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石和鋯石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4:56:16

1樓:HJC

鋯石在莫桑石問世之前,它是鑽石的最佳替代品。它有著雙折射能力,可以產生一種比較特殊的光學作用,這一點會有一些像是鏡子。但如果是作為首飾佩戴的話,這種寶石可以佩戴的時間還是蠻短的,因為它沒有比較固定的化學元素,比較容易損壞,物理性質不是很穩定。

不過莫桑石就不同了,莫桑石跟鑽石是很相似的,無論是從物理性質上來看,還是從寶石的亮度以及硬度上來看,都是跟鑽石最為接近的,且也具有雙折射。如果單單從外觀上來觀察的話,其實很難分得清莫桑石與鑽石之間的差異。而且莫桑石化學元素比較穩定,只要在正常佩戴的情況下,莫桑石首飾與鑽石一樣,可以永久佩戴。

莫桑石的摩氏硬度為9.25,是硬度僅次於鑽石的寶石。鋯石的摩氏硬度為7.5-8,硬度不足是其最大的硬傷。

因日常佩戴的飾品,生活上的碰撞是難以避免的,如果硬度不足的話,還是不可避免會被刮花;就算自己做到非常完美了,也不能保證別人或者特殊情況下碰到你的鋯石首飾。

所以,鋯石可在特定時間內佩戴,而不適合長期佩戴,例如舞會等場合,不然很可能被刮花。而莫桑石在日常佩戴方面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只要不與鑽石放在一起,基本就沒事了。

綜上,如果是作為首飾佩戴的話,莫桑石更為合適,價效比高、硬度高、火彩更佳,能夠佩戴的時間更長,光澤亮度也會很持久。

買合成鑽石是買鋯石還是買莫桑石?

MSSONE莫鑽王 如果在兩者選其一的話,建議還是買莫桑鑽。莫桑與鑽石幾乎無法分別,甚至連儀器也區分不出,但仔細看會發現莫桑的七彩火光比鑽石更強。在專業儀器下測試,莫桑的火光是鑽石的2.5倍。在火光上,鑽石是0.044,莫桑是0.104 在折射度上,鑽石是2.42,莫桑是2.65,莫桑的火光及折射度...

莫桑石和鑽石的區別是什麼?莫桑石可以代替鑽石嗎?

搬鑽小仙女 總有人扯什麼鑽石 智商稅 高利潤,不保值 那化妝品呢,手錶呢。同理的話,所有東西都是智商稅了。市面上我們常說的莫桑石是一般指的是合成莫桑石,而不是天然莫桑石。天然莫桑石儲備量極其稀少,價位昂貴。所以莫桑石和鑽石最大的區別就是,莫桑石是合成模仿鑽石的,而鑽石是天然採礦,切割的。 空白格 首...

鑽石和莫桑石哪個儲存年限更久?

喜鑽MM 喜鑽珠寶的MM給你分析一下,只要你不去摔它,砸它,都是不會壞的。鑽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壓 高溫條件下形成的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單質晶體鑽石是自然界寶石中最硬的,硬度達10,莫桑鑽是自然界中僅次於鑽石硬度,達9.25。來自 喜鑽 MM的分享 pandarry莫桑鑽工廠 經GIA權威機構鑑定,莫桑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