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通過閱讀來提公升自己的?

時間 2021-05-31 12:09:57

1樓:古道三井

閱讀在大學之前不是為了提公升自己,主要為了娛樂自己。進入大學後,接觸的東西多了,感興趣的點多了,會去找有關的書讀,學習了解之前不太懂和感興趣的領域。閱讀也不是為了提公升自己,有時會因為崇拜敬佩乙個人買她的書拿來讀,為了能多了解她。

閱讀為了提公升自己的那部分,一般限於讀工具書、專業書。閱讀是一種很好的體驗,在書裡遇到意料之外的內容,這是閱讀能給我的驚喜1.0,在閱讀中產生共鳴,這是閱讀給我的驚喜2.

0。有時閱讀能帶我啟發,這是閱讀給我的驚喜3.0。

2樓:楊小嗨

想要通過閱讀來提高自己的話首先是要深度閱,也就是說,你要在閱讀過程中進行思考。你一年走馬觀花的讀了一百本書讀完就忘,也只是在浪費時間,所以說你得在閱讀過程中學會思考,至於如何思考,我推薦思考的藝術這本書。

3樓:小師傅

這個沒有乙個固定的答案。在我看來,你去閱讀一本書,如果書裡面有一句話對你自己有用,那麼你就有收穫。

努力堅持閱讀唄,就像一句話:閱讀之後自己記不住怎麼辦?你吃過的飯這麼多了,你記住了嗎?只是都成為了身體的一部分

4樓:我來過

閱讀,是乙個需要平心靜氣和集中注意力的過程,所以,通過閱讀能讓自己的內心學會平靜,不再那麼的浮躁,同時,也能讓自己在處理其他事情的時候能像閱讀時那樣始終保持專心。

5樓:舊意

喜歡寫讀後感吧喜歡的書都會寫雖然有時候在讀完後沒時間馬上就寫會在本子上寫上書名和日期之後寫有些書可能越久就越會有更多的感悟(也可能會忘了內容) 但忘記內容的說明書不夠吸引你 (最好用好看的本子就會忍不住把字寫好看)

6樓:千葉

因為我是剛剛開始通過讀書去改變自身,目前還沒有找到很適合自己的方法,如果非要乙個答案,那麼「請堅持」,也算是對自己說吧!

7樓:有所聞

閱讀是一件循序漸進,不斷完善的過程,想要通過閱讀來提公升和提高自己,需要長年累月的積累和總結,講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變成自己成長的必需品,閱讀後還需要不定期的寫作,記錄下自己的觀點和見解,這樣來回的斟酌和磨練,終究會大有提公升的,也貴在堅持。

通過閱讀來學習英語最好的方式是什麼?是雙語對照還是直接閱讀原文?

呵呵,沒有乙個人贊同用雙語對照來學習。我其實很贊同這個方法的。看英語的經典原著的時候,可以參考相應的好的譯本。這樣對整個學習過程會變得非常輕鬆。不過當你到達一定程度以後要脫離這個方法喲。 Wang Whille 本來想找個話題寫的,發現已經有了,不重複了,如果不選擇留學,只是想短期到全英語環境中進行...

想用閱讀來充實自己的,看了數頁就會乏睏,是選書不對還是為何?

周淑雯 大部分原因是選的書太過於專於某一方面或者枯燥,以至於我們這樣的普通人不太感興趣,可以選擇一些淺顯易懂的或者有趣的書籍來看 vinson 人是好逸惡勞,這是人的天性。如果我們的祖先是勞模,不懂得儲存體力,人類應該早滅絕了。一看書就犯睏,但是刷抖音可以刷到凌晨也不覺得困,是因為我們大腦處於不同的...

如何閱讀,才能提公升自己?

花火 1.每次閱讀都養成記讀書筆記的習慣,把好的段落還有自己的思考都及時記錄下來。2.主動去參加一些讀書會,每次都主動給大家分享讀過的書,輸出才能幫助我們更好的輸入。3.挑選自己喜歡讀的書,只有是感興趣的才能讀下去,讀到心裡。 可操作性狂 1首先你要有目的的去閱讀,看你想去提高哪方面,比如你要是想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