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裡的海關局長為啥最後也不願意放男主去紐約,但看見男主坐車遠離後,心裡卻也舒坦了好多??

時間 2021-05-05 16:48:11

1樓:無恙天地

他一開始就主張為納沃斯基創造條件溜出機場,遠離這個麻煩,但是納沃斯基拒絕了,所以不得不照章辦事,這個強迫症男人,沒有合適理由不會改變決定,也沒人給他這個台階下。而納沃斯基既然已經離開機場,對他來說是種解脫,從心底他是樂於看到的,因此他給自己找了台階:還有那麼多飛機起降,那麼多旅客需要看顧,相比之下納沃斯基不算什麼,就當個屁放了吧。

電影原型在機場住了18年,第七個年頭本來有機會離開,但他放棄了。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渴望歸宿又嚮往流浪,歸宿意味著穩定但約束,流浪意味著自由但動盪。而這個機場完美的平衡了人類的這兩種需求,它就像乙個周圍有著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的孤島,你能在這島上看世界但不能離開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在這島上流浪卻又讓這世界看到。

於是你漸漸對這種生活著迷,沉浸在充滿流浪感的穩定生活模式中無法自拔,直到一天有人對你說:你可以離開了,才發現,你已經無法離開了。

電影裡看到了復聯裡的「卡魔拉」,佐伊·索爾達娜,不過那個時候還沒有復聯,自然也對這個角色沒怎麼關注。

嘉芙蓮·澤塔·瓊斯真美。

2樓:BeAsT

因為局長象徵著制度的刻板

局長做一切事情都是絕對合規的,不動用關係逮捕主人公,對於違法藥品的嚴格和當改口說是給動物使用又放走了藥品。

局長絕對遵循一切規則,不會違反規則,也不容許有人違反規則。他的首要工作就是保證海關執行。(所以他對老頭在印度犯罪也不關心,對有人偷拿行李也不在乎)

而男主就是這個規則下的bug,乙個他無法利用規則解決的問題。他既不能放人離境,也不可以讓人入境。最後這個bug有了解就是回國,但他硬闖海關那說明制度在人性前的失效,是他的失敗。

所以他絕對不允許男主入境。

而最後男主離開了,就是他所說的,男主已經不是他管制下的麻煩了bug解除了。而且已經走出去了,抓回來也沒有意義了(因為他放人出去已經失職了,他並不對男主有個人情緒,他只關心自己是不是盡責)。

3樓:芝之

男主太牛,他可以這麼固執,聽不出海關局長的驅趕,每一次自以為總會得到男主意料之外的回答,被懟,心裡堵得慌,當然也就不想額讓男主順遂心願。畢竟海關局長還是有點權利的,:我能讓你進入不了紐約,實現不了你的夢想,一起在這兒耗著吧。

男主光環太強,他可以自己找到商機,通過把行李車放回原位改善伙食,他可以親近身邊的機場職工,他有能力帶動這裡氣氛,讓這裡團結,信任,有人情味。

海關局長看到了他的一切,嚮往但是兒不能為,有點像我們知道的周瑜典故,既生瑜何生亮。

最後的最後,在一大群機場裡職員幫助下,男主出了機場,局長失敗了,他知道權力不能掌控人,他輸了,那就願賭服輸。看著男主駛出機場的車,心裡緊繃的神經松下了。

如何評價電影《幸福終點站》?

這部電影是十足的莫名其妙的,劇情奇異的 好片 可以看,但一想就會發現問題 完全就是糊弄小資產者的電影,表面上看上去很美好 主角幫助他父親實現了願望,女一號也收穫了 愛情 但,男主就為了他父親要個流量明星的簽名就千里迢迢地過來,還連累到清潔工大叔被驅逐出境回去坐牢,新婚丈夫丟掉工作,開行李車老哥被開除...

地鐵坐過終點站會如何?

籃筐毀滅者Smart 三種情況 如果是小交路終點站是四種 以魔都淞虹路為例 1.小交路終點,很簡單,列車接著往徐涇東方向開,你只要度過了到虹橋T2漫長的5分鐘再坐對面車花另乙個5分鐘回去就行 2.折返列車 這個也簡單,進了折返線後一般等虹橋開過來的車出站後就直接往pvg開了,進站下車就行。3.回庫車...

末班地鐵坐到終點站不落車會去往哪兒?

王書聰 車輛會去維修保養車庫。到了終點站乘客必須下車!你不下車,司機把你趕下車。趕你也不下車?報警處理。所以你哪也去不了!地鐵是服務行業,只要乘客在車廂內多一秒,地鐵司機就要多擔待一秒的安全職責。司機為了自己的飯碗,一秒鐘的責任也不想擔當,所以到點就要下班 要我加班,除非給加班費 到了終點,司機會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