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能不能讀大學

時間 2021-06-07 07:39:37

1樓:Vorbeigehen

可以,一般有三種方法。第乙個是最差的,兩年制中職讀完一年實習,然後自己去報大學,會有大學招的。第二個是3+2或者5年一貫,乙個是中專三年(第三年可以去實習也可以學校),然後去定向的大學兩年。

乙個是在職高讀兩年然後去定向的大學讀三年。一旦報了這類以後大學就固定了不能轉,淘汰率在5%左右,基本上大專很穩。第三類是走單考單招的高考班,在職高讀三年,不需要實習,然後高職考考大學,含金量相對較高,考上的大專院校比前幾類的院校會好很多很多,不過比較累。

當然還有第四類,走集訓隊,職高一般都有集訓隊,不需要上課,只要訓練,然後去省賽國賽,得了獎的話會有一些不錯的院校招生。

2樓:

可以的,可是像職高的話,你身邊的環境肯定就沒有特別好,身邊認真讀書的人肯定也少,如果你是真的很想去讀大學的話,你自己要付出比普通高中同學更多的努力。

3樓:汝南

可以留學啊,我去的泰國走認識的專案(不能透露名字以防舉報)不用英語啥的,都是中英文授課,有畢業證就就可以。畢業就去教育部網上認證,就是全日制的文憑。

4樓:向死而生

能的,我現在就讀職高三年級,今年馬上要參加春考及夏考啦。職高可以讀大學的,至少是有公升學的機會,只要你自己努力,也有可能是一條捷徑。

5樓:還能學生氣多久

可以呀!現在的大學也包括大專~你可以考個大專,好像是兩年那種大專。然後再專公升本考個本科丫。

不管是大專還是本科,我覺得你有必要去體驗一下大學生活。當然啦,選大專盡量好的那種~好的大專和差點大專相差很大的~好專科的學生學習接受自律能力其實和三本的差不多

6樓:人間煙火

可以,但這兩年職高更注重技術的學習,為社會培養技術性人才;而不是文化課的學習,而且大學錄取的名額也在逐漸縮減,競爭是比較激烈的

7樓:晚蠅

職高包可以讀大學,但是前提是得努力

我高一高二真的渾渾噩噩沒有好好讀書,讀書也讀不好,玩也沒玩好,我應該抓緊時間好好玩玩的,結果雙敗

高三才開始好好學習,但是沒有遲,數學從每次月考66.67.68到最後高考120 (在此特別感謝數學老師的大恩大德)語文一直都120打底因為職高是專業,所以就兩門專業課考試,都還可以,有一丟丟遺憾

最後錄取也是看省排名的,本來以為可衝衝上本科的但是可能運氣不好或者基礎不紮實,不過還是進了專業很對口的大學!離本科一步之遙但是也很喜歡現在的學校,也會考慮繼續專公升本的!加油!

8樓:547

可以,到考試內容科目可能不一樣,但在那上考大學,需要你有很強的自律性。而且可能在職高時間安排上也不是很利於考學,要實習半年。還有就是環境和交友都很重要。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重要。可能之後一年職高會有高考報,之前大家都一起,但人各有志,目標一樣。

我有乙個朋友也是職高考大學,她是努力的人,可能不是很聰明。但結果也不是很好。可能大專吧!沒仔細問過

9樓:國子

職高需要非常勤奮,因為考試形式和內容和普高不一樣,相對比較簡單,但是都是記憶式的東西,所以需要勤奮背書。都可以考大學,努把力也可以上個好學校。加油!

10樓:王明明

可以的有些中專學校有高考班,自己去查一查自己的學校,像我的中專學校是電大的,高考班只不過是3+證書考試,就是高職高考,考專科本科的(只限我知道的)

11樓:LOL超凡大師

可以看讀的高考班還是技能班,高考一般通過單招讀大專,考上本科就是職業本科。

高考班才能通過單招考試讀大專或者職業本科,技能班就是出去實習上班。

如果題主要讀職高,選好專業,確認想不想讀大專,然後在選好那種班級。

12樓:木宿三

可以的,正常報考,弟弟上的職高,整體就沒咋學習,報的河南濟源職業技術學院,設計學院,分很低,直接就錄取了。現在畢業了,大專證書,並且兩年之內可以向老師申報考其他學校的本科。如果你成績不佳,這條路還是可以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上進。

13樓:台州明途教育

可能肯定的說,職業高中可以考大學,不但可以考專科,還可以考本科。除了普通高考外,現在一般省都有高職單招單考,即高等職業大學面向職高和中專學生的招生,考試科目與普通高考有別,錄取分數線較低。

下面您看下規劃圖

14樓:海賊王

可以,在對口公升學班就能考本科(學校少分高必須要專業對口)。3+2班參加公升段考試按部就班安排上大專(含金量較低,但是好考)單招只能考大專(可以跨專業,學校多由該校出題)上大專也可以繼續學習,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15樓:lyc0079

可以,參加高職對口公升學考試。考得好的話大學本科都能讀的。參加的途徑主要是你在讀的中職學校裡有無能參加公升學考試的專業班級,有的話就在該班級學習三年,高三參加考試。

沒考上高中,該不該,能不能讀國際學校?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正常如果你是說想高中的時候出國,那肯定就需要花銷比較大,然後當然你如果要是以後就是為了去留學,比如說就是直接去海外讀本,那你提前去適應,我覺得也是很正常。前提是你資金肯定是要比較充裕,因為國內也到國際學校和出國讀書的花銷,也不會說差距很大。然後,其實國內的國際學校教學的質量也都屬於...

想掙大錢,機械這一專業還能不能讀下去了?

真愛也不過如此 西南雙非的一群工科高校,機械類專業,當時有乙個同系的小帥哥學習賊差,經常掛課,但是文科學的還不錯,從機械考研轉到了西南政法大學的法律系,當年我們經常嘲笑的花瓶現在混的比我們好多了,有時候選擇大於努力,選乙個適合自己的行業很重要 首先你要明白為什麼是你掙大錢而不是別人 也就是說要認識自...

大學能不能養寵物?

小派君 得看是什麼寵物吧,如果是倉鼠龍貓之類的小動物,是沒什麼麻煩和壓力的。但還是要經過室友的同意 而且不要被宿管發現 如果是貓咪狗狗之類的話還是算了,哪有時間和能力照顧好它,而且也不能總把它藏在宿舍吧。我室友就養著乙隻龍貓,特別乖,我們都很喜歡 每天都會擼一擼 Leon 最好不要吧 首先宿舍應該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