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經濟條件不好該讀什麼專業?或不能讀什麼專業?

時間 2021-05-29 22:38:31

1樓:伍豪

這個問題有意思。

我讀中學那些年,高中是分文理科的。文科學的是地理,政治,歷史這些,理科學的是物理化學和生物。就我讀中學那會,理科文科錄取比例是2比1。

進入社會後,我才明白新中國一直沿用蘇聯分法的深遠目的:文史哲是理解社會的學問,培養出來的是王。但是乙個蘿蔔乙個坑,沒有那麼多王的位置給你們。

理工科是具體解決問題的學問,培養出來的是匠。在乙個一千人左右的私企中,王(高管)的位置只有那麼幾個,匠倒是需要很多,不管是財務,銷售,還是研發之類的,本質上都是匠。

如果你家經濟不好,就讀對個人能力要求高,對家庭背景要求低甚至沒有的專業:工科,準確的說是最近火爆的計算機或者軟體專業,或者是傳統工科,比如我的老本行,電氣工程,機械,材料,之類的。別讀物理化學之類的理科。

醫科也不錯,不過早期醫生收入真低,得熬到40歲之後才行。學臨床醫學還有口腔醫科,別學什麼中西醫結合啥的。

不能讀對家裡背景要求高的專業,比如行政管理,比如工商管理,比如金融學。沒人鋪路指路,你讀這些專業就是作死。

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想讀研究生和博士

Michael 研究生期間解決經濟問題的辦法是有的 我之前在國內讀書期間有兼職家教。上海地區乙個小時的費用大約在120到200,取決於輔導的年級和科目。安利天天家教和Sunny家教 但我基本是在天天家教上找的 此外如果是學術類碩士,學費大約在8000一年,專業類碩士可能就好幾倍了。並且今後想進入學術...

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學習也不是很好,我想讀高中,但讀師範好像更能減輕家裡負擔,可以給一些建議嗎?

西皮的世界 額,其實作為旁觀者來說我無法理解你的經濟條件不好額,到底不好到哪一步,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覺得讀高中吧,然後要非常努力哈,我是覺得這之後的發展會比初中就師範會好一點吧。 The eagle 要上高中,要相信知識是可以改變命運的,到了高中努力學習,將來可以報考你們省師範大學的省屬公費師範生或者...

家裡條件不好,推薦讀中醫嗎?

大陸詩人 家庭條件好,女生 金融 家庭條件不好,女生 會計 家庭有背景,女生 政法 家庭條件好,男生 計算機 家庭條件不好,男生 計算機 家庭有背景,男生 計算機 風語之孤寂 家裡條件不好,是不推薦讀中醫的。家裡條件好,或者家裡直接就是產業鏈上的一環,可以選擇中醫,因為這樣兌現比較快捷。即便如此,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