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機械的妹子做了將近一年的機械設計,想轉行,各位有啥推薦的嗎,現在處於糾結期。?

時間 2021-05-29 23:35:59

1樓:墜星劫火

相關:機械專業專科畢業,現某國企鹹魚

突如其來的乙個讚讓我看見了這一年半以前思想不成熟的回答。

現在的處境已經和過去天差地別,當時沒有想到會有疫情爆發這種不可抗力,疫情爆發之前辭去了上乙份相對來說混日子的工作,但緊接著疫情爆發讓我年後找工作的想法徹底泡湯,加上二月底姥姥去世,使得最後保底的計畫不得不提前了兩年——即聽從家裡安排進離家特別近的某省屬單位。

不過,挺香的。尤其是和之前三年到處漂且朝不保夕的日子相比。

目標也有了變化,從不惜一切代價脫離機械到現在過得只要樂呵即可——即能讓我樂呵再苦的活我也幹,反之再輕鬆悠閒的我也不幹,人生最要緊開心嘛不是。雖然算不上輕鬆但至少讓我堂堂正正的抬起了頭活的像個人,也有了資本弄一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東西。

也有人會問乙個工廠有啥好去的,不一定非得說工廠不能去,工廠和工廠之間也是有本質區別的,就是某康那種血汗工廠和我現在的國企的區別。至於現在嘛,錢多事少離家近三點全佔我為何不去。

儘管算不上未來可期,但至少讓自己對生活有了盼頭,這個盼頭放在以前也是想都不敢想的。

如果非要給題主建議的話,那就想想自己能幹什麼,將來想幹什麼,想好了,往這個方向發展,當然,更不要一出新手村就直接打BOSS,不然最後的結果就是跟我之前的三年一樣遍體鱗傷。

2樓:sun

轉行會計,做財務也不錯。有兩個碩士同學,機械專業畢業去做了會計,目前在考註冊會計師,看來還不錯。機械確實不太適合女生,另外機械對於男生來說工資水平也偏低

學機械的,專業分方向 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機械電子。選哪個好?

江濤說職場 1.如果沒有任何其他背景說明,機械專業細分領域選擇機械電子。至於為什麼我在乙個文章裡面有系統的說明 江濤說職場 機械和車輛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如何找到乙份好工作2.專業不等於行業,更不等於崗位。做好職業規劃,上面的文章裡面也有講到,本身學習機械來說已經算比較失敗了。3.如果又是機械專業不小心...

乙個畢業一年內的機械專業的孩子想轉行學程式,來的及?

那一粒沙 那啥,我學的是機設,現在幹的的軟體。就是想說,能轉,真的能轉 就是比較累,要補的東西挺多的,還有,工資其實並不是真的很高,也是和學歷,經驗掛鉤的 你想轉行業,這兩方面肯定有所欠缺。這都是制約因素 真的喜歡,並且了解裡面的問題,轉必須轉,萬事抵不過我喜歡。要是了解的還不是很清楚,建議多看看相...

為什麼很多學機械的都放掉機械自身去學電控了

機械專業設定滯後了幾十年啊 把機械大類細分,包括機械 材料 控制 電子等等。純機械,二戰達到頂峰,之後就沒有特別大的進步了。進步主要集中在控制 電子這些上面。乙個時代有乙個時代的風頭,不要看錯了 木子大衛 我也不引經據典長篇大論了,也不講身邊的個例了,只想告訴您,每個人從事乙個行業都要乙個飯碗養家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