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書非借不能讀?

時間 2021-06-03 01:12:30

1樓:蜻蜓

我倒覺得,不是書的歸屬問題,而是人心浮躁了,你也說了以前看書比較多,顯然學生時代心無旁騖讀一本書的時間更多,現在生活節奏快了,每天忙碌之餘真的還有心力去好好讀一本書嗎,這才是問題所在吧。唉,我也是,這幾年有了手機,更是難得能認真看一本書了。

2樓:霍位元人要長高

因為是自己的,所以感覺早讀晚讀都一樣,畢竟那是屬於我的。

而借別人的,畢竟不是自己的,而且受到期限,所以讀時想著早著讀完就趕緊還。

Emmmm,感覺這跟那個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差不多,因為不是自己的,所以才會更認真的讀,反正我自己看的書大部分都是在圖書館或者別人借來的書,而我自己買的書卻有的還沒有拆。所以關於書非借不能讀還是有一定道理的。

3樓:易布萊特

個人感覺:

倒是自己的書,沒有時間壓力,認為什麼時候都可以來看,其實,什麼時候都不會看。好多收藏在微博中的好文章也是至今沒有再次去開啟。我們擁有了,不代表真的真的有了,只是我們把占有當成了擁有。

年輕的時候擁有精力和時間,並不代表擁有多樣的經歷!

如何破局:

積極開始,不用再等以後,以後總是在以後!

給自己一些目標和理由,讓自己開始,給自己一些獎勵,讓自己堅持。

書非借不能讀也,愛閱讀的您認同嗎?您是怎麼理解的?

小太陽 書非借不能讀也 這個觀點出自清代作家袁枚的 黃生借書說 文中強調 人們對於借來的書,會想著在歸還之前閱讀完,因此倍加珍惜,迫切地想要閱讀。而對於買來的書,則會有一種 來日方長 的心態,將其束之高閣,可能過了很久都不會去翻閱。這麼聽起來,好像是有點道理。但我覺得除了上面這種心態,還有這種可能 ...

職高能不能讀大學

Vorbeigehen 可以,一般有三種方法。第乙個是最差的,兩年制中職讀完一年實習,然後自己去報大學,會有大學招的。第二個是3 2或者5年一貫,乙個是中專三年 第三年可以去實習也可以學校 然後去定向的大學兩年。乙個是在職高讀兩年然後去定向的大學讀三年。一旦報了這類以後大學就固定了不能轉,淘汰率在5...

家裡經濟條件不好該讀什麼專業?或不能讀什麼專業?

伍豪 這個問題有意思。我讀中學那些年,高中是分文理科的。文科學的是地理,政治,歷史這些,理科學的是物理化學和生物。就我讀中學那會,理科文科錄取比例是2比1。進入社會後,我才明白新中國一直沿用蘇聯分法的深遠目的 文史哲是理解社會的學問,培養出來的是王。但是乙個蘿蔔乙個坑,沒有那麼多王的位置給你們。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