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 波特》原著中角色的身高大約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6 02:55:02

1樓:小笨狗逗逗

第七部裡,用複方湯劑時,明確寫到哈利比羅恩與雙子矮,比蒙頓格斯和赫敏高。芙蓉只寫了她頭髮的變化,說明兩人身高並沒有肉眼可見的差距。

後來三人變形混進魔法部時,哈利變成個六英呎多高的魔法部職員,赫敏認為要變的人太高大了,哈利必須換大袍子,羅恩也驚嘆於變化後的哈利居然高了那麼多。

說明哈利是達不到六英呎也就是180cm的身高的。

也許有人說了,原文寫的是六英呎多,兩公尺也是六英呎多啊。

可是親愛的,原文寫出了具體數字,是為了表明那個職員遠高於哈利的啊,如果哈利也在六英呎以上,那肯定不能這麼寫,得說那個高大職員是六英呎多少英吋。

比如說張三171cm,李四179cm,沒有那個人會說李四比張三高得多,有一公尺七多呢。

還乙個就是羅恩11周歲時,就和13周歲的雙子哥哥一樣高了。到了火焰杯那章,也明確寫了14周歲的羅恩,已經比16周歲的雙子哥哥要高了。估計雙子最多也就在180cm上下,再高羅恩要向海格看齊了。

蒙頓格斯雖然矮小,但是也不至於低於160cm吧,文中也沒有說赫敏在女生裡身材算矮的,也不會低於160cm。

所以哈利身高,大約在170-175cm之間吧。

2樓:皮皮鬼的小屋

更新來了,小天狼星的身高依舊沒有找到準確描寫,所以只能再次開啟半仙算卦模式。

據原著記載,小天狼星比斯內普高得多,屬於較高的人群,我認為應該比哈利高一點,但也不會高的太多,畢竟小天狼星只比詹姆稍微高點,而哈利又和詹姆幾乎是乙個模子刻出來的。最後讓我們用很科學而不嚴謹的魔杖尺寸法檢驗下。

小天狼星的魔杖資料:冬青木、12英吋長、多根羽毛。要比哈利的長上兩英吋。和塞德里克的差不多。綜上,我認為小天狼星的身高在185左右。

啊啊啊。完美符合預期的小天狼星。

首先說哈利的身高吧,小時候由於住在碗櫃裡再加上營養不良確實是個矮個子,但是在霍格沃茲的幾年身高長了不少。

原著第四部說詹姆是個高個兒男子,第五部提到哈利和同年齡的詹姆身高差別不會大於一英吋。用英國的標準看,應該180起步。

但是,鑑於哈利是找球手,而找球手一般個頭不能太大,要十分靈活,所以應該也不會太高。綜上,應該就是180左右。

再來是赫敏同志,這個不用我去扒了,羅姨已經告訴了我們,赫敏的身高是165,恰好是英國女性的平均身高。

看讚數待更吧,高三黨不易…

深夜更新,學的頭禿了。

我是真的找不到納威和盧娜的身高,連推測都無從下手。

納威 - 櫻桃木,獨角獸毛,尺寸不詳。

盧娜的魔杖更是幾乎沒有提到過,所以沒辦法用尺寸倒推了。

不過我們可以看看羅恩的身高,

一般來說,魔杖尺寸和身高呈正相關,所以我們來比較下

海格 - 十六英吋,橡木,內芯不詳。

羅恩 (新魔杖) - 十四英吋,柳木,獨角獸毛。貌似並沒有起什麼特殊作用。

伏地魔 - 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吋,紫杉木,FOCUS的羽毛,極強大。

沒鼻子的身高在原著裡已經是很高的了,然而魔杖還是比羅恩短,海格已經是巨人血統了,然而只和羅恩差兩英吋,再加上守門員一般都是身材魁梧,所以我推測羅恩可能要有一公尺九了吧。

原文中也有對他身高的描寫。(我簡直覺得羅恩要長破天了)

「頭一回上霍格沃茨吧?羅恩也是新生。」她指著最後、也是她最小的兒子說。

這孩子又瘦又高,顯得笨手笨腳,滿臉雀斑,大手、大腳、長鼻子。 「住嘴。」羅恩說。

他的個子差不多跟孿生兄弟一般高,只是鼻尖上他媽媽擦過的地方還發紅。(這僅僅是11歲的羅恩)

查理相貌像孿生兄弟倆,但比珀西、羅恩矮胖,而他們卻修長。他的臉很大,自然,太陽曬得厲害,多斑,看起來完全被太陽曬黑了,雙臂肌肉強健,乙隻胳膊上有乙個疤。 比爾個子高大,長頭髮,留成馬尾型。

3樓:王憶文

背景:關於英中國人的平均身高

兩組資料,時間都是2023年,(Harry是80年代的,但英國一直都是發達國家狀態,影響應該不大)

1. 樣本年齡16+

M:175.3 cm (5 ft 9 inF:161.9 cm (5 ft 3 12 in)

2. 樣本年齡 25-34

M: 177.8 cm (5 ft 10 inF: 164.5 cm (5 ft 5 in)

*下面開始答題:

哈利:主角,文中的身高形容一定程度上由他主觀判斷出發。(原著為限制第三人稱視角,和完全客觀的描述比起來,個人比較傾向於這個解釋)

基因:詹姆-高莉莉-不矮

後天:小時候接近營養不良,青春期主要在霍格沃茨沒有大問題

優勢劣勢基本抵消,所以先假設哈利在17歲時在男性平均身高附近 175~177cm (說不定還會長一點的/攤手

羅恩

書中數次提及他很高,四肢瘦長 (tall and gangly) , 是韋斯萊一家最高的。

鳳凰社中提到他能輕鬆看到架子上寓言球的描述,而哈利得努力伸著脖子。

大概在4,5年級躥高

羅恩身高(15)~178-180cm 17~182-186cm

赫敏:描述不多,沒有人說她高,也沒有人說她矮。

猜測~163-166cm

韋斯萊先生:tall, ~180-182cm

韋斯萊夫人:密室中提到二年級的羅恩(12),四年級的弗雷德和喬治(14)就都比韋斯萊夫人高, 原文形容多用plump and little/short,~155-160cm

比爾:tall- ~180-182cm

查理:火焰杯中提到和雙胞胎體型接近,比珀西和羅恩矮,而且壯實,~176~180cm

珀西:瘦高,180~182cm

弗雷德和喬治:176~180cm

金妮:個人感覺和赫敏差不多,163~166cm

海格:關於原著裡說他兩個正常人高三個正常人寬,我一直覺得很迷...麻瓜真的這麼傻嗎?

~3.5公尺

阿不思·鄧布利多:tall, thin 185-190cm

麥格教授:比烏姆里奇高很多 ~165-168cm

特里勞妮:發光的大昆蟲這種形容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不矮,覺得她和麥格差不多,165~168cm

斯拉格霍恩:HBP裡說海象教授坐在扶手椅裡腿太短夠不到地....(上一次這樣描述還是GOF裡的閃閃)~160-163cm 電影中身高與原著明顯不符,

烏姆里奇:矮,很矮,站起來和坐著幾乎沒區別,153-155cm

阿不福思:tall, thin,185~190cm

馬爾福:tall pale figure(HBP),比哈利高一些 ~180cm

盧修斯:tall, blonde,~180-182cm

納西莎:tall, blonde, HBP提到哈利和他一樣高,170-172cm

貝拉特里克斯:DH提到她比哈利高,176~180cm

斯內普:比小個子亞克斯裡高,大蝙蝠,176-178cm

小天狼星:tall,rather taller than Snape ~178-182cm

詹姆:tall,和小天狼星差不多,~178-182cm

盧平:憔悴,覺得他沒有犬鹿高,176~178cm

小矮星:很矮,幾乎沒有三年級的哈利和赫敏高 155-160cm

金斯萊:高大的黑人,182~185cm

塞德里克·迪戈里:tall, handsome,180~182cm

芙蓉:GOF和HBP, DW中都提到她tall, slim willowy, ~168~172cm

克魯姆:比GOF的哈利高好多,感覺和Cedric接近,180~182cm

攝魂怪:12英呎(GOF),合3.66m

----

研究方法:在第3-7部電子書(原版中)搜尋關鍵字 tall, short, 瀏覽相關語句。

【不算很仔細,主觀因素有,有遺漏或是還想知道的空再補吧

_(:з」∠)_我真的要去寫作業了】

4樓:Derrick7

書不在手邊,根據印象強答一發

原著裡哈利小時候尤其是在到霍格沃茨之前是比較瘦小的,但後來長高得很快,最後的身高在同齡人裡應該是算高的,至少不矮

應該是第六部裡,赫敏說過哈利「乙個暑假長高了n英吋」(具體幾英吋我想不起來了...但肯定說明了他暑假里長高的很多)

羅恩的設定一直是瘦高個,而從種種描寫來看哈利在羅恩身邊是不矮的,因此也可以從側面看出哈利的身高不矮

請問王曉晨老師的真實身高和體重大約是多少?

目測王曉晨老師身高在1公尺62到1公尺63之間,反正身高是虛報了,這個倒是無所謂了,體重嗎,曉晨老師現在挺瘦的,以前演方依依的時候看起來肉肉的,現在應該在90斤左右吧,曉晨老師是明顯的小骨架,肩膀很窄,感覺很嬌小,所以在很瘦的情況下也會看起來肉肉的 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曉晨老師,戲很好的女演員,期待...

《哈利波特》中哪些角色是多餘的?

尤裡烏斯 或許是科林。這麼小的孩子,如果就那樣成為龍套製造麻煩就完事了,那就是完全多餘的人物,少著筆墨。結果他在哈利低谷的時候,選擇相信哈利,修改徽章的細節令人感動。然而我們站在哈利的視角,並沒有多麼關注他,也不曾想過在哈利低谷時科林遭到了怎樣的欺負,以他的出身在第七部遭受了怎樣的對待。直到哈利看到...

你最喜歡《哈利 波特》中的哪個角色

星空之秘 本號知乎首答獻給霍格沃茨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校長 阿不思 珀西瓦爾 伍爾弗里克 布賴恩 鄧布利多 他最有理由選擇黑暗,卻成了光明一面的中流砥柱 他將救世主視為親孫子,卻從一開始就知道他要自己走向死亡。他有能力取得無邊的權利,卻甘願屈才當校長。他庇護著所有受傷的人,卻從未有人知道他的傷痛最刻骨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