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機械專業的學生想自學軟體測試,可以嗎,好不好就業。?

時間 2022-01-05 15:38:54

1樓:Test小小

自學軟體測試的學習路徑

0基礎學習軟體測試路徑

1、了解什麼是軟體

2、了解什麼是網路 ,了解什麼是IP、TCP協議、UDP協議、http協議

3、了解軟體的生命週期, 每乙個週期都有那些人角色參與?

4、了解軟體的研發模式、敏捷模式、瀑布模式, 這兩個模式的流程是怎麼樣,都有哪些角色參與,有哪些優缺點

5、熟悉並且理解軟體的測試流程, 每乙個步驟需要做哪些事情, 需要注意什麼?

6、熟悉測試用例設計

7、熟悉測試用例的執行

8、熟悉測試計畫、測試報告如何寫作

9、熟悉一款測試用例、bug管理工具,

10、進行一次專案實戰,

11、學習Linux常用命令

12、學習資料庫的相關知識

13、了解UI自動化測試,會寫簡單的指令碼,比如乙個自動化指令碼包括哪些內容, 如何寫測試用例的步驟,如何斷言

14、再進行一次專案實戰,把之前學習的知識再次理解

首先你對軟體測試是否足夠了解, 軟體測試是目前的熱門行業,薪資也比一般的行業高,工資的增長幅度也比較快,這些都是光鮮得有裡面,但是軟體測試的工作壓力還是比較大的, 技術更新也比較快, 軟體測試是一分付出一分收穫,薪資就是對你最好的肯定。

如果你做好了選擇,決定從事軟體測試,那就接著往下看

優勢:金錢成本較低,能夠按照自己設定的學習計畫進行學習,時間安排也比較自由。

劣勢:自學消耗的時間比較長,如果沒有基礎的話,想要自學也是比較難的,相對於有一定基礎的,現在網上的軟體測試資料也比較多, 需要自己去識別哪些是自己要學習的, 不然很容易陷入迷茫。

優勢:學習時間相對較短,整體學習比較全面,學習內容也比較集中。而且有老師給指導,學習的範圍也是目前行業的熱門技術,學習更有針對性,轉行的效率更高

劣勢:相對於自學,培訓是需要金錢成本,一般的培訓機構學習費用都在一萬五到三萬不等左右,還要加上學習期間的生活費,學習成本比較高,

如果你不是乙個自製能力很強的人(你自己也覺得不是),那還是選擇培訓比較靠譜一些

如何選擇培訓機構

1、就業薪資虛假宣傳,薪資動不動就達到一兩萬,不務實,你讓公司裡那些做了幾年還沒這個數的前輩們情何以堪。

2、就從老師來說吧,選擇授課老師的實戰經驗比較足的機構,這些老師講的內容基本都是行業的熱門技術,現在有些機構還在講QTP這種業界目前不太流行的工具,簡直就是誤人子弟。

3、選擇小班教學的機構,最好不要超過15個人乙個班的機構,這樣老師才能夠照顧到每乙個學生,讓每乙個學生聽懂,把知識學紮實, 學生太多就算是名師也不能照顧到每乙個人。

4、行業內口碑比較好,業界沒有學生的負面新聞,學生對培訓機構比較認可,這種機構把精力放在了學生身上的機構,才是做教育的應有態度。

土木專業的學生想自學機械專業,該如何著手呢?

已登出 如果認識機械老前輩,最好問問他們。你可以對照一些機械強校的課程設定來學,工圖是基礎,建議掌握幾個畫圖軟體。只要用心,肯定能學好,機械入門不是那麼難,它更注重實踐,需要在具體專案中學習。 等一艘宇宙飛船 第一件事,就是無視任何打擊反對不看好你的觀點。任何行業都有坑,沒有什麼專業是完美的。我覺得...

大學大一學生,想自學乙個程式語言,有什麼推薦嗎,實用的簡單點的,謝謝。?

周蘇賢 每個專業的大學生都有學程式語言,程式設計演員是相通的,掌握一種就可以很快上手另外的,還是問專業老師推薦好點,想機電專業就要學c 計算機二級也要考,不過很簡單。 鎧麟 太簡單的沒有技術門檻必然導致競爭力不強,不夠稀缺,以後的收入不會太高。現在相對簡單的程式語言也就Python了,不過不建議單學...

大一軟體工程專業學生有必要報班自學Java嗎?

學神IT教育 真的沒有必要報班。報班的大部分是自己專業知識不過關,無法快速找到工作的。這種人急需報班來填補自己的專業知識。而你剛上大一,有大把的時間自學,而且你們的專業知識並不少。別擔心學不會,只有用心學,沒有學不會的知識。而且你要學會如何找資源,利用資源,發現問題並且解決問題。大學鍛鍊的就是你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