界的秩序觀,形成了一種霸權主義。中國的崛起對美國來說無疑是一種對抗。

而這兩個國家如何正確的秩序觀發展是乙個重大的問題。

評判每一代人時,要看他們是否正視了人類社會最巨集大和最重要的問題。

論中國作者基辛格

雖然基辛格是美中國人,但是基辛格身為中中國人民的老朋友,歷史的親歷者,多次來訪中國,其對中國的了解不比中國人的淺,剖析中國的角度也不一般,作者嘗試從圍棋文化與孫子兵法中的思維探尋中中國人的戰略思維模式,特別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外交戰略的制定和決策機制,以及對"一邊倒"的外交政策、抗美援朝、中美建交、三次台海危機等等重大外交事件來龍去脈的深度解讀。

經典類:

男人的聖經:教父

愛情的聖經:霍亂時期的愛情

讀書人的聖經:查令十字街84號

經常拿來與其他書做比較:百年孤獨

求推書,有沒有那些看了感覺很溫暖,很開朗的書,最好帶些哲學或者其他知識。?

妮採 蘇東坡傳 看看這個倒霉才子田園朋克式的生活態度。而林語堂在書中對蘇東坡這個人解釋得已經比較哲學了。隨便摘一句 偶爾他們的船駛過乙個孤立的茅屋,只見那茅屋高高在上側身而立,揹負青天,有時看見樵夫砍柴。看那茅屋孤零零立在那裡,足可證明居住的人必然是赤貧無疑,小屋僅僅蓋著木板,並無瓦片覆蓋。蘇東坡正...

有沒有聽了能讓人哭的歌曲?

伏特加不說話 我最近特別喜歡的是姜雲公升的 反抗 還有陳近南,懶惰,AK,X TINA,斯威特,小強,螺絲刀等等在第九期舞台的歌曲。就每一首歌都可以打動我,私心的想推薦一下這個寶藏節目,還有這些寶藏歌手。 Ariana 1.小幸運 田馥甄 2.那個男人 楊宗緯 3.一樣的月光 徐佳瑩 4.修煉愛情 ...

有沒有特別能讓人開心的東西

端 子 怎麼說呢,環境影響人,毛 還能在鬧市學習。不過環境真的很重要,我在以前也很壓抑,很鬧心。不過在認識到喜歡的人,和喜歡的環境後,我自己也變得開朗了。多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做一些讓自己比較有成就感的事,你會體驗到快樂,加油 落花 強迫自己微笑。會給大腦乙個正反饋,就會開心一些。專注地做自己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