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春字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6-25 02:10:11

1樓:成語日記

在商務印書館出版的2023年11月第一版《新華成語大辭典》收錄的26556個成語中,共有90個帶「春」的成語,如下:

白雪陽春、筆下春風、觸手生春、春冰虎尾、春蠶到死絲方盡、春草萋萋、春城秋苑、春風得意、春風風人、春風化雨、春風料峭、春風滿面、春風桃李、春風楊柳、春光漏洩、春光明媚、春寒料峭、春和景明、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暉寸草、春回大地、春來秋去、春蘭秋菊、春露秋霜、春滿人間、春暖花開、春秋筆法、春秋鼎盛、春秋責備賢者、春去秋來、春日遲遲、春榮秋落、春色撩人、春色滿園、春色惱人、春蛇秋蚓、春深似海、春生秋殺、春樹暮雲、春霜秋露、春誦夏弦、春宵苦短、春宵一刻、春行秋令、春意盎然、春意闌珊、春蚓秋蛇、春雨貴如油、春育海涵、寸草春暉、大地春回、大地回春、得意春風、富有春秋、富於春秋、顧盼生春、過耳春風、海涵春育、虎尾春冰、九春三秋、九十春光、口角春風、枯木逢春、枯樹逢春、漏洩春光、滿臉春風、滿面春風、滿面春色、滿園春色、妙手回春、穆如春風、皮裡春秋、青春煥發、青春年少、秋月春花、如沐春風、如坐春風、桃李春風、萬古長春、杏花春雨、陽春白雪、陽春有腳、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一場春夢、一年之計在於春、有腳陽春、雨後春筍、著手成春、著手成春。

2樓:Alioth Chiu

可以使用國學大師網成語模糊搜尋功能搜尋「春」字,即可得到結果。

國學大師網:http://www.

有哪些帶「君」字的詩句?

包子君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只願君心似我心,不負相思意。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夜夜常留半被,待君魂夢歸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問...

帶微字的古風歌曲有哪些?

枕邊雲醒 說實話,我知道的帶 微 字的古風歌曲不算多,但是很幸運的是,我們銀臨女神就有一首歌,叫做 卑微情書 真的超!級!好!聽!在這裡,我就寫一些關於歌詞有感而發的話吧。北冥有魚,其名為鯤 相信大家都背過 莊子 逍遙遊 其中 冥 就是 海 的意思。莊子 逍遙遊 充滿了豐富的想象,具有很濃烈的浪漫主...

有哪些很有感覺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末摘花 1 杳靄流玉 淡淡的雲霧緩緩地隨風繚繞,似水般流動,似玉般純淨,又無聲無息,雲過了無痕,幽深渺茫貌。2 花晨月夕 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同 花朝月夕 3 飛泉鳴玉 形容聲音圓潤婉轉,悅耳動聽。4 燕笑語兮 一邊宴飲一邊談笑。燕 通 宴 宴飲。5 傲霜鬥雪 傲視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