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片商將村上春樹的作品動畫化?

時間 2021-05-30 19:09:46

1樓:

這就是所謂的「業界藥丸」,拿這四個字來厚古薄今的都太刻薄,業界還是一步乙個台階在進步。但是至少在日本,業界已經被徹底侷限住了,看不到一絲希望。日本動畫產業不能代表先進動畫的發展方向。

儘管我仍然認為動畫是最好的視聽藝術表現形式,它的自由度和可能性目前沒有看到其他形式可以匹敵。但是,正是因為動畫是自由的,所以產業就要人為製造約束來適應市場,面對特定的受眾。創作一部好動畫太難了,至少市場不夠支援,同樣是影音產品,從投入上就不能和主流的影視劇相比。

同樣的題材,原作者肯定想交給李安和諾蘭,而不是新房甚至新海誠。確實除了宮崎駿,沒有日本動畫人在那個高度上證明過自己。讓現在的TV動畫廠商改編嚴肅文學,就像從黃油到主流一樣,有乙個詞叫「上岸」。

岸上但無一人。

2樓:

同感。像尋羊冒險記這種很適合動畫化啊!感覺拍成電影版文藝片會很有趣呢!1Q84.海邊的卡夫卡這種也可以改編做成番劇。是不是村上自己不願意呢...求大神解答!

為什麼喜歡村上春樹?

臭乖 人最強大的精神支柱,不是意志或者信仰,而是習慣。塵曲 七堇年 辛格 怎麼說,或許很多人在村上的作品裡看到的都是 孤獨 但是另乙個值得注意的問題是為什麼要寫這些孤獨。誠然,孤獨的我們都是存在的,以 挪威的森林 為例,失去男友的直子是孤獨的,於是渡邊成了她和外界連線的渠道,得不到直子的心 在直子死...

為什麼村上春樹沒有小孩呢?

Antonio 看了 見字如面 第四季的第三期才知道原來村上春樹的爸爸是侵華日軍的一員 後來當了老師等等 他長大後得知這個事情後有近20年沒理他爸 中間好像還花了5年時間去調查他爸當年到底有沒有真的有侵略南京 也正是因此他才沒有生育子女 因為他不希望有這個侵略者的血脈傳下去 被理解成是一種精神潔癖或...

林少華翻譯的村上春樹作品如何?

額。很想回答這個問題.我在讀英文版的挪威的森林和斯普特尼克戀人的時候仔細對照林譯.明顯發現林加了一些英文版裡沒有的話。我不認為英譯省略了這些話應該是林自己加的。我估計日文裡也沒有. Leslie 老實說,其實為什麼會出現特別喜歡林譯本和特別討厭的這兩種人的出現,究其根本是審美不同,喜歡林譯的,一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