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看了可以讓人變得高大上的書?

時間 2021-06-05 11:33:58

1樓:蘇安

文化是潛移默化的,你要不斷的吸取知識,方能做到腹有詩書氣自華。

有哪些看了可以讓人變的高大上的?說實話,我尚且不知道。也許是那種醒世謹言,但讀了一些書後,我覺得變的高大上,每一本都可以,就像那種頓悟,參透其中的道理,你就可以高大上了(打引號)。

就像武林絕學,參透了,可以一不小心打通任督二脈,速成教學。王陽明都可以從竹的直參透格物致知,釋迦摩尼也能苦坐菩提,思透人生。

你為什麼不可以?哈

2樓:刺桐小子

沒有吧,如果讀了一本書就覺得自己高大上了,這可能就違背了讀書的初衷了吧,我一直覺得讀書最大的快樂是當你讀到一本書,讓你情不自禁說出:哇,這個問題還有這種角度去觀察,厲害。

3樓:劉水清

這類書應該在印度和中國不缺。比如伊斯蘭教等宗教書,中國古巳有之到處充斥的講道德呀講信仰呀講信心呀以及人定勝天飄於九萬里之上的豪情之類。一位日本學者曾經寫過一篇很有哲學價值的文章即:

《論伊斯蘭的形上學結構》伊斯蘭的認識論乃至整個東方人包括中中國人在內有一認識通病:抽象的概念的一和個別的偶煞的具體的感性之多衝突,化解這個衝突的自然不是感性的東西,但是又從感覺體念從手用意志力主宰人的理性,讓人喪失理性的思辦能力從而聽從上帝的化身真主的安排!簡而言之,東方人的認識有個共同特點:

否定或者有意滅殺人的正常的理性思辨能力!

有哪些書可以讓人變得平靜

萬里波濤 可以讓人變得平靜的書很多,因人而異,因年齡而異。年輕時,想要靜心的時候,就讀 世界哲理文精緻小品 薄薄的一本書,卻有著充實的內涵,越讀心越靜。現在想靜心的時候,就到國家圖書館的網頁,隨意挑選豎排繁體的古文來讀,自然而然變得心曠神怡。 檸檬 林語堂 吾國吾民,生活的藝術,蘇東坡傳,老子的智慧...

有哪些可以推薦的高大上又好吃的水果?

周曉敬 要說車厘子還是塔斯馬尼亞,澳洲大陸車厘子,加拿大和美國車厘子好吃,但是基於與美國的關係,車厘子建議吃另外幾個國家的就行,智利的車厘子,大都是海運過來國內的,海運需要大約45天左右,所以必須用保鮮劑泡著過來,吃起來有一嘴保鮮劑的味道,家裡有小孩子和孕婦或送禮的話,謹慎購買! 叫我女王大人 釋迦...

有哪些方法可以讓年輕人變得自律?

自難自渡 醉一心 首先,明確自己真正想要的。只有自己真的想去做這件事情,自己才會願意去付出,自己才會有動力去一直走下去。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我想要怎麼學習,我想怎麼放鬆,一定要強迫自己說出自己最想要的,並且為之努力,如果你想考研,就一定要有考研的決心,不是輕輕鬆鬆就可以考上研究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