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通過刻意練習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的?

時間 2021-10-17 08:31:07

1樓:最愛吃蛙蛙

從抄寫到模仿,一開始是抄寫自己喜歡的段落或者句子,然後模仿自己喜歡的作品,這個很有用。另外,堅持寫日記,記錄每天的想法和遇到的事物,一開始可能只是流水賬,但時間長了就會發現自己的風格。隨身攜帶紙筆,雖然現在都用手機、電腦,但我還是喜歡手寫,特別有感覺,把自己的靈感或者想法記錄下來,然後抽空的時候再進行延展。

2樓:養生學者

朋友你好,我覺得想要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只有學習,在這之前你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即你是否是學生,如果是學生的話,又是哪個階段的學生,是小學、初中、高中還是大學,不是的話自己現在又是做什麼工作的?清楚了這些,也就明白了自己目前的狀況,之後還要明白提公升寫作能力對現在的自己由於幫助,沒有幫助的話就不用在這方面浪費時間了,如果有幫助,那又是為了幫助自己達到什麼樣的目標,例如為了提高考試的分數或者提高工作的收入等。通過這些問題,對自己有了乙個清晰的認知,然後直接去找那些對自己有幫助的資料認真學習就好了。

回想本人當初也是為了快速提公升寫作能力,那也是各種各樣的資料買了一大堆,再加上學習的又認真,最後的成效還算顯著。現在都還有一部分資料留著,如果朋友你實在找不著這方面的資料的話,我回頭可以送你乙份。算是助力為夢而執著的朋友了。

如何通過日常練習提高托福閱讀和聽力?

托福口語Fiona 聽力的話每天建議1c1l的練習。精聽步驟的話 1 裸聽做題 2一次精聽 抓句子的主幹資訊,注意考點邏輯 3 二次精聽 check你第一遍精聽的準確性 4 重新做筆記做題 5對答案做選項分析 以及我覺得你報封閉班的話應該會有開營前的任務吧,可以諮詢一下對應的老師。 是託雅思的福吧 ...

足球的球感是天生的,還是可以通過練習提高?

Duanster C 球感如果是平衡性靈敏度80 是天生的後期可以提高,在短時間內判斷情況合理處理每乙個球這種能力也是可以通過比賽提高的。但是球感和球場上的表現是兩回事。擁有很強靈敏度的人很可能還在搬磚,連足球是什麼都沒聽說過。我相信你真正想問的問題是 對於乙個身體素質一般的普通人來說,球感能多大程...

如何通過一些基本技術練習提高球技?

Mozart EVan 網上有國外各大俱樂部或者組織的基礎訓練教程你跟著慢慢練就是了 至於你說的 如何通過一些基礎技術動作訓練來提高技術?看教程自學,每天練,基本功沒辦法只有靠積累。如何在野球中提高技術?野球的話,心態好了技術自然就好了。細一點的話,控球好突破好就行了,沒有太高的技術需求。 吳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