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以「倆」開頭的成語?

時間 2021-06-01 01:45:25

1樓:jhnju

沒有以「倆」字開頭的成語,含「倆」字的成語只有5個:

1、 老將出馬,乙個頂倆

【拼音】: lǎo jiāng chū mǎ,yī gè dǐng liǎ

【解釋】: 老年人經驗豐富,做起事來,乙個能頂得上兩個人。

2、鬼蜮伎倆

【拼音】: guǐ yù jì liǎng

【解釋】: 鬼蜮:陰險害人之物;伎倆:花招,手段。比喻用心險惡,暗中傷人的卑劣手段。

3、鬼蜮技倆

【拼音】: guǐ yù jì liǎng

【解釋】: 比喻用心險惡,暗中傷人的卑劣手段。同「鬼蜮伎倆」。

4、有三有倆

【拼音】: yǒu sān yǒu liǎng

【解釋】: 指有富餘錢財。

2樓:KZKsubscriber

沒有。你是想問「乙個頂倆」吧

需要注意的是「倆」這個字有兩個讀音

liǎng,伎倆。當然成語接龍如果要求前後成語的銜接部分要一樣的話,那也是無解。

liǎ,這東西就是真的無解了。

哦,還有一件事

像那些「乙個頂倆」,「救過不給」等的只會鑽漏洞的臭蟲,還是少理他們一些。

發音以「lia」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我找不到,對不起。我翻開詞典,細細看了一遍,在乙個頂倆底下看到兩個深深的字,叫做絕望哈哈哈哈哈哈。有一種雕,它不會游泳,一輩子只能活在沙漠上哈哈哈哈。 面如霜下雪 短篇故事 倆人慘 倆眼一瞪倆手一攤倆頭一靠倆嘴一親 倆人一塊倆人戀愛倆人親密倆人膩歪 倆是一對倆湊一雙倆人一夥...

有哪些以chen開頭的詩句

Jungle 陳酒玉盞琥珀光,夢如南山憶暗香。瑩雪霏霏憑風舞,寒冰爍爍鏡紅裝。祝詞新墨燕來唱,你若春風綠柳楊。平分西湖沉魚色,安坐瓊樓攬月窗。 圈圈 1.陳為臺望簇,不數謝與錢。2.陳李張黃甦與周,更添徐子分相投。3.陳陳史傳勘玄幽,一笑誰能問慎由。4.陳跡千年在,斯人百代無。5.陳武名霸先,文帝廢...

以小王開頭的古詩有哪些?

老布衣 宮詞 宋周彥質 永晝宮娥聚笑嬉,小王初習起居儀。朱衫御史心聰慧,學得中庭讚對詞。雨中有懷 宋周行已 世態紛戢戢,客愁亦不盡。坐窗木榻穿,百慨逢一哂。觸眼敗人意,喜事日益泯。小暑三日熱,重我憂躁疢。崇朝一雨洗,意氣覺清緊。焚香強起坐,曲肱聽鳴蚓。出門復有觀,物色相蠢蝡。危芳墮簷牙,水螾上階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