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詩歌蘊含著什麼樣的魅力?

時間 2021-05-06 03:59:14

1樓:矩陣中國

【聽一聽就是這種魅力】

心織絞歌,繪詩唱給你,一曲白玉徹,一曲肝腸著魔。~北極君詩歌的最唯美境界

2樓:寒月

詩歌的魅力大概在於它表達的情感。在於它將人們的情感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讓我們讀來可以窺見詩人豐富的內心世界。讓詩人的情感和我們的情感產生共鳴。

3樓:啊星

初讀詩,喜讀抒情短詩(讚美生活)

其後,喜讀海子和蘭波(包括但不限於惠特曼、普希金、歌德、薩福、陀思妥耶夫斯基、尼采、但丁、莎士比亞、顧城以及我的大學老師的詩集《夢斷玉嶠》);

初寫詩,好寫愛情和四季(青年人的作詩動力大抵都來自戀愛、家人和周遭景象)

其後,欲寫神魔與大地(民族與史詩是詩人成王的共同追求)

讀詩不僅讀中華民族之歷史和名著(古文學、近文學與現當代文學),亦讀印度、歐洲和拉美,甚至非洲(埃及),這是詩人角逐皇座的競賽範圍。

詩是鏡子,是深淵,是大地,是熾天使和撒旦的血與對話,是活著的、永恆的靈魂,是人的思想的表情與足跡。

天台的意象蘊含著什麼?

白鶴奴 雖然 但是 詩詞裡的天台一般指的都是天台山吧。然後天台山因為佛道都比較興盛,上清茅山那一派我記得好像有幾個人都和天台有很大關係,比如司馬承禎,好像還有個什麼桐柏觀是天台山的?所以有些提到天台的詩句可能會有一些宗教氣息,可能會描寫像雲霞洞府一類的景致。至於高台,乙個指字面意思的很高的樓台,此外...

你寫過什麼樣美麗的詩歌呢?

kismet 作者墓下三尺半 一鉤新月天如水,半卷朱簾淚低垂。君可曾唸塘中月,一池心傷忍憶追?醉不過一夜秋雨,一夜風,一夜滴嗒風雨聲。回首晨霧裡,微露濕人衣。怎奈西風冽,桐舞葉滿地。剎那芳華,不過轉眼即殤。一身皮囊,怎堪雪雨風霜。憑欄之處,遙望老淚兩行。三盞淡酒,入喉百結愁腸。醉時他鄉夜,醒來小軒窗...

什麼樣的女性更具魅力?

日系少女 美麗的女人人見人愛,但真正令人心儀的,往往是具有魅力的女人。那麼,什麼樣的女人才具有魅力呢?這裡的一些見解和議論,或許能回答這個問題。從女性的角度來看,完美的女性是如何的呢?這就是有知識,生活在自己的信念中,美麗大方 善於處理家務,打扮得體,該樸素的時候樸素,該華麗的時候華麗 聰明伶俐 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