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文學創造,為什麼沒有乙個galgame有像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那樣的厚度?

時間 2021-05-29 23:58:08

1樓:盔盔

挪威的森林有啥值得吹的?你讀書是想裝b你不去看博爾赫斯福克納喬伊斯納博科夫卡夫卡……?看什麼村上春樹?

簡直莫名其妙,你甚至能把問題換成同樣是文學創造為什麼村上春樹沒有一本書有像福克納押沙龍那樣的厚度?有意義嗎?

你讀書追求厚度怎麼不去看德勒茲,巴特,福柯?看什麼挪威的森林?能問這種問題壓根就是愛裝

2樓:十十歲的輕騎兵

文學是有高低貴賤的。

主流galgame的文字就文筆和閱讀體驗來說無法與村上相提並論。即使是櫻之詩,也有大量的水劇情和無意義的黃段子,靠著cg演出、人設、劇情轉折,和只有gal能傳達的一些敘事手法勉強在整體體驗上接近《挪》。

而村上根本就比不上夏目漱石、川端康成、芥川龍之介、中島敦、三島由紀夫、谷崎潤一郎、宮澤賢治、森鷗外、泉鏡花、安部公房等一大批日本主流作家。

而櫻之詩引那些哲學先不說,引宮澤賢治和中原中也就只是在畫虎畫皮而已。

3樓:敘述

一千個人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玩summer pocket玩淚目了那此時它在我心中就很厚度,並且,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我說櫻之詩不比挪威的森林差你又拿不出來反駁我的證據

4樓:思考迴路

galgame是特定體裁的商品,劇本只是它的一部分,文學性又只是劇本的一部分。

所以問題前提的「同樣是文學創造」就有問題。

5樓:獨孤一劍

其實把挪威的森林換成任何嚴肅文學作品,galgame都沒有幾個能打的,根本不是乙個層面的東西。galgame強項是敘事,但光有敘事是不足以稱為文學的。

不過個人覺得有些galgame能夠到嚴肅文學的邊,具體是哪些就不說了,估計題主也不會真的去玩。

6樓:ENGLANSKI

村上一寫小確幸的還是算了吧。

多讀菲茨杰拉德,寫寫貓,爵士樂。自然達到他文筆的五成左右。至於深度厚度則根本不要想,別忘了森鷗外借人物之口說的「小的易卜生」和「小的尼采」

為什麼同樣是解決乙個問題,別人就能想出演算法,而我卻絞盡腦汁,百般嘗試也不得其法?

荔枝與圖釘 忘了是什麼事情,總之遇到過一件事,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心情特別沮喪,索性看開了,朝著問題的反方向進行解決。頓時豁然開朗。反思其道而行 Dream girl 哪有什麼捷徑,只不過是見得多了,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了。我有時候會想,如果不是那些難題,我現在應該也不會堅定的知道自己的未來。其實現...

為什麼同樣是乙個職業,老師卻被冠以神聖,偉大的名號呢

悲劇之舟 因為職業是抽象的,人是具體的,而偉大的 老師 是抽象化的 老師 而言的。對於抽象化的教師群體,之所以偉大只有兩個原因,一方面對於社會有很大用處,另一方面鈔票卻給得沒有與用處相稱。我們先談什麼叫偉大,這個概念對我來說是困擾的。其實的你的提問有前提錯誤,比如你說什麼職業都要奉獻 這個就很值得推...

為什麼同樣是男人得到乙個非親生的孩子,收養就是好的,娶單親母親就被認為丟人?

錦書 這道題越往簡單理解就越知道正確答案。因為收養的孩子分兩總情況,一是沒有爹,二是不知爹在何方。如果這孩子有親爹,那不叫收養,那叫資助。單親媽媽就不一樣了,親爹尚在,人家憑什麼冒傻氣給別人養孩子。 小酒 問題出在,這孩子親爹誰都知道,自己孩子心裡還有一親爹跟完全孤兒沒法比,還有,自己這老婆也是,心...