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乙個業務邏輯複雜的系統,應該怎麼樣設計才能使專案的擴充套件性更好?

時間 2021-05-06 02:55:02

1樓:奧利維亞

熟悉業務

理解需求

然後按照業務緯度

確定專案結構?

emm.. 這大概是我設計model層的一點想法後續有更多實踐再更新: )

2樓:

好的架構一定是擴充套件簡單,執行平穩的。

一定是將」變化少的部分沉澱下來為架構「,將」變化多的沉澱為擴充套件或者配置「。系統架構設計,就是將這兩者結合起來,梳理清楚。

前提是,問題能夠梳理清楚。(布朗運動是分析不出固定規律的,希望你們業務不是這種)

問題是,梳理清楚的架構會不會再加進去一堆完全不適合的亂麻。

好的架構是演進出來的,在演進的過程中,需要解決這兩個問題。

3樓:趙劼

這種事情遇得多了,我現在覺得,只有一點是確定的:做好長期改進的準備,好的設計不是設計出來的,是改出來的。一開始設計的所謂高可擴充套件性,可能太過導致複雜導致沒法遵守,而且專案需求是不斷變化的,你現在覺得的擴充套件性需求也會變。

所以對於業務系統,做好長期抗戰準備,然後慢慢改出擴充套件性強的設計吧。

4樓:

如果你覺得目前業務邏輯過於複雜, 那麼你可以先設想保證系統能提供服務的最簡單業務邏輯是怎樣的, 然後再思考新增剩餘的業務邏輯時, 會被頻繁改動的到底是哪部分, 再把這部分設計成可擴充套件.

因為業務邏輯都有其相似性, 以後要新增新的業務邏輯, 要改的部分應該也相似.

另外你不要設想一開始就設計好後面美美得享受這種事, 大多數夠得上"業務邏輯複雜"的應用專案, 終歸都要走向重構之路, 如果沒死掉的話...

如何高效開發乙個OA辦公系統

bruce 高效的前提一定是借用開發工具,而不是自己選型開源框架自己來設計底層架構。目前市面有比較多成熟的開發工具,目前有3家是比較優秀的。1.obpm 廣州天翎的代表作,也是公司06年成立至今一直打磨的一款產品。他除了有工作流引擎外還配置了表單引擎,檢視引擎,報表引擎等,全部能通過視覺化配置完成,...

如何快速開發乙個簡單實用的MES系統?

藍海匯 首先您得了解什麼是 系統 第二 MES系統的功能都有什麼,自己都需要哪些功能第三 MES與ERP的關係 第四 考慮MES系統的實現,自己組建團隊搭建,還是找外包 第五 出具MES系統操作指南,即總得教會同事們如何使用吧,總結下來看,其實還不如外包或者找個符合需求的MES系統來的快。 笑蒼天 ...

有獨立開發完成乙個量化系統開發的人嗎?

XjAcKs 除了最後一條 最後拿著業績去找工作 外,基本符合。我的系統xCashCow下有n個策略,有一些策略已經放棄了,有一些還在隨著實盤的執行狀況不斷地打磨 公升級 我野心不大,目標只是財務自由,只要賺夠自己的錢就行,沒有拿著業績去找工作的想法。 quant林 VNPY 量化交易上的效能對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