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條件不好,推薦讀中醫嗎?

時間 2021-06-23 14:20:47

1樓:大陸詩人

家庭條件好,女生:金融

家庭條件不好,女生:會計

家庭有背景,女生:政法

家庭條件好,男生:計算機

家庭條件不好,男生:計算機

家庭有背景,男生:計算機

2樓:風語之孤寂

家裡條件不好,是不推薦讀中醫的。

家裡條件好,或者家裡直接就是產業鏈上的一環,可以選擇中醫,因為這樣兌現比較快捷。即便如此,未來在中美激烈科技競爭的大前提下,國家的產業政策不會再傾向於中醫,必然會傾向於可以提公升我們科技競爭力的現代醫學領域。業內人士大都明白,如今中醫靠的是國家的政策支援才得到發展,未來支援減少,如何發展是個很大的問題。

對於那些家裡條件不好的,就不要上中醫的車了。

3樓:

這就不是選不選中醫的事兒,90%以上的專業都沒辦法幫你解決掉家裡條件不好的坑

這就不是家裡條件好不好的事兒,學中醫起碼得熱愛,然後是天賦

4樓:二十七杯酒

想發家致富?沒問題。

想學中醫?沒問題。

想學中醫發家致富?哦豁,風口還沒到,你得有定力忍個小十年。你問我然後?然後你會發現一絲(真的不能再多了)曙光。

5樓:天津老高

個人想法,請參考。

先說結論,不推薦。

1.你家裡條件不好就更不推薦了。如果家裡條件好,就為混個文憑,那都無所謂。

但你想將來以這個為職業,就應該事先了解一下你要學的究竟是什麼。你想學的中醫和你想象的中醫可能不一樣。舉個小栗子,講到人體器官的時候,中醫基礎理論還認為「肝主謀慮,膽主決斷」,你會相信這個嗎?

這不是醫學,是毉學(巫醫學)。

2.中醫那些東西,適合文科生學,背就好了。但是,大學畢竟是大學,中醫專業也要學習大量的現代醫學知識,很多功課要求理科底子好才行。

實際是給學生裝「雙系統」。真正將來臨床有用的是後者。所以,真能「學好中醫」的還是理科好的學生。

3。很多過來人都能看清這一點,比如這位醫生:

4.不久前我回答過乙個類似的問題,裡面有兩位網友之前的回答鏈結,說的很細。你如果真有興趣,建議看一下。

天津老高:大學的專業建議選中醫學嗎?

6樓:落日遊子

不是很推薦,憑專業技術吃飯的前提是行醫資質的問題,執照要畢業一年才能拿(本科)。

這樣是六年。

本科有沒有時間?有,多得不行,但是你去兼職,基本就是在犧牲將來。除非是臨床實踐相關的兼職,這也是有不少的,只是掙錢很難說。

畢業待遇更難說了,追求速度,肯定是進民營機構搞純中醫臨床,這個都不要求研究生的,前提是能力強,有本事給人治病。要在本科畢業的時候有這個本事,很難想象自己要付出什麼。

但是一旦坐得穩,還能保持業餘的高強度、精度的學習,收入增長很快,因為民營醫館、診所就是看能力的,只要可以解決問題,病人就會越來越多,但這背後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

研究生畢業進醫院,這樣的待遇會更加穩定,有保障(但做到一定的地位之前,上限是比較低的)。所以進去就很難。

讀中醫,完全追求經濟效益,肯定就是進基層自己幹。很多人不清楚,基層自己幹的醫生是不缺錢的,西醫更不缺,賺到發麻的多如牛毛。但這條路基本上一輩子不會光鮮亮麗了,可能會成為小有名氣的名醫,然後就一直這樣,不缺錢,只缺地位。

最不推薦的原因是,你在本科階段沒有乙個可以按部就班保證成才的學習方案,沒有這種東西。假如根本學不明白,那畢業之後不可能有臨床能力,可怕之處在於研究生畢業也不見得學明白了。

學習極度考驗主觀能動性,你有強大的心理素質,能豁得出去,是可以挑戰的,畢竟現在學中醫的條件已經非常好了。什麼叫豁得出去?最基本的道理,大學五年的一切時間精力,必須要為鍛鍊臨床能力這個唯一目標服務。

我非常不推薦,這樣壓力太大了,大學是非常美好的時期,能在享受中健康成長才是最佳選擇。

全力投入中醫,相對壓抑,可能會變得苦大仇深。

孩子,不建議你過早揹負這個經濟壓力,在一生來說,慢點賺錢沒什麼,健康成長是第一位的。

當然了,我是按照行業內比較高的水準來分析的,如果只是混一混,那其實沒有這麼難的。可那樣確實不能根本性地改變生活條件,成不了你人生的勝負手。

7樓:panda

針對家庭條件不好的同學,推薦學中醫:.中醫師的工資雖然沒有西醫師高,但成熟的中醫師猶如整個家族的健康保護神,有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保障自己和親友健康,從而避免生病上醫院導致無法承受的經濟壓力,這是最關鍵的。中醫師從業是很容易的,雖然工資不高,但只要有一定專長,就不太可能失業。

此外,如果足夠熱心的話,中醫師可以幫助到很多人,有利於積累人脈。現在開中醫診所實行備案制,不需要審批,不過,建議在工作5-10年晉公升主治以後再考慮開診所,不建議大學畢業就開中醫診所。

家裡條件不好 不讓我讀大學 我是讀還是不讀

朝歌 去讀 哪怕是個三本 這是一張低收入家庭的年輕人,踏入城市,踏入主流的車票 哪怕有人坐飛機,有人坐高鐵,而你只有一張火車硬座票,那也比那些光著腳朝前跑的要好太多。當然,前提是不辜負時光,努力認真學習。 建議去讀,但自己一定要負擔部分學費。首先,是否受過系統的專業教育,是用人單位評判的乙個重要標準...

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想讀研究生和博士

Michael 研究生期間解決經濟問題的辦法是有的 我之前在國內讀書期間有兼職家教。上海地區乙個小時的費用大約在120到200,取決於輔導的年級和科目。安利天天家教和Sunny家教 但我基本是在天天家教上找的 此外如果是學術類碩士,學費大約在8000一年,專業類碩士可能就好幾倍了。並且今後想進入學術...

他家裡條件不好我要不要支援他讀博

南澐 幾種情況,預設家庭條件不好,預設理工科 3.無科研天賦及成果 這種情況一般無大腿 32以上,不支援,這時候應該是養家為主,發不了nature science的情況下,僅靠博士可能能發出來的幾篇本領域頂刊也難找教職,如果是能發nature science的超級大牛組,支援率可提公升至30 但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