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掙大錢,機械這一專業還能不能讀下去了?

時間 2021-05-29 23:35:59

1樓:真愛也不過如此

西南雙非的一群工科高校,機械類專業,當時有乙個同系的小帥哥學習賊差,經常掛課,但是文科學的還不錯,從機械考研轉到了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律系,當年我們經常嘲笑的花瓶現在混的比我們好多了,……有時候選擇大於努力,選乙個適合自己的行業很重要

2樓:

首先你要明白為什麼是你掙大錢而不是別人

也就是說要認識自己的價值,你所做的工作是別人可以輕易替代的嗎?你所做的工作是重複性的嗎?如果你滿足以上兩點,那對不起希望很渺茫了。

為什麼詹姆斯年薪幾千萬?俱樂部能不能找一千個人,每個人年薪幾萬來替代他?不能!

就算找一萬個人俱樂部也是不肯的。為什麼?就是因為他的不可替代性。

同理,娛樂明星,電影明星為什麼值這麼多錢?就是因為他們的稀缺,以及個人的影響力。

那麼話說回來,機械行業能不能賺錢?以及能不能賺大錢?我覺得是不能的。

從機械如今的平均待遇就可以直接反映出來,機械行業人才並不稀缺!而且現在的機械畢業生,你們捫心自問一下,你們真的不可替代嗎?熟練掌握CAD?

會個SW或者ProE感覺自己高人一等?開玩笑吧……隨便拉乙個初中畢業的學生生產線幹個三個月能不會這些嗎?(這裡沒有看不起初中畢業的同學的意思,只是和讀完本科需要付出的代價相比較而言)也就是說,你們的可替代程度非常高!

樓上說的機械需要經驗,越老越吃香。我覺得這首先在邏輯上就是不成立的。為什麼會越老越吃香?

對這是乙個經驗積累的過程。但是在這個資訊巨變的時代,對於一門技術而言,本應該可以迅速習得,為什麼會用老這個字?我覺得有三點理由:

1.這本來就是給你乙個遙遠的希望,讓你接受現在窘迫。2.

說明這個技藝習得非常緩慢,這也恰恰反映出了這個行業的資訊不共享,非常閉塞,不能讓人迅速成長。3.越老越吃香意味著這個行業的知識更迭已經進入平緩期,就算幾十年以後,依然可以運用前幾十年的經驗來工作,也反映出了這個行業的上公升通道已經很窄,因為上層人口的不斷累積,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階級固化。

這樣一來你的可替代程度就變得更高了!這樣的學習方式如同舊時代的一對一師徒制,我認為是不符合現在這個時代的。

所以,綜上,我認為對於普羅大眾而言,學機械賺不了大錢。

3樓:流蘇

中國就業整體是輕技術的氛圍(特指藍領方面的),因此工資一般來說不會特別高。大國重器這種看著很有榮譽感,但真叫人去做,就木的聲音了。不過也不是沒有希望,成為大牛就行,就是比例低。

開廠要不嘗試一下,不過資金很容易成問題。

4樓:莫一兮

機械專業是乙個很強大的專業,搞這個專業的牛人絕對比別的任何乙個專業都會有成就感

~~~但~~~

也只是成就感,其它的別想了,尤其在金錢這方面,溫飽沒有問題,掙大錢,還是洗洗睡吧!

5樓:慕安先生

現在的很多前沿科技都離不開實體結構,有結構就需要機械設計工程師,但機械行業飽和是事實,只能有個體面的工作,至於想發家致富、豪宅豪車,那就不現實了。但月入萬元還是沒有問題的。

6樓:風之子

如果你所說的大錢是指成為千萬富翁,或者年入百萬以上,那跟你的專業沒啥關係,如果是想獲得二三十萬乃至五十萬的年收入,那機械肯定是個很次的選擇

7樓:無解小孩

機械行業掙大錢, 掙多大,算大錢。從2023年開始至現在受全球環境影響,加私企股拉幫結派,互相拆台。管理亂。

最苦就下面一線操作工人拖欠工資長達10個月,五險一金欠繳長達40個月!!!!怎麼幹!基本生活怎麼保障?

對這行業徹底死心了!

8樓:

機械很難掙大錢,首先機械行業成本佔了利潤很大一部分,其次機械很難有什麼產品能像網際網路金融一樣讓幾乎每個平民百姓都能參與消費。

所以收入高的行業,一挑買主多的,二挑本錢少的我一般不愛勸機械學生轉行,但是你目標這麼明確,掙大錢,在機械行業是不會有人把「掙大錢」的門路說給乙個學生聽的。

綜上,轉行是短期內最符合終極目標的選擇

9樓:TNR楊

行行出狀元,以後是智慧型化時代,機械當然行,累積了一定的經驗,工資就是穩穩的,跳槽都要翻一翻,反正我看到的現象都是這樣的。

10樓:

想掙大錢就自己當老闆,答主所在公司的老闆初中畢業水平,最開始是機械行業中最底層的焊工,然後自己邊乾邊學,白手起家,創業不到10年,身家上億,不知道這算不算大錢,如果算,你就想想,人家從焊工做起都能掙大錢,何況你還是大學生,既然想掙大錢,就別考慮這些,任何行業你不鑽進去,就想光靠天天守著那點死工資,都掙不了大錢。

11樓:校招星計畫

就目前校招來看,機械專業確實不是很好找工作,更不用說工資的高低,我身邊一些機械碩士也紛紛轉行IT了,傳統行業比較穩定,但發展前途確實不行

想掙大錢,別想著是給別人打工,要自己創業。

12樓:「已登出」

掙大錢其實很簡單的,和你讀的什麼專業沒什麼關係。先看下面各大銀行的定期利率表:

這意味著只要你有兩個億存銀行,每年至少都有200萬以上的進賬,瞬間變成百萬富翁。

怎麼樣?心動了吧?不用謝我,我的名字叫雷鋒。

13樓:

掙大錢,是多大的錢?一百萬?一千萬?

還是幾個億啊?我認為大到一定程度的錢應該跟專業沒有關係。反正給這輩子別人打工的話是掙不到多大的錢的,但能力有大有小,給別人打工也沒什麼的。

14樓:反正我什麼都不懂

占個坑。西交在讀機械碩士。考慮轉型。等我轉型成功,研三找工作跳出這個坑之後再來講一下

顯然,我並沒有成功,畢竟自己太懶

我是廢物,讓我混著吧

15樓:夏天

二本工科院校機械專業,畢業之後一心想要投入到機械行業,但無奈由於各種原因沒能堅持下來。

同批的同學有聯絡的,很多也都沒從事相關專業了。目前我知道的身邊最好的大概是中廣核的室友(月均8000吧)在長春的大概7000左右,北京的碩士研究生剛畢業在京大概8000左右。相對於月薪兩千多的我來說已經算大錢了(心酸臉),但個人感覺相較於其他專業,還是不算很多。

16樓:TGDLuck

不要瞎想,掙大錢從來不可能靠學了什麼專業就能達到。專業只能保證你找乙個還不錯的工作,過得體面一些,這才是你面對專業應該有的期望。你以為你學了金融計算機就能賺大錢了?真是天真。

17樓:商道隱

想掙大錢,哪個專業都不值得讀下去(可能哲學值得考慮下),甚至大學都不能讀。

中國的教育體制是培育打工仔的,打工的能賺大錢嗎?

18樓:深藍

掙大錢的話我覺得有兩種可能,

1.有很多錢,錢生錢是最快最輕鬆的,但是風險可能導致虧大錢;

2. 有那種自己做得很精別人很難學會並且短時間內很難做精的技術。

其他的話,只能算有個不錯的收入和舒適的生活吧。

19樓:

想掙大錢,如果又沒有什麼本錢,合法的事情都不太現實。要麼買本刑法每天翻幾頁,富貴險中求嘛,又窮,又慫,還沒有賭品和定力,又想掙大錢,下輩子也不可能。好好接受自己是個蠢貨平凡這一生。

20樓:冰露代言人

感覺錢都被高校老師賺走了。我的乙個專業老師,準確的說是控制工程,教授級,帶研究生和博士生,也給本科生上課。他每年都是百萬的收入。

大頭是和企業合作,他和我們說最近乙個企業出九十萬請他設計乙個系統。我猜他一年估計可以做個三四個。還有他的工資一萬左右,都捐了 ,資助四個大學生。

還有乙個副教授級,最近才當上碩導。他我們班兩個人和乙個學長接了乙個企業的活。我們班那倆人最後每人一千,那個學長估計多一些。

他們倆也就做做動畫啥的。機械的市場很大但是已經穩定了,坑都被佔完了。說機械越老越吃香真的沒有錯,機械行業真的很吃經驗。

但是老一輩的人還在發光發熱,你年輕人怎麼會有機會呢?

21樓:「已登出」

行業嘛,總會有混得好,拿錢多的人。

但是這個人會不會是自己才是該考慮的。

就像我們當年上有限元分析的時候,那位老師是院士團隊核心成員,跟我們說,現在兩三天幾萬塊錢的小活都不樂意接。

聽著十分霸氣。

但依舊改不了後來我們一票同學畢業拿三四千塊錢,聊以度日的現實……

22樓:小林同志Mrlin

做機械是一種情懷,看著學校那幾台幾十年前的老裝置,我們七八個人用同一臺,看著那鏽跡斑斑的銼刀,看著那熟悉的藍頂小工廠房,想想自己以後12個小時都呆在裡面,與世隔絕,樂此不疲,最後拿著自己辛辛苦苦掙到的1000塊錢,豈不樂乎

23樓:寺內正道

我乙個大學同學畢業後沒有從事本行業,而是去中介賣房子去了,每個月都能賺個好幾萬。我同學和我說,其實,乙個月只要做成一單買賣就兩口子乙個月吃喝玩樂不愁了!

MMP我乙個高中女同學,唯讀了大專,在婚紗影樓工作,乙個月也能過萬。

MMP我還有乙個大學同學,畢業後去勞務中介拉皮條,天天就動嘴皮子坑蒙拐騙,畢業才TM三年多啊,開始琢磨買第二套房了。

MMP還有好幾個現實例項。

這兩年也有人打聽我的具體情況,說看看幫介紹介紹物件之類,可人家一聽在工廠工作,emmmm,有的女生也聊過,人家問我幹什麼的,我說在工廠,人家問那能掙多少錢,我說幾K吧,人家emmmmmmm。

我還有兩個大學同學畢業後考上公務員了,雖然也不是什麼好職位(機械專業限制),實際月收入都並不比我高,可是人家啊,給幫忙介紹物件的人就是比我多,看看人家,乙個已經開始準備結婚了乙個發展的也十分順利,結婚也就不遠的事。

呵呵,無所謂了,早就死心了。雖然人家實際月收入還沒有我多,但是啊人家崗位穩定啊,福利多啊,金飯碗啊!我算個什麼?

沒有實際生產力卻又賺錢賺的輕鬆的金融流通行業不被打擊打垮,國家發展的基石製造業在這個社會上就不會有出頭之日,年輕人就都會嚮往第三行業和公務員行業,不嚮往進入製造行業。事實上,製造業人才和勞動力青黃不接並不是中國獨有,所有的發達資本主義國家都一樣,金融流通類行業高於其它行業,但是啊,人家歐美日韓的製造業底子本身就比我們國家好啊!就是一樣的年輕人不喜製造業,製造業人才和勞動力普遍青黃不接,人家依舊有比中國發達的本錢啊。

24樓:蔡航

以現在中國的經濟環境來說,做實的肯定不如做虛的,越虛越掙錢,機械行業幾千,IT行業動輒一兩萬,金融輕鬆幾十萬,有人搞搞PPT炒炒概念幾億幾十億。

舉幾個例子吧:

1、機械:就是本人自己大學幾位同寢的難兄難弟,同寢共6人,15年畢業,目前堅持做機械行業的4人。

甲:成績優異,在西安比亞迪做工藝,目前月薪7.5K;

乙:成績優異,考研,今年畢業簽了國企,目前月薪6.5K;

丙:成績中上,今年6棄行,離職前武漢做模具設計,月薪6K,現高二物理老師,四個班+一班主任,月薪9K;

丁:成績一般,畢業做電子產品結構,起薪3.5K,兩年,走時5.5K,轉行做汽配結構8K,一年,上個月8號入職上海美帝汽配14×14,PE;

戊:成績一般,棄行,回家考公,6月離職,走時5.5K;

巳:成績一般,三年中賦閒一年,現在西安做產品設計,月薪5K;

總結:機械是最實行業,它的運營成本決定她不可能普遍開高薪,個別行業除外,像汽車、自動化等做研發會好點!

2、IT:

甲:發小,哈工大本碩,成績優異,學的是視覺定位這塊(具體不明),16年畢業,在深圳做演算法起薪20K,一年半,轉至阿里達摩院,年薪30-40W,看個人績效;

乙:同學,同校電子,畢業做程式設計師,10K,去年6月跳槽,程式設計師15K;

丙:同事,原來做測試,大學讀的是機械,16年年底離職到北京報班學習IT,歷時半年,去年籤工作杭州8K,準備跳槽,目標13-15K;

總結:IT確實容易出高薪,想轉請趁早,沒能轉就踏踏實實幹本行,除了家裡有礦有皇位的。

3、金融:這方面沒有什麼朋友,只有乙個高中同學,本科讀的南開的金融,畢業去了殼牌,工資不太清楚,去年考研北大,目前在讀;

總結:朋友少,不了解,大概和我乎上說的吧!

4、炒概念:賈躍亭們,不說你也懂!

我想題主應該經常刷知乎,而且經常看「90後月薪百萬什麼感受?」、「95後年薪50萬算多嗎?」、「金融真的那麼高薪嗎?

」、「本科生畢業月薪過萬難嗎?」等等話題!可能我圈子太小,至今沒有看到認識的人過五十萬的,可能他們都藏著掖著沒跟我說實話。

最後說一句:想拿高薪,就避實就虛!祝好運!!!

普通一本機械類女生,想跨考專業,對機械很不喜歡,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張海梁 多多和學長,輔導員溝通,看看有沒有可以輔修的專業,弄乙個雙學位,就業時面更廣。考研,換你喜歡的專業。練習好英語,出國留學,換專業。考公務員 去銀行,我也是機械專業,我同學畢業了就去銀行了找工作時,可以不找機械相關的工作,應屆生身份很重要,很多國企都只招應屆生,進去了想幹別的可以和領導說,或者...

大一機械女想轉專業,工科院校,有什麼建議嗎?

筆墨帖子 我是機械正轉會計的 因為我確認了自己不喜歡理工科,計算機也不喜歡 面試剛過,等通知中。我有個不成熟的小建議,如果都差不多的喜歡,就轉計算機吧,大勢所趨。 Stefan 首先,考慮一下自身學習水平。任何專業要想有大發展,必須要不斷學習,而且要深入學習才能make a difference 其...

人在機械想轉專業,大一下有轉專業機會,但是目前考過的試(算入期末)有好幾門不理想,很壓抑怎麼辦?

海歸暖青年 先恭喜你大一下學期有轉專業機會!既然目前已經有些課程出了分數,那麼總結下經驗繼續努力就好了。1 畢竟還沒到大一下學期,還有考試可以繼續努力。把剩下的科目再認真些對待,努力拉高總成績彌補之前的不足。2 想轉專業就得先證明自己的學習能力,不然轉過去很可能壓力更大。畢竟你要去別人的專業 跟上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