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唯一的親人80歲了,但我卻因為讀書不能陪伴她,如何走出愧疚感?我應該如何平衡自己的愧疚感和自責?

時間 2021-06-01 01:45:25

1樓:琴心

不用猶豫,大學是必須上的!

你如果因此放棄了學業,愧疚和自責的將是你的奶奶。

孝順是美德,但不能由此搭上整個人生。村里的親戚其它的直系都要一起想辦法,總能解決的!任何事情其實不是你乙個人能抗的過來的,適當的學會分擔,也是你為人處世的能力的提現。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勇敢而決絕;不畏懼流言!加油!

2樓:彤雨

有的時候心態也要放淡然一點,為了上學離開親人這是必須的,沒有別的辦法,而奶奶雖然說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但是想必奶奶應該比你看得更透徹,孩子養大了,是早晚要飛出去的,不可能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有良心的話,休息的時間就少出去,多回家陪陪奶奶吧,八十多歲的老人家,的確是該好好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日子了。

3樓:春叄十娘

如果真的特別在意奶奶,那就站在奶奶的角度想想她希望你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我想問題就有答案了。

然後把握每一次放假回家的時間,我在大學期間其實還挺閒的,經常可以回家。

4樓:不會起名

怎麼說呢,每個人都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不用責怪自己。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你也會有這麼一天,兒孫自有兒孫福,同理,他們也是,長輩自有長輩福。

5樓:大煒

小姐姐,從微博看到過來的,我覺得你要兩者兼顧,只能選擇乙個近點的學校了。老人年紀已經大了,珍惜現在的時光,加油!希望你變得很好

6樓:此愛天下無雙

憑什麼?你奶奶幾個兒子白養了麼?要你來照顧?你爸爸媽媽呢?你爸爸,姑姑,伯父呢?照顧你奶奶是他們的事,你把話跟他們說清楚就行了,你好好讀書,讀書是你現在該幹的事。

7樓:斷墨

星期就回去陪伴她,放下手機,多跟她說說話。至於自責和愧疚感,你好好讀書,她會很驕傲。不要自責不要愧疚,她會一心一意地希望你好。

8樓:之乎者也

這沒有對錯,你不需自責。這只是個選擇。不可能兩全的情況下就學會原諒自己吧,如果選擇學業,就不要遺憾奶奶。

如果選擇奶奶,就不要遺憾學業。但是,如果這件事你會一輩子後悔,那就不要去做。畢竟完善自己還有時間,老人時間所剩不多。

9樓:「已登出」

親愛的親,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力求自己一有空閒便多陪陪老人,不求無時無刻的陪伴,至少做到問心無愧。但願我們都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盡孝,將遺憾至最小,

10樓:池淵

有愧疚感是正常的,與其想著走出愧疚感,不如化愧疚感為動力?要是沒有了愧疚感,不是連感恩都不知道嗎?不要把愧疚感當做負擔呀,正是有愧疚感你才能如此關心奶奶,已經比很多不肖子孫要好了。

也不用太過自責,你想想,只有你現在努力的學習,未來才能給奶奶提供更好的環境吃住養老,假如你現在放棄了,留在農村照顧奶奶,的確,奶奶現在是有人好好的照顧,那奶奶的未來呢?住在農村,沒有足夠的資源享受好的醫療條件,只能忍受病痛,這是你個人照顧解決不了的呀。但假如你走出農村了,憑藉自己的學識獲取財富,你才能給奶奶提供更好的未來,對不對?

奶奶年紀是很大了,所以你也要注意和奶奶保持聯絡,注意她的身體狀態。奶奶可能不想給你添麻煩什麼的,你要想辦法去注意,比如,託可靠的鄰居去多看看奶奶這樣。沒有辦法給你提供更多的幫助,希望這一些話能稍微平復一下你的心情。

11樓:帥氣的辣片

冒昧的問一句,奶奶的孩子們呢?

我看著你的描述就好心痛,心疼你們兩個。

學一定要上,不能放棄,總會有一天會好的。

我看到你的描述,也感到深深的無力感。只能抱抱你。

80歲了,發現相伴一生的老伴多次出軌,而且兒子不是親生,該怎麼辦?

80歲了已經沒什麼挽回餘地了,什麼也不行了這樣被愚弄了一生的人 是不是該反抗?這樣的壞女人?我倒是覺得,老頭可能想不開,把老伴帶走了,你們可以防範一下,但是這老頭就不可憐嗎?站在老頭的角度,這個女人該死 站在路人的角度,回家先做個dna?現在是講證據的時代,這是乙個醫生再給我看病的時候反覆強調的一點...

明年就30歲了,父母一直在催我要孩子,但我打算丁克,如何說服他們?

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薛麗霞 就像你提到的你沒有信心讓孩子體會到生命的樂趣,就像你自己現在一樣你也無法體會到生命的樂趣,也無法和他人溝通建立情感關係,對於現在的你來說要孩子是很大的負擔,你還沒有辦法面對這些問題。不只是這個問題面對他人給你的壓力你都很難面對,就像你現在一樣,想讓其他人幫助...

27歲了還沒有結婚,父母因為我沒結婚的事經常鬧矛盾,我該怎麼辦。?

真理越辯越明 可憐天下父母心,你應該為有關心你的父母感恩。27歲就算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也是標準剩女,你不結婚準備終身不嫁?大齡剩女是因為自己的嚴重的缺陷而不被想嫁的好男孩認可,又不想下嫁被剩的。所以堅持等待的想法肯定是錯誤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女孩可期待的男朋友水平越來越低,能夠期待的愛情和婚姻幸福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