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否應該從眾?如何對待從眾?

時間 2021-06-01 22:32:46

1樓:

從眾或許能給人帶來安全感,但這種事做多了,也是逃避真實的自我的一種體現。為什麼就不能大膽的、暴露的、看看自己內心的想法呢?

幸福還是自己爭取的,依賴別人的看法和做法,通不往幸福的道路。

2樓:此心安處是吾鄉

從三觀相合的人的眾。比如有些人喜歡某個明星,有些人不喜歡這個明星,而你也不太喜歡這個明星。這個時候你從的就是不喜歡那個明星的那批人的眾。

從眾很多情況下是可以選擇的,帶著腦子去選擇你想從的眾或者你覺得正確的眾就成。特立獨行不是壞事,但是人是群居動物,處處想要顯示自己與眾不同的人三觀很難讓人覺得相合。也就比較難融入群體。

雖說成年人不需要太多朋友但是沒有圈子能融進去的人想來應該是又高傲、又孤獨。

3樓:順勢交易狗

其實從不從眾有時是命運的安排,有的一生都在從眾。他無需與整個世界為敵。有的人喜歡特立獨行,喜歡打破規則。那他可能一生都在對抗。

4樓:連宇

人都是有社會屬性的,

從眾並不是要扔掉自己一味跟隨,

小眾也不是只有自己的乙個人的旅程,

不管選擇哪種方式,

世界上始終有跟你同行的人,

你一直在圈子裡,

只是人多人少的圈子。

人多就是從眾?人少就是不從眾?

私以為是要有自己的主心骨和原則,

像謝耳朵

5樓:麥李

從眾與不從眾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如果從眾了,你擔心什麼,或者不喜歡什麼樣的感受?同時,不從眾了,有會擔心什麼,或者不喜歡什麼樣的感受?

這兩個看似矛盾的兩個選擇對你來說有什麼不一樣?

6樓:yoke

從眾心理,是人的一種常規心理,適當從眾,正常現象,但是如果,每個人都從眾,那世界上每個人不都是一樣的嗎?

所以不能盲目從眾,要有自己的認知,對每件事,有自己的認知!

7樓:silent

原則之外,規定之外,如果可以自己做選擇,還是更傾向於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但這種可能性會比較小。

在自由選擇的前提下,所有人都願意去做,而你不願意,這時候就該好好考慮下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了。

「從眾」並不意味著沒主見,特立獨行也並非就是個性所在。

8樓:41321

如果是因為氣氛鼓動的,盡量立刻跳脫出來。

比如在禮堂聽講座。

當某種情緒被激起時,你需要立刻跳脫出來看看周邊人,以上帝視角看看他們臉上的表情是否和你跳脫出來前的那一刻是否一樣。

然後再思考,發言人所講的內容究竟是什麼,以及對方的言論究竟是為了把你引向何處。

烏合之眾這個詞很有警示意味,中國人有很大一部分很容易被煽動被鼓動著從眾,被牽制著向前走的下場其實大家都明白。

當然不是說從眾不好,但當你對一些事有自己的想法時,還是要保留自己的意見,跳脫出大眾來思考,再決定是否堅持自己的看法,或是跟隨大眾。

9樓:馬太

看什麼樣的從眾,如果有些眾是刻板的,它需要革新那自然不需要。 如果是合理而且被大多數人需要的。完全可以從眾。

主要是看自己,大眾的只是乙個選擇和借鑑。畢竟現在世界多元化,什麼人都有,選擇正確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10樓:拾影

我覺得吧,不管怎麼樣,先得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當自己不需要的時候,就沒必要跟隨。我還是學生,上學期選擇選修課3選2,一門課全班就我沒選。

不是我想搞特殊,就是單純的覺得其他兩門課適合我,我需要學習而已。

對於從眾吧,我個人覺得,從眾可以,但沒必要完全跟隨,不需要別人幹啥我一定就要去,跟潮的同時,不要迷失自己。

不說了,上課了

11樓:Wong

怎麼說呢出眾可能是一件好事也可能是一件壞事看在什麼方面了才華出眾樣貌出眾家世出眾那毫無疑問肯定是好的但是如果是一些貶義的方面呢,比如說醜的極致為人極致的壞我感覺那也是一種出眾, 看你說的是什麼方面了。

12樓:遠阪時臣

理解孤獨享受孤獨

從眾要分情況當你不知道怎麼做或者做什麼的時候從眾不失為一種選擇

但他只是一種選擇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認識自己選擇麼無非左與右沒有上與下

13樓:哎喲喂呀呀呀

從眾的前提是:不要違背道德、不要觸犯法律。

每個人都有一道心理標桿。如果你認為觸犯了你的底線,就不要從眾了。當然,在這種情況下,自己內心肯定不樂意,也就不會去從眾啦。

但現實當中,很多人都會因為害怕被孤立,然後跟著從眾,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我覺得這太沒有自己的主見和判斷力了。

我同事,在我們部門是公認的勤奮的人,工作也很主動。後來,部門進了幾個比較懶散的人,他也變得懶散了。因為整個部門男生的風氣都很懶散,如果就他很勤奮的話,就顯得他是乙個奇葩了。

14樓:

取到乙個微妙的平衡吧。你要知道人類社會要排斥異類可以讓異類痛苦的死。這看你不一樣到什麼地步。

出於生存考慮,這類從眾是應該做的。其他的小問題都不用管他人想法的。但最重要的是你應該充分想到你不從眾最嚴重的後果是什麼,你能否承擔代價。

15樓:黑手套

從眾應該是一種比較穩妥的選擇,當乙個事情,你拿不定主意,或者有些猶豫的時候,你就選擇從眾吧,因為有太多案例擺在你面前,可以給你提供參考。不從眾,先問下自己,堅定麼,確定能做到特立獨行,不在乎眾人眼光麼?

16樓:十一桑

人從來都不應該盲目從眾。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自己的判斷和立場,然後在規則限定的範圍內,跟隨著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

所謂從眾,只不過應當是你的想法恰好和大多數人相同而已。而不應該只是因為了融入,而強迫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17樓:一顆豆

如果你覺得這件事不是原則性問題,無所謂,那就從眾,不然容易被孤立,人際關係會變得緊張,相反,如果涉及到原則性的問題,不否定大眾的意見也保持自己的看法,我認為是最好的,既不讓大家討厭也沒有喪失自己的原則。

18樓:

遇到一件事,按自己認為正確的想法去做,不違法亂紀,不違背道德,秉持著平等友好,誠實善良的美德,不管和大眾一不一樣,都是正確的。

19樓:一顆思想星塵

考慮兩個極端情況從眾的後果是什麼,是無法接受自己的所做所為會給自己帶來比死還痛苦的感覺,

還是不從眾會直接導致自己有承受不了的結果,

權衡利弊,既問心,也看現實。

20樓:廣州自封小市民

從眾是有短期利好的,但長期是利敝的!如果看不到好處,還是堅持原則吧!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從眾是做不了偉人的,成不了大事的。

21樓:省心老王

從眾有利有弊。

利是減少認知資源,規避風險。從眾可以通過別人的反應來間接判斷事態發展,而不用自己費時費力去搞清楚來龍去脈。試想一下,地鐵站你看到所有人急匆匆往後跑,你會繼續往前走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嗎?

弊是容易被大眾誤導。有時候,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綜上:1、一些意義不大的小事可以從眾,因為可以減少認知資源; 2、時間緊迫,事態嚴重,可以從眾,因為可以規避風險;3、時間充裕,有一定程度意義的事情,不要盲目從眾。

22樓:八角一分

這個是沒有答案,每個人心中想法都不一樣!

縱觀史今有多少偉人脫穎而出,原在如同瘋了般的思維。而也有多少人,合群而坐,風生水起呢!

大部分的是受環境而改變的,每處地方做好自己就行,把太刺眼的地方通過不斷學習完善修正就好!

23樓:獨身

大多數時候都應該保持自我,但它也有兩面性。到你不確定或者質疑自己的做法時,可以向別人徵求意見,但並不是盲目聽從。反正在做決定時,你要問問自己是否足夠有能力承擔行為下的後果,多想想,但是這個想想不要把它當作猶豫不決,最好不要堅信快刀斬亂麻的理論,因人而論

24樓:

日常生活小問題從眾,比如去哪個超市,買哪個牌子的家電,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個人的大問題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不能從眾,比如個人的職業選擇,何時結婚生孩子等。

25樓:生活太難了

無論什麼,跟隨自己的想法。為什麼要從眾,你做了,他們也做了,到底是誰從眾了。所以對的肯定會有大多數人去做,那不叫從眾。

如果什麼事情你都跟在別人屁股後面,那你活著的意義在哪?(純個人想法)

26樓:鮑勃

從眾的定義不一樣,對待的態度自然也不一樣。

不應該盲目從眾,個人覺得從眾只是對一件事情做出選擇的時候的一種態度,乙個懂得多,個人的獨特見解比較多,不從眾很正常。但是自己懂得少,就少說話多聽多思考,不要輕易做出選擇,要有一些依據再選擇是站在多數人的一邊還是發表自己的獨特見解。

27樓:金木

雖然問題是從眾,但其實從眾心理有兩個表現:

周圍的人做什麼,我就一定做什麼;

周圍的人做什麼,我就一定不做什麼;

有人覺得自己特別「特立獨行」,但很遺憾,這兩個其實沒區別。

而這個問題的答案蠻簡單。就是:我可以選擇從眾,但我需要有拒絕從眾的能力。也就是,周圍的人,最好不要影響到你自己的決斷。

環境帶來的壓力無時無刻都有,還經常遇到道德綁架,比如什麼集體榮譽感啊,什麼團隊凝聚力啊,什麼文化傳承啊之類的(以上都是道德綁架)。人處在環境中,很容易就從眾了。從眾,實際是一種被動、不思考的狀態,是乙個自然狀態,是乙個類似熵增大原理的狀態,不需要自責什麼。

怎麼擁有拒絕從眾的能力?

核心的要素是需要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或者說有一套高於環境、不被環境影響的價值觀。

怎樣擁有這樣一套價值觀?

多讀書,多接觸厲害的人,辯證的接收環境給你的資訊,眼界高一點。如果在小城市或者偏遠地區,有機會來一線城市裡轉轉。別著急否認和自己不同的價值觀。

28樓:二次元的頭像

眾也是人構成的,但在這個適應過程中,有人無限放大,去包容他人,有人夾起尾巴,縮小自我,去迎合他人。這就是眾,總會有人改變。也許該問的是如何做好自己。

29樓:裹凍醬

從眾心理人人都有,而拜託從眾難能可貴,而且很厲害,但是我們必須從從眾心理中脫離出來,做自己。

可以從做不同的事情開始,比如說別人玩你讀書,這樣你就會形成與他們不同的世界觀和價值觀(讀書多了真的會變聰明)

30樓:zoey如蕤

乙個人應當先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和計畫,在有自己的想法的前提下,在不違背自己的核心利益的條件下,和身邊的人盡量打成一片,但仍然保持著自己的獨特性。

31樓:康康

我覺得乙個人挺好的,眾人做的不一定是絕對正確的,你只要在不損害別人的利益下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被孤立沒什麼可怕的,孤獨的人其實也是幸福的人。

32樓:little tremble

從眾會帶來什麼現實結果,不從眾又會帶來什麼,它能讓你開心你就做,不能就不做。一般來講,畢竟我們都是普通人,能讓大多數人趨之若鶩的事情,對我們一般都有好處!只是在從眾的時候,保持理智!

當然,個人喜好也有很大關係!

33樓:遇見52Hz

遵從自己的內心就好,不必害怕自己被孤立,人是乙個個體,終究會自己面對一切,所以,開心就好,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遇到乙個三觀一致,志同道合的人,但是以後工作時人際不可避免,所以要學會處理不喜歡的人和事,學會變通,不過現在做自己就好啦,要開心就好。

身邊同齡人都開寶馬賓士,我是否應該從眾?

還是不要從眾了,開車不是開給別人看的,自己舒服就行,而且生活的地方車換代速度太快了,沒必要跟風。就拿我來說,老家揚州一小農村,10年前,村里只有一條柏油路,基本上十輛車只有一兩輛bba,其餘都是十幾萬的普通大眾車,周圍鄰居家那些大叔大嬸目光一直盯著bba,覺得有面子。後來,村里水泥路基本上都換成了柏...

如何看待從眾心理?

我最幸福 從心理學角度來解釋,人具有從眾心理和自我保護功能。從小學到大學,從擇偶到事業,我們無一不在遵循著同乙個生活準則,每個人拿到的試卷都是一樣的,答案也是一樣的。身邊的父母,老師,朋友都在和我們傳遞同乙個觀念,你得找個好工作,嫁個好人家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我們也會越來越發現當一種觀念以不同的人群,...

如何看待大眾反對從眾?

李雲峰 儘管一些人反對從中,但事實上當前主流社會,依然是各種眾人群體,社會嚴重趨同化,追求趨同價值觀趨同,這種反對從眾的心理可能是對喪失自己人格的一種恐懼,因此通過反對對方反對一些群體來表明自己的立場價值觀。然而,當你需要反對批評批判別人來表明自己的時候,你依然不知道自己是誰。而事實上每個人都是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