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九零後,但是我很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父母這一代人在孝道這一方面的作為我很難理解呢?

時間 2021-06-01 03:22:31

1樓:風中的卡夫卡

做生意收錢買東西給錢天經地義。你姥姥他親媽都給錢別人還好意思白拿不?何況你舅舅不差錢你姥姥就差錢了?

你姥姥如果不給錢,這個豬蹄就是全部是你舅舅的錢。你姥姥給錢了,那這個豬蹄就是幾個子女共同出的錢。這叫一碗水端平

2樓:布衣平民

我是93年的,您姥姥做的很對啊,我的理解不成熟,您請諒解,我說下自己得觀點,這是個代表作用,您姥姥以身作則來闡述該怎做,這也是從小就告訴孩子該怎麼做,個人十分佩服您姥姥

3樓:請叫我安大俠

借我爸的錢要還,借我哥的錢也要還,可我就是不還也沒什麼。

但是,成家之後就不能這樣了,各自是一家,除非是他們給,不然必須還。

我也很不明白這是為什麼。我爸是我爸啊,借的錢為啥還要還?我哥是是我哥啊,借的錢為啥也要還?我們不是一家人嗎?

可就算是一家人借和給是不一樣的。

4樓:苒心羽

不懂為什麼其他答主都說這樣很好,如果是舅舅家境困難那麼倒是可以理解媽媽的苦心,但題主也沒說家境問題,我姥姥有五個孩子,別說她買東西了,全都給她買好,想吃什麼買什麼,這麼大歲數的老人了可是幾個兒女的寶

5樓:小錦蓮蓮

就是因為兄弟姐妹多媽媽才要帶頭這樣,孝敬是孝敬,她帶著你們去兒子當眾不收錢,那麼下次你自己去他該收還是不該收?

老人做好了,那就是全家寶;老人做不好,全家都打架。

我覺得你的姥姥做的很好,而不是你的舅舅不孝順。

其實,怎麼做都是有道理的,這種道理就會變成「家風」。

讀書不是為了把自己和家人框在乙個框框裡出不來的,更何況很多事情是我們自己想出來的,不能作為評價的標準。

很不明白為什麼有些90後沒有錢養育孩子還要生?

Echo 我跟老公都是90後,也不是什麼有錢人也沒什麼積蓄,房子是他婚前父母付首付買的,寶寶現在一歲多,目前狀態是老公乙個人工作,要還房貸,買保險,養車,養孩子,我全職在家帶寶寶,偶爾賣點母嬰用品和拍些買家秀,所以他的壓力遠遠大於我。我們大概就屬於那種完全沒有準備好就手忙腳亂迎接寶寶的虎媽貓爸,我們...

我不明白,我的老公為什麼要結婚?

我思故我在 我也不讓老公幫我買衣服,因為他的眼光沒我好,而且買衣服時都不帶他,免得意見一堆。有時吃飯時我也滑手機看報紙。如果我老公不怎麼理我,我會先想,是不是我說的話很無趣他懶得答。問的問題是不是他也不知道,所以要我上網搜。不然就是進入倦怠期,無話可說了。 他雖然不需要婚姻,但他需要有人給他生養孩子...

有件事我始終是不明白,為什麼?

洛小鹿 這個男孩大概率是喜歡你,不然也不會追你,可能正是因為你同桌的一句話讓他鼓起了追你的勇氣。如果他喜歡你同桌,那他幹嘛不直接追你同桌,繞了這麼一大圈子,實屬沒必要。 馬超 喜歡,就交往 不喜歡,就拒絕。別人追求自己,是別人的權利 但我們可以選擇拒絕。實在不喜歡,早點和人說清楚,不要拖泥帶水。 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