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印象深刻的好書有哪些?

時間 2021-05-30 08:17:15

1樓:知無不言的魚子醬

《活著》

這本書好像是兩三年前看過的書,期間看過很多別的書但仍然記得這本書裡的故事以及情感,這種依託於中國社會現象和骨肉精神的故事,真的很能觸動作為中中國人的我們,不是說其他國家名著我們不懂,只是不能感同身受,沒有那種它一提我們就了然的共鳴。而我們看這類平常中國百姓的故事時,簡直太好讀,讀的快還讀的輕鬆還能讀進心裡去。所以這本書非常推薦給你!

《巴黎聖母院》

我對它印象深刻源自於它的內容又非內容。這本書曾放在我的床頭兩年我都沒有看完,全是因了這本書前面一部分全在講故事發生的社會背景以及對巴黎聖母院的介紹,我實在沒能堅持把這部分熬過去,這就是我所說的讓我印象深刻的內容:複雜又奇怪的社會背景,以及像是專業課本一樣對巴黎聖母院的剖析。

但具體內容呢,除了複雜的四角戀,其中三人都不得善終,其它一概不記得。傳達了什麼精神呢?在我看來就好像在看別人的故事,沒有絲毫共鳴,所以可以說是毫無印象,能從中學習到什麼呢,說實話,時代不一樣,國度不一樣,思想習俗不一樣,還是個愛情故事,實在沒什麼可以借鑑學習的,所以這本書讓我印象深刻在於用大篇幅描寫了乙個沒有特別有深度的故事,有點可惜讀書人的時間。

個人不推薦,但有興趣有時間或有心情的當然要讀一讀了,畢竟我當年讀它也是因為它好像太出名了,我覺得自己不應該不讀一讀。

2樓:Elaine

在回程的旅途中讀完了海蓮·漢芙的《查令十字街84號》,很幸運能在浩海的書海中與它相遇,讀完後才知道原來它被譽為愛書人的「聖經」,就是這樣一本薄薄的小書,卻打動了無數愛書人的心扉,也讓人對英國的古典的文學產生了無限的嚮往,書中將查令十字街84號書店描繪成「狄更斯式的」,對於這一點的理解,我想需要更多時間的沉澱,也需要閱讀更多關於狄更斯的書籍,但是對於海蓮·漢芙與書店經理人弗蘭克之間的情誼,卻能深深的理解。

這本書的內容就是海蓮與弗蘭克長達二十多年的通訊,他們因書結緣,但卻因為各種原因最終未能見面。在倫敦,弗蘭克有家庭,但是卻在與漢芙的通訊中不知不覺淪陷了自己,在他們幾十年的通訊裡,從未提到過乙個「愛」字,但是任誰也看得出,這就是中國古詩詞中「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最好的詮釋。每當有與漢芙相似的顧客到店時,弗蘭克總會驚喜的從辦公室出來,然後安靜的等待,期待那個人說出我就是漢芙,已經來到了倫敦,來到我們曾經約定的地方,但是一次次的等待,一次次的失望,最終在弗蘭克逝去時他們也最終未能相見。

人世間的情感有千般,但是能駐足內心長達幾十年的卻是極少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總是能找到替代的,漢芙和弗蘭克之間這種相互理解的感情更是望塵莫及的,我想此書能感動無數人的原因也在於此,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很多看似幸福的人,其實內心是無比孤獨的,能擁有這樣一位知己,是無比幸福的,這樣的感情,無需相守,只是源於彼此的深入理解,共同的愛好,從而成就一段無可替代的情誼,因為彼此都被深深的烙印在靈魂的記憶裡,所以時間與空間都不是問題,只要我們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乙個人,以這樣的形式,陪我們走過了最幸福的人生。

能在查令十字街84號,與漢芙和弗蘭克相遇,我覺得自己也是無比幸福的。

3樓:Missionary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的《小王子》,還有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這兩本書我都讀了不止三遍,還寫了讀後感。我一直比較偏愛這種短篇但意蘊深刻,可以回味很久的書。

讓你印象深刻的電影有哪些?

喜雯樂健 1 肖申克的救贖 2 當幸福來敲門 3 華爾街之牛 看他演講的那段 4 荒島餘生 5 阿甘正傳 6 摔跤吧爸爸 7 風雨哈佛路 8 百萬美元寶貝 9 心靈捕手 10 追夢赤子心 一首歌 每當失落的時候,請聽一遍!她讓你重新燃起鬥志! 清眸 何以為家 熔爐 素媛 寄生蟲 辯護人 小委託人 殺...

有哪些讓你印象深刻的SLOGAN?

之呼呼 行外人,純粹分享幾個讓我影響深刻的。1 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 美的 運用雙關,原來生活可以更美的 一方面是願意,另一方面是美的的廣告語,起到一語雙關的作用,讓廣告的效果更深入人心。人容易將這種生活方式與產品產生自然聯想。2 牛奶香濃,絲般感受 德芙巧克力 本廣告語之所以稱得上經典,在於那個 絲...

Siri 有哪些回答讓你印象深刻?

阿怪 可能我找不到男盆友就是siri害的 梅澤 首先是大家應該都知道了的Jarvis彩蛋 聽到最後一句差點哭出來的我 直球from Siri 皮皮Siri 逗比系列 Siri有一百種比喻告訴你它是無性 泛性戀 最後是繞口令系列 可能是我初次試的順序巧合,謎之智慧型 第一次我問,他語速緩慢地唸出那個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