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穿紅色,春節還能怎麼穿既時髦又喜慶?

時間 2021-05-06 09:00:19

1樓:

最重要的是新,顏色是其次。還得講究,鞋子擦得一塵不染,頭髮梳得一絲不苟,衣服褶是褶,不該是褶的地方平整乾淨。

完了適當來點色彩鮮豔的配飾、帽子、圍巾、手套什麼的。

2樓:Vincywang

用紅色不建議用血紅,最好不要是大片的紅,可用紅色做點綴,可以用酒紅、髒橘、磚紅、西柚紅,千萬別大面積的用血紅,千萬別大面積的用血紅,千萬別大面積的用血紅

3樓:星若

春節想時髦喜慶又特別,這裡有最簡單的方法!

色彩給人的感覺和聯想有冷暖之分。紅、橙、黃等暖色使人聯想到火焰和Sunny,會給人溫暖和喜悅的感覺,因此一般喜慶的場面都喜歡用暖色,傳達出熱烈而歡快的感覺。

下圖標示出了色環中的冷暖色:

紅色是典型的暖色,所以中國文化中,喜慶的日子,一般都喜歡穿戴紅色來表達喜悅,春節也不例外。

但如果想做不一樣的煙火,想時髦又喜慶,且不想和大多數人一樣。沒問題,我們還有很多暖色可以穿嘛,保證你既喜慶又時髦特別![機智臉]

從上面的色環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暖色家族中除了紅色,還有很多成員。但本著實穿和容易駕馭的原則,在此本答主主要推薦三個顏色,並精選了多套搭配,保證這個春節你一定時尚時尚最時尚。

這三個顏色分別是:橘色、黃褐色、粉色:

一、橘色

橘色是色環中,與紅色相鄰最近的顏色,也就是暖度僅次於紅色的顏色。

下面來看下,那些走在時尚最前沿的時尚精們,是怎麼穿和搭好橘色的:

橘色大衣

橘色毛衣

橘色裙子

是不是發現,冬天必備的保暖穿搭,橘色都能駕馭,且絕對不乏時尚感。對於性格活潑開朗的小仙女,橘色也能很好傳遞出你的活力滿滿。

1、同色系搭配,如橘色大衣中和暗紅色的搭配、橘色毛衣中和橘色褲子的搭配。

2、對比色搭配:如橘色半裙和藍色毛衣的搭配。

3、和基礎色的搭配,即和黑白灰的搭配:如橘色大衣中和黑色褲子的搭配、橘色毛衣中和白色裙子的搭配。

如果小仙女們覺得不夠詳情,想系統學習服裝搭配,請參考我在服裝配色中的回答:EMMA:怎麼學習服裝色彩搭配?

二、黃褐色

黃褐色是色環中,與橘色相鄰的顏色,相比紅色和橘色,雖然暖度降低了一些,但黃色容易讓人聯想到黃燦燦豐收的秋季,依然能給人帶來溫暖和喜慶的感覺。且答主選擇了比較經典有質感,且對黃皮星人比較友好的黃褐色,推薦給大家。

下面我們來看下,時尚精們是如何演繹黃褐色的:

黃褐色大衣

黃褐色毛衣

黃褐色裙子

看完有被美到嗎?所以春節穿黃褐色,不僅可以讓你美美美,還能讓你和出場頻率太高的紅色們,區分開來哦!

搭配方法,依然和橘色一樣,也是三種:

1、同色系搭配,如黃褐色外套中和橘色褲子的搭配。

2、對比色搭配:如黃褐色毛衣和藍色牛仔褲的搭配。

3、和基礎色的搭配,即和黑白灰的搭配:如黃褐色大衣中和黑色褲子的搭配、黃褐色半裙和灰色毛衣的搭配。

三、粉色

最後推薦乙個仙仙的顏色給想走甜美淑女風的小仙女們,那就是粉色。

粉色使人聯想到春暖花開的春天,給人一種溫暖柔美的感覺,是體現少女力的最佳選擇,也是時裝精不可錯過的顏色

粉色大衣

粉色毛衣

粉色裙子

啊,老夫的少女心,看完已經止不住想要買買買了!

粉色適合春節,不僅因為溫暖的色調,還因為其柔美的感覺,很適合各位小仙女們回家作為爸媽的乖乖小公主的裝扮。

搭配也很簡單,搭配也很簡答,還是上面的3個基本方法:

1、同色系搭配,如粉色裙子中和粉色上衣的搭配。

2、對比色搭配:如粉色毛衣和藍色牛仔褲的搭配、粉色大衣和牛仔褲的搭配。

3、和基礎色的搭配,即和黑白灰的搭配:如粉色大衣中和黑色群子的搭配。

個人weixin:MissSunshine1124 驗證資訊:知乎

4樓:鄰居

為什麼春節一定要穿紅色呢,感覺這好像都是快十年前的吧,我今年二十,小時候穿紅色是因為家裡人給配的,自己沒有審美,長大以後就算不是過年也很少穿了,因為覺的自己難以駕馭。除了紅色,顏色很多呀,主要靠自己的搭配,比如,好看合適的包包項鍊耳墜都可以加分,我覺得墨綠不錯,搭配紅色,雖然紅配綠但是有種聖誕的感覺,或者薑黃,或者粉色,都不錯呀,為什麼要紅色呢

皮鞋除了西裝還能怎麼穿搭?

既然你是學生黨,基本已經能腦補到你買的皮鞋的款式的,什麼德比,孟克,布洛克不存在的,等找工作的時候再穿一次,工作後就努力多掙錢,把這雙扔了,再花錢買一雙好一些的皮鞋啦,那時候再考慮搭配,擦色和材質工藝也不遲的。總之,這麼多年,看到學生黨穿搭配西裝以外的正裝皮鞋,總是怪怪的,穿正裝搭配皮鞋也是怪怪的,...

學生除了球鞋還能穿什麼?

知了 我覺得帆布鞋就可以比如匡威,萬斯等。要是考慮舒適度那就買阿迪耐克類的休閒鞋比如nike roshe two,max974之類的。如果穿校褲的時間多我個人建議先別急著買靴子 面具推 我記得我讀高中的時候就喜歡穿耐克的球鞋,大夏天也穿著,很多女生問我你穿這麼厚的鞋子不熱嗎?熱啊,但是為了讓班花校花...

印花單品怎麼穿才時髦?

paipai 飛機上買了wifi嘿嘿 那就來答一下。看臉 碎花就是 長得好看隨便穿。如果你長得比較娘氣重,就穿點小花的,顏色素的,帶黑色的,大花白色就容易俗,我為啥會知道 哎 如果你長得比較利落,有點酷,你反而可以穿點俗的,紅的,白的,大花啥的,娘man平衡真的是最容易顯得高階的 如果你是可愛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