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後,應該如何對待故友?

時間 2022-01-23 01:46:12

1樓:木風

第一、不要有優越感,有優越感的都富不久

第二、以前什麼樣,富貴後還是什麼樣

第三、不要揭人家的短

2樓:孫金成

乙個人過去的朋友,大致有三種。一種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一種是酒肉之交莫貪杯。還一種是狼朋狗友,要慎交!

原則上講,上面那幾種朋友關係,跟你富貴不富貴關係不大。

苟富貴勿相忘,也就是外甥打燈籠-照舊維持過去那種關係,否則只能證明這個人的人格很有問題了!萬一得罪了狼朋狗友,他可能沒有好果子吃了。輕則破富,重則喪命!

3樓:酒汙

沒有足夠的智慧型和品行,是處理不好這樣的事情的。

先看故友品行,若品行端正,怎麼對待都可,若品行狹隘但有原則,堂堂正正待之即可,若貪婪,看威脅,貪婪而無威脅,敬而遠之,貪婪而有威脅,敷衍而震懾之。若虛偽,則謹慎對待。

處理這種事,處理方案就像招數,重點不在於招數是否高明,而在於實戰經驗是否豐富。

4樓:蔚未

我想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問題,是兩個人都失去了平常心了嗎?

不要著了相,真正的感情是不在意這些外在的東西的。

5樓:我即宇宙

何謂朋友:「意氣相投,志同道合之人。」隨著財富的差距,社會地位會發生變化。

富人和故友的愛好興趣,人際交往,思維方式等都會不同。所以「苟富貴,勿相忘。」只是說說而已,富人和普通人的根本玩不到一起。

就算富人強行帶故友一起玩,只會傷害故友的自尊心,進而破壞那個記憶中的好朋友形象,那麼這段關係注定長久不了。與其這樣,不如相忘於江湖。

最好的做法就是授人以漁,在不傷害故友的自尊心的情況下,再結合實際情況去幫助故友。而且這種做法還要抱著施恩不圖報的心態去做,否則你們的關係就變成了上下級,而不是平等的朋友關係。

6樓:好好先生

你又不欠人錢,該怎樣還怎麼樣啊。你自己明顯知道怎麼處的,你讓不富貴的人來用想象回答嗎?

7樓:信天由命

實話實說,雖然不能說是一如既往但也不能另眼相看,離開了故友你將是一片孤單的浮萍,低潮時你是一位孤家寡人

8樓:九兮

人在不同情形下心態是不一樣的,走著走著有些朋友都不適合在一起了,又何必要道德綁架!但有些朋友帶給你快樂的,或者良好心態能一直影響你的,不論貧窮富貴都不會影響你們的友誼,我的每乙個朋友都有值得交往的理由,這個因不變,那後面就會一直存在

遇到渣男應該如何對待?

王小珀 之前遇到乙個女孩,女孩漂亮聰明家境也好,性格也屬於男生很喜歡的型別,但她遇到了渣男,尤其是在知道對方就是渣男的情況下,還要堅持和人家在一起,你以為你能終結渣男?讓渣男回頭?那得是多大的能力啊!最後反被渣男終結! 趕快走吧!不然你受到傷害 越來越多 他的 不知情 朋友還會覺得乙個巴掌拍不響你一...

男生應該如何對待婚禮呢?

善良可愛的lemon 重點不是怎麼辦,而是在女方的認知中,你對此不重視。就像日常吵架,大部分情侶夫婦不論由什麼原因開始,最後都會變成 你居然吼我 你就是不愛我了嗚嗚 你女朋友大概是有一點缺乏安全感,所以她在質疑你對她的感情,而恰巧題主表現得可能在她看來有一點敷衍,婚禮對乙個女孩子來說,大概是人生最具...

人是否應該從眾?如何對待從眾?

從眾或許能給人帶來安全感,但這種事做多了,也是逃避真實的自我的一種體現。為什麼就不能大膽的 暴露的 看看自己內心的想法呢?幸福還是自己爭取的,依賴別人的看法和做法,通不往幸福的道路。 此心安處是吾鄉 從三觀相合的人的眾。比如有些人喜歡某個明星,有些人不喜歡這個明星,而你也不太喜歡這個明星。這個時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